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4 第3280期

雲嘉南焦點 預算工程確定 東石港明年清淤
台南新聞 大同國小沒電梯 午餐吊上樓
嘉藥大就業學程 2450學生受惠
慈濟伸援 東原國中新建組合教室
美術班巧手 失物招領處變奇幻森林
嘉南農田水利會 推廣節水灌溉
長期占車位繳費單好多 沒人來拖
雲林新聞 大白柚不灑農藥 產量多1成
嘉義新聞 義竹104歲嬤 子孫70組電話記牢牢
小茶壺戲說 許世賢活躍世賢國小
警局送舊辦茶會 民眾:查賄?

 
雲嘉南焦點
 
預算工程確定 東石港明年清淤
記者卜敏正/東石報導/聯合報
對於嘉義縣政府今年同意編列明年度東石漁港疏濬案預算,吳姓等多位漁民昨手拿去年6月聯合報等新聞剪報表示,該工程主要是透過立委翁重鈞協助爭取,獲漁業署同意補助2100萬元。縣府去年表示沒錢,今年要選舉到了才同意編預算,明顯是選舉考量。

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表示,工程無藍綠,總工程經費3千萬,漁業署同意補助2100萬,縣府明年也編列900萬配合款,目前已先核定210萬進行規劃設計 ......

- TOP -

 
台南新聞
 
大同國小沒電梯 午餐吊上樓
記者陳宏睿、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希望學校有電梯!」郭姓女童罹患罕病皮肌症,去年轉學到東區大同國小,郭母認為女兒智力沒有受損,希望女兒能念普通班,但該校普通班的教室在三樓,女童上課都需由母親抱著爬樓梯到教室,相當辛苦,市議員曾培雅要求能設置電梯。

校方表示,上周獲報後,已將女童班級移到一樓,未來會持續向市府爭取設置電梯。

議員曾培雅昨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大同國小因校 ......

- TOP -
嘉藥大就業學程 2450學生受惠
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聯合報
技職體系近年吃香,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連續兩年高居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人數之冠,今年連續第5年獲得「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學程計畫」,總計通過96件,嘉惠2450名學生。

嘉南藥大校長李孫榮表示,今年嘉藥獲得教育部計畫補助方案的「技職校院設備更新-再造技優計畫」、「實務增能」、「產業學院」,通過的總件數及補助總金額均為全國技專校院第一;未來補助總經費達4000萬元,能培育更多學 ......

- TOP -
慈濟伸援 東原國中新建組合教室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聯合報
東山偏遠學校東原國中,發展體育特色且提供住宿,6年來增加7班,教室已不敷使用。慈濟志工協助搭蓋兩棟、4間臨時組合教室,提供一、二年級體育班學生使用,昨教師節前夕啟用,成了全校僅有冷氣機的教室,「新教室比較涼爽」!學生都很開心。

組合屋來自嘉義縣府不用的材料,經慈濟爭取,改利用在東原國中。

志工花了1個月完成,「就 ......

- TOP -
美術班巧手 失物招領處變奇幻森林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北區立人國小美術班師生與畢業校友發揮創意,把圖書館不要的櫥櫃,透過紙漿、彩繪,化身動物造型的藝術櫥櫃,讓失物招領處成了「奇幻森林」。

校長高斌領表示,校內失物招領處原放置有塑膠製櫥櫃,但東西多且凌亂,上學期末請美術老師徐敬婕帶領師生美化空間。沒想到一個暑假下來,「雜亂空間成為藝術空間」。

徐敬婕帶領升小六的美術班學生和10多名已畢業的 ......

- TOP -
嘉南農田水利會 推廣節水灌溉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面臨缺水危機,嘉南農田水利會試驗節水灌溉胡蘿蔔,由灌推中心人員以穿孔管灌溉,較以往畦溝漫灌的方式,節約用水約18%。今年10月將進行第二年試種,因成效理想,已向農民推廣。

近年來氣候變遷呈現極端氣候,國內外農業研究單位,在面對缺水問題,都開始研究如何節約用水,讓作物能夠照常生成。學甲區的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推中心,在自家試驗田,試驗節水灌溉種植胡蘿蔔。

嘉南農田水 ......

- TOP -
長期占車位繳費單好多 沒人來拖
記者陳宏睿、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一直開單不處理,市府擺爛嗎?」鄰近成功大學的小東路,被市民發現,一輛進口轎車停在路旁收費停車格內,車窗前的收費單像「秋天落葉」,數十張單據堆積在車窗前。經調查車主已欠費兩年,市府卻僅開單,坐視違規車長期占用停車格。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謝昇毅說,汽機車只要停在同一處停車格內4天以上,就屬長期占用,收費員身處第一線,發現有這類情況,除了 ......

- TOP -

 
雲林新聞
 
大白柚不灑農藥 產量多1成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斗六市果農鄭正宏去年開始推出草生栽培的無毒大白柚,最近進入採收期,不僅產量增加,大白柚的酸甜風味更佳,吸引不少老主顧預購。

鄭正宏家中栽種大白柚40年,到他已經是第二代,兒子鄭彥甫從中興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畢業後,去年返家向父親學習栽培大白柚,他說服鄭正宏將慣行農法改成草生栽培,沒想到產量居然提高,比往年增加一成,而且酸甜比例適中、 ......

- TOP -

 
嘉義新聞
 
義竹104歲嬤 子孫70組電話記牢牢
記者卜敏正/義竹報導/聯合報
「我104歲了,子孫有70多人,孩子的電話我都記得!」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到朴子、義竹等地拜訪4位人瑞,並發重陽禮金。其中104歲人瑞翁丁金釵不但身體健康,記憶力比年輕人還好。她除了牢記子孫名字,腦海中還記得近70組電話號碼,令人驚訝讚嘆!

重陽節將至,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到嘉義縣朴子市、義竹鄉拜訪四位百歲人瑞,包括100歲的黃征看阿公、黃陳响、黃 ......

- TOP -
小茶壺戲說 許世賢活躍世賢國小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人稱「媽祖婆」已故嘉義市長許世賢,是台灣首位女醫學博士、女市長,市府將其生平事蹟編印兒童繪本,由小茶壺兒童劇團改編兒童劇,昨天在世賢國小首演,演員生動演活她視病如親,當市長清廉風範。

許世賢博士校園典範計畫,透過兒童繪本導讀「嘉義媽祖婆-許世賢博士」,小茶壺校園巡演、延伸活動手作書籤或明信片DIY等3階段系列活動,經由說、演、做,讓學子了 ......

- TOP -
警局送舊辦茶會 民眾:查賄?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警察局擴大查賄活動,你是否參加?」「查賄?誰賄選?我怎麼不知道!」縣市警局一級主管大搬風,縣警局昨舉行擴大歡送茶會,沒想到同音異字的「茶會」讓許多人誤以為選舉「查賄」,引來一陣虛驚與笑料!

警政署上周公告全國各縣市警局主管調動名單,預定今天完成報到。嘉義縣警局昨天在警局禮堂舉行歡送茶會,縣警察局局長李永癸除了感謝同仁們對嘉義縣治安的付出、經營,也期 ......

- TOP -

 
訊息公告



人魚線教練專訪 運動真的能改變人生
大多數人都因中國的實境節目秀《超級減肥王》而認識鄭芯妤,她建議大家:運動既健康又不用花大錢,是最好的保養品,亂吃藥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

102隻小田鼠,和你分享「家」的感覺
細數《102隻小田鼠》扉頁的小田鼠家族成員,就能感受到「一家人」的溫暖感受。扉頁刻畫的是一筆一畫、細心孕育的「生命」,從扉頁開始訴說一個大家庭的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