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8/21 第3268期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漂流木開放撿拾 民眾搶著搬運
基隆新聞 基隆廟口夜市做回收 po臉書抽iPad
回響/基隆陸橋下隔出通道 好走了
專案辦證 基隆過港路規定時段放行
宜蘭新聞 宜蘭南方澳水溝密道 海水倒灌民宅
宜蘭縣募百輛單車 送弱勢童代步
宜蘭五結稻作評鑑 台8號前三名
花蓮新聞 暢遊花蓮玉里部落 電動機車免費借
台東新聞 台東嘉明湖水鹿舔手 舔鹽分啦
台東近2千學子 將無補救教學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漂流木開放撿拾 民眾搶著搬運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麥德姆颱風過後,花蓮林區管理處打撈清運大量的漂流木,把大約3500公噸漂流木集中堆放4處,昨天開放民眾撿拾的首日,一早就陸續湧入民眾開著貨車前往,四處找尋中意的木頭,一整天下來人來人往,逾百輛車子進入堆置場搬運木頭。

麥德姆颱風夾帶豪大雨過境,導致花蓮沿岸堆積大量漂流木,其中不乏高級木材,也引起不肖之徒覬覦,但是若在未經公告期間撿拾漂流木 ......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廟口夜市做回收 po臉書抽iPad
記者楊昊睿/基隆報導/聯合報
從今天起一個月每天傍晚6點到9點,只要到基隆仁三路、愛四路的資源回收點,與「基米娃娃」看板合照,並上傳臉書「基隆廟口環保夜市」粉絲專頁,就有機會抽中包含iPad mini、Beats高級耳罩式耳機、2.5吋500G行動硬碟、16G隨身碟等獎品。

這是基隆市環保局舉辦的廟口夜市資源回收宣導活動,今年度主題為「垃圾分類做的好,廟口環境沒煩惱」,環保局派出志工每天傍晚6點到9點在廟口夜市協 ......

- TOP -
回響/基隆陸橋下隔出通道 好走了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聯合報「頭家我最大」昨天報導仁五路、愛一路人行陸橋下方,行人穿越道出入口常有違規停車,妨礙通行。市警一分局昨天用反光錐隔出通道,防止騎士違停,行人過馬路輕鬆多了。

劉姓市民向聯合報反映,仁五路、愛一路口的陸橋下方,明明畫有紅線,不能停車,卻老是停滿機車。橋下是斑馬線的出入口,但行人卻因此無法通行,必須繞到愛一路車道再走斑馬線,十分危險 ......

- TOP -
專案辦證 基隆過港路規定時段放行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巿過港路因暖江橋改建,施工期間禁止大型車輛進入,暖暖區興隆路多家廠商因無路可走,進出運輸物料有困難,昨天到巿府陳情。巿長張通榮同意業者以專案方式申請臨時通行證,依規定時段行駛,仍能走過港路。

興隆路廠商上午到市府「與民有約」陳情,與會代表說,原本靠暖江橋進出運輸原物料,但暖江橋正進行改建工程。施工期間雖以過港路作為替代道路,又遭到 ......

- TOP -

 
宜蘭新聞
 
宜蘭南方澳水溝密道 海水倒灌民宅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第2漁港有條排水溝,早年是走私密道,因為油壓閘門年久失修,海水倒灌進入漁港旁的民宅,住戶朱政雄憂心影響建物安全,昨天向縣議員陳金麟等人陳情,陳金麟表示,相似的排水溝「密道」,在南方澳漁港應該還有,縣府將展開調查數量,再與漁業署研究如何處理。

「大約20年多前,漁港走私案多,私梟大多利用漁港密道秘藏私菸」,蘇澳鎮民代表曾 ......

- TOP -
宜蘭縣募百輛單車 送弱勢童代步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政府為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勸募到100輛單車,昨天分送給需要的孩子,讓他們不用走路上學,有單車可以代步。

縣政府為弱勢家庭分擔暑期照顧孩子的壓力,今年暑假開辦「夏日單車學校」、「弱勢學童暑假期間課後照顧計畫」活動,安排簡易單車組裝及維修,讓學員騎乘單車,認識家鄉之美。

為讓弱勢家庭的孩子有車可用,蘭陽單車休閒健身會長吳建得號召募 ......

- TOP -
宜蘭五結稻作評鑑 台8號前三名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五結鄉農民吳宗紋昨天參加五結鄉農會第一期稻作品質評鑑競賽,以「台稉8號」獲得第一名。吳宗紋種水稻50年,曾在5年前入選全國10大經典好米,也是五結鄉稻米競賽的常勝軍,將和其他2名台稉8號的得獎者,一起參加全國的產地名米冠軍賽。

五結鄉農會舉辦稻作品質評鑑比賽,今年有10人參加,第1名是吳宗紋,第2名是陳正義,第3名是趙紳傑,全都 ......

- TOP -

 
花蓮新聞
 
暢遊花蓮玉里部落 電動機車免費借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聯合報
到花蓮觀光沒有交通工具幾乎寸步難行,玉里鎮公所本月推出綠色運輸活動,提供10輛電動機車及接駁導覽等服務,讓遊客來到玉里,能夠深入到各個部落,體會豐富的原住民文化。

因應交通部花東鐵路電氣化全線通車,國發會整合各部會於7月至9月以博覽會形式,在花東地區10大據點車站展示交通改善及產業合作成果,玉里車站則是以綠色運輸為主題,提供免費電動機車出借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嘉明湖水鹿舔手 舔鹽分啦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近日有不少爬過嘉明湖的登山客,發現平常害羞、怕生的水鹿,不但會主動靠近遊客,還會用舌頭舔登山客的手,台東林區管理處技正黃志堅表示,遊客登山時手會冒汗,水鹿主動舔手,可能從中攝取養分。

上周曾前往嘉明湖的陳姓登山客指出,走到嘉明湖雖然有點累,但是看到眼前美景,精神都回來了,突然看到一隻水鹿,慢慢地走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逗弄,沒想到水鹿竟 ......

- TOP -
台東近2千學子 將無補救教學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教育部通知全台各縣市教育單位,從104年開始,補救教學將僅限於低成就學生,台東縣內因此有近2000名學生無法參加。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說,除了補救教學,仍有攜手計畫等方案,仍會盡力為學生爭取。

台東縣池上國中溫俊惟參加補救教學,從2分進步到96分,今年初受教育部表揚為學生楷模,不過台東縣教育處開學前接獲教育部公文,限定今後只有低成就學生才能參加補救教學,有的甚至還要具 ......

- TOP -

 
訊息公告



原汁原味羅馬浴場-巴斯
巴斯的羅馬浴場博物館始建於羅馬時代,建築圍繞天然湧出的溫泉池。千年來人們在浴場遺跡上重建打造各種水療中心,直到18世紀原始的羅馬建築才又再度被發現,逐步復原包含蒸氣室、大浴場,聖泉的設施。

愛英語就是愛世界 訂【英語島電子報】抽雜誌 + 海報
未曾體驗過的英語入魂!像傳說中的拉麵口味,吸一口,一口入魂∼8/31 前訂閱【英語島電子報】可參加抽獎,送您「英語島雜誌」乙期 + 「一次搞懂動詞片語海報」乙張,共有 20 位幸運得獎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