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10/20 第297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迎六房媽 土庫紅壇「上梁」
新聞提要 另闢蹊徑 觀音瀑布再現
70年老餅鋪 換裝婚囍風
結婚來水晶教堂 20對新人曬浪漫
清潔特攻隊 學童爭相「掃廁所」

  今日爆報
 
迎六房媽 土庫紅壇「上梁」
記者姜宜菁/土庫報導/聯合報
開基360年六房天上聖母明年將駐駕雲林縣土庫股竹腳寮,竹腳寮紅壇昨天舉行上梁儀式,由民政處副處長許木山、爐主林文山等人熱烈與會,會場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為六房媽過爐的地方宗教盛事熱場。

許木山表示,六房媽祖信眾遍及國內外各地,每年的媽祖聖誕及繞境,也是雲林重要宗教活動,尤其每年的過爐慶典更讓人感受到媽祖的神威顯赫,信眾虔誠追隨膜拜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另闢蹊徑 觀音瀑布再現
記者林伯驊、黃煌權/竹崎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竹崎鄉觀音瀑布88風災後聯外道路柔腸寸斷,多次單位會勘、規畫修復未果,遊客只得另覓管道,發現金獅村166線道旁的聰田製茶廠,從對面產業道路進入,步行約800公尺便可抵達瀑布上游,一窺秘境。金獅村長林炳煌、議員參選人何子凡爭取修築產業道路、新建步道,不讓美景埋沒。

這條產業道路約20年前,由金獅村芉蓁坑農戶開通,直達瀑布旁的觀音禪寺, ...... [ 詳全文 ]


 
 
70年老餅鋪 換裝婚囍風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70年老牌金榮美餅舖所做結婚大餅,甜美滋味是不少中老年人共同回憶,第3代傳人李建旺接手後,由嘉義市府輔導轉型,店鋪展現婚嫁主題風格,昨天由市長黃敏惠、市議會議長蔡貴絲等人揭幕再現風華。

食安問題頻傳,黃敏惠以「食」字為例,表示是「人」加上「良」,強調食品業對社會的良心與責任,她稱讚金榮美餅舖以「良心道德傳餅香」傳家,是業界模範,更說金榮 ...... [ 詳全文 ]


 
 
結婚來水晶教堂 20對新人曬浪漫
記者謝進盛/北門報導/聯合報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天傍晚在北門遊客中心舉辦「白色集團結婚」,20對新人在最近爆紅的水晶教堂完成終身大事,稍後舉辦的接吻比賽,有新人吻了近10分鐘仍黏TT,與會來賓分享新人喜悅,浪漫指數破表。

雲 ...... [ 詳全文 ]


 
 
清潔特攻隊 學童爭相「掃廁所」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人人爭相「掃廁所」!清水國小2年前推動清潔學習,帶著學童從學校廁所掃起,培養服務他人的精神,今年4月學童更搭車北上,到國史館及木柵動物園打掃廁所。

清水國小校長黃美玲指出,學校設計一系列「廁所清掃學習課程」,把國小生當作大學生教導,透過「廁所打掃與清潔概說」、「如何正確使用各項設備」、「廁所環境綠美化」等課程,推翻孩子看到廁所,即聯想到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業務員不會賣給你的好保單
「高保費、低保障」可說是台灣人投保的縮影,平均每人有2.3張保單,但死亡理賠卻不到60萬元。其實買保險,不需要花大錢,現在就告訴你「巷仔內」才知道的好保單。

你是健忘一族嗎?
一般人如果年紀大了,經常忘東忘西,似乎可理解為老化的自然現象,但若是正值青壯年的你,也經常出現類似情形時,恐怕就會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是痴呆症的前兆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