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4 第35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嘉縣布袋嘉應廟 衝水路迎客王邁入179年
新聞提要 小朋友畢業展 紙椅自畫像很吸睛
竹縣「親子桐遊、花現湖口」 闖關賞客家
小琉球浮潛 人龜共游美麗又夢幻
女青農返鄉找到愛情 三輪車婚禮洋溢農村幸福味
 
嘉縣布袋嘉應廟 衝水路迎客王邁入179年
記者黃煌權/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布袋鎮新塭嘉應廟昨舉行「衝水路、迎客王」儀式,是嘉義縣很有特色的宗教活動。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昨天舉行一年一次的「衝水路、迎客王」儀式,今年參加的神轎近30座,時間一到,神轎一一衝進「水路」,現場吶喊聲不斷,以虔誠的心歡迎「客王」到訪,近萬人觀賞這場特殊的宗教祭儀。

廟方指出,「衝水路、迎客王」儀式已有179年歷史,昨天適逢周日,很多在外地工作的新塭居民紛紛返鄉參與盛會,縣長張花冠、立委蔡易餘、布袋鎮長陳鳳梅及義竹鄉長顏蔡淑惠都受邀參加。

昨天上午7點許,來自各友宮前來贊境的神轎及陣頭在新塭國小前的「水路」(新塭排水)旁空地集結,與新塭嘉應廟的神轎、陣頭會合;在等候「客王」到訪前,主辦單位安排各項表演節目,讓氣氛更熱鬧。

上午8點20分許,「客王」抵達水路碼頭,原本在「水路」旁等待的各神轎、神尊,由信眾一一扛著衝進「水路」,迎接「客王」到來,現場傳出陣陣歡呼聲及鞭炮聲,熱鬧滾滾。

上午8點40分許,所有神轎、陣頭全部進入「水路」,迎「客王」儀式才告一段落,神轎及陣頭也在此時一一步出水面,並在新塭地區遶境。

神轎尚未遶境前,善男信女早就跪趴在台17線通往新塭市中心道路,等著鑽轎底,為家人祈求平安。

廟方表示,所謂「迎客王」,就是迎接13尊遊海和7尊遊山的「客王」(代天巡狩),「客王」是無形的,會搭一艘無形的王船開往連接八掌溪的新塭排水,最後再駛抵王船碼頭。

小朋友畢業展 紙椅自畫像很吸睛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忠孝國小美術班畢業美展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到5月4日,小朋友自畫像和紙椅子很吸睛,紙椅子是搜集廢紙打成紙漿,用回收的廢木椅舖上鐵絲再糊上紙漿,將原本要被丟進垃圾場的木椅改造成深具童趣的美麗紙椅子。 彰化市長邱建富參觀忠孝國小22屆美術班的畢業展時,也勉勵小朋友日後將藝術天分擴展到各領域中,成為具有藝術思維的人才。 畢業美展包括學生 ......
竹縣「親子桐遊、花現湖口」 闖關賞客家
記者郭政芬、鄭國樑/連線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舉辦客家桐花祭「親子桐遊、花現湖口」的山林桐樂會,民眾昨天在湖口鄉透過闖關認識客家景點。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昨在大溪老街舉辦「桐花繽紛大遊行」,打造全台唯一的「桐花夢幻森林花車」,現場熱鬧滾滾。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昨天湖口鄉規畫在桐花步道設置客語教學、客家建築、客家山歌、植物生態介紹等4大關卡,希望讓民眾走進山林,認識 ......
小琉球浮潛 人龜共游美麗又夢幻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到屏東小琉球除了浮潛看海龜,最近也流行潛水與海龜共游,人龜伴游的畫面美麗又夢幻,水下攝影專家提醒和海龜共游動作要「慢」,避免干擾海龜,也兼顧生態保育;體驗離島之美最好的方式就是「慢遊」。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鼓勵民眾從事水域休閒活動,本月邀請兩位水下攝影專家李明忠、張嘉麒,記錄小琉球的水下生態。 嘉義縣鹿草鄉昨天街上出現溫馨的三輪車婚禮,6輛休閒三輪車載著新郎鄧凱勳、新娘陳美朱和迎親團的親友們,從新娘家繞過村庄,並經過新娘家族的舊家,刻意在鄉間浪漫行進,經過約1小時迎娶到新郎家辦熱鬧婚宴。 鄧凱勳和陳美朱都住鹿草鄉,鄧在新營工業區工作,陳原本在桃園上班,曾有親友介紹他們認識,但因兩人分隔南北,1 ......
愈休息愈累?不妨試試「莫法特休息法」!
真正的休息需要對症下藥,睡覺、玩樂、放鬆等可能可以幫你恢復體力,但要恢復精神力,你需要的是更積極的休息法,不妨來參考「莫法特休息法」,換個方式休息趕走疲憊感。

澎湖低碳小旅行 賞花火.品咖啡
近年澎湖推廣低碳旅遊,騎著電動車慢遊澎湖市區,鑽進小巷,找間咖啡館、大啖早午餐美食,欣賞花火節美景,享受跟澎湖在地人一般的悠閒小日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