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17 第3167期

高屏離島焦點 請假跑銀行 領退稅支票…1塊錢
高雄新聞 樹德之母創辦2校 獲頒名譽博士
大男生圓夢 學當寵物美容師
觀光業交流 上百家洽談合作
畢業生獎盃 海青學生設計的
屏東新聞 鄔姓古墓 揭客家內埔開墾史
鶴聲孩童… 我們自備白開水

 
高屏離島焦點
 
請假跑銀行 領退稅支票…1塊錢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大老遠跑一趟,結果領到3元退稅支票,真是哭笑不得」,有網友昨天在臉書上po出退稅支票,直呼太誇張、政府浪費錢,花幾十元掛號郵資只為退稅3元。

隨後有網友回應,日前他就請假去銀行領支票,結果只領到1塊錢,當場就向國稅局反映「太離譜」。

過去基於成本考量,財政部訂有退稅額,200元以下不退稅,但為避免民眾認為政府A錢,前年經立法院修法後,去年4 ......

- TOP -

 
高雄新聞
 
樹德之母創辦2校 獲頒名譽博士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樹德科技大學與樹德家商昨天在高雄巨蛋舉行聯合校慶晚會,頒發95歲的學園長張佩玉「名譽社會學博士學位」證書。張佩玉倡導私人興學,培育出的校友超過10萬人。

張佩玉被稱為「樹德之母」,祖籍是河北省南皮縣,在東北瀋陽出生,高曾祖父是兩湖總督張之洞。因為出身名門,她行事都非常謹慎,不敢有辱門風。

四川大學史地學系畢業的張佩玉,35年來台後陸續在高 ......

- TOP -
大男生圓夢 學當寵物美容師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26歲的朱哲威超愛小貓小狗,家裡曾先後養過超過20隻寵物。大學畢業後幾經思索,朱哲威決定一圓寵物美容師的夢想,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計畫,有朋友虧他「這樣不會很娘嗎?」他也不以為意。

走進寵物美容師吳玉琦的店裡,朱哲威正在老師指導下,幫小狗清理身體,接著拿著剪刀,開始小心翼翼地在狗狗身上來回修剪,不一會兒,小狗新造型完成,可愛 ......

- TOP -
觀光業交流 上百家洽談合作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聯合報
來自全台的100多家飯店、主題樂園等觀光業者,昨天與南部旅行社交流;許多業者互動良好,決定一起合作拚觀光;有的建立默契,要共同做大觀光餅。

高雄市旅行公會主辦的觀光、旅遊推介交流會,昨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觀光局副局長劉顯惠、旅行公會理事長沈本立及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黃榮鵬產官學攜手,肯定交流會的成效。

包括五星級飯店、民宿、主題樂園 ......

- TOP -
畢業生獎盃 海青學生設計的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教育局舉辦「畢業生獎盃設計賽」,海青工商囊括所有大獎。今年各級學校優秀畢業生所領到的獎盃,將出自學生田凱中設計的作品─「鵬翼搏風」。

高雄市每年的畢業生獎盃都採公開徵選方式決定,今年海青工商表現亮麗,學生田凱中的「鵬翼搏風」獲特優;周旼蒨「鵬程萬里」得到優等;曾靜慧的「掌握」、徐邵妘的「築夢」是甲等。獲佳作的有謝雨彤「夢想起飛」 ......

- TOP -

 
屏東新聞
 
鄔姓古墓 揭客家內埔開墾史
記者陳沛佑/內埔報導/聯合報
屏東科技大學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所長曾純純,耗費1年時間尋訪屏東10個公墓做田野調查,意外發現內埔鄉第1公墓的鄔姓墳墓是屏東最古老的清朝墓,整體架構完整,具歷史意義,希望公部門多加關注,維護屏東珍貴古蹟。

曾純純致力研究客家家族史,意外發現可藉由墳墓來研究六堆歷史,於是她著手調查墳墓的「身分」,為2060座墳墓編碼造冊,她發現屏東有3座清朝墓碑 ......

- TOP -
鶴聲孩童… 我們自備白開水
文/蕭雅娟/聯合報
屏東市鶴聲國小不僅長期鼓勵學生吃糙米飯,「有顏色的飯」成為學生的最愛,且每日一定有一道有機蔬菜,均衡飲食,讓小朋友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更鼓勵小朋友少喝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含糖飲料,學生均自備白開水,營造「健康」校園概念。 ......
- TOP -

 
訊息公告



掌握人生解釋權 從逆境向前「逆進」
人生不只IQ、EQ,還要有AQ,也就是克服逆境的能力。當逆境來臨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如何看待與詮釋,以及是否能做個「責任者」而非「受害者」。

訂報贈獎》正妹變女神! 【黑麵的攝影之路】傳授攝影秘技
誰是唯美正妹的完美掌鏡人?答案是黑麵老師!人像攝影大師黑麵推出不藏私電子報【黑麵的攝影之路】,分享專業的攝影教學、器材開箱及作品寫真,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黑麵新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