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3 第36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基隆和平橋 賞夕照、喝咖啡、吃海鮮、逛廢墟...
新聞提要 苗市風箏節 「龍之森林」說故事
白雲飄龍形圖騰 雙十當天現身台灣玉山西峰
吃喝玩樂中台灣/秋涼喝好湯 海味鮮 藥膳補
鹿港「龍翔霞蔚」龍燈修復完成 明點燈
文史者邱水金 獲噶瑪蘭獎
 
基隆和平橋 賞夕照、喝咖啡、吃海鮮、逛廢墟...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正濱漁港的夕照,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和平橋,今年初換新裝,當陽光灑下,古銅金閃閃發亮,站在橋上東向可看日出,西向可觀夕照,海水波光粼粼,十分美麗;橋下魚市大街是大啖海鮮好去處,尤其一旁阿根納造船廠更是追廢墟打卡熱點。

每到傍晚和平橋便聚集很多人潮,全是衝著夕陽而來。常來拍照的周美鈴說,霞光出現時間很短,約5到10分鐘,和平島、正濱漁港拍照氛圍很好,除了景美,這裡的人也很和善,釣客還會自動讓位,秋天傍晚5點就要來卡位,5點30分霞光滿天,美極了。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也力推,這附近有很多地方可逛,可坐在畢加索casa PICASSO喝杯咖啡,放空看窗外海景,也可以悠閒的散步買個現烤吉古拉嘗嘗,再走上和平橋吹風。

一旁的阿根納造船廠是追廢墟的打卡熱點,美商阿根納造船公司在民國56年間承租該地興建廠房製造遊艇,後因經營不善關閉,經台糖標得土地,出租私人開發,一直閒置,廠房骨架矗立海邊多年。

去年業者無預警拆除,市府緊急搶救,怪手已敲下造船廠的4牆4柱,如今斷壁殘垣反而走紅,吸引很多遊客來拍照。她並建議「遠觀」就好,裡頭還是很危險。

和平島坡頂上有座天顯宮,供奉「武將」伍顯大帝,國內高階將領都愛來此參拜,廟前廣場200多尊羅漢石雕像,姿態各異,值得一看。玩累了,和平橋旁魚市大街,有熱炒,有生魚片,全都新鮮搶市。

苗市風箏節 「龍之森林」說故事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風箏不只是好玩,也是展示藝術,「苗栗市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即日起到10月29日,在苗栗市火車站、老家藝文生活空間及老地方咖啡「風箏角落展」,展出風箏藝術家及達人作品與收藏,讓人耳目一新。 活動於21、22日及28、29日在苗栗市經國路後龍溪河濱公園舉行,「風箏角落展」由風箏藝術大師黃景楨、風箏創意大師蘇天富及國際風箏達人陳正廷展出,並分享 ......
白雲飄龍形圖騰 雙十當天現身台灣玉山西峰
記者胡瑋芳╱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最高峰白雲飄成龍形圖騰現身玉山西峰,彷彿在10月10日當天慶賀中華民國的國慶。龍是最能代表中國的吉祥動物,飛龍在天為祥瑞之兆,龍之氣韻生動,玉山山峰旁的白雲幻化成龍的圖騰後,登山客都說象徵台灣生氣蓬勃,有如龍在天上飛舞,任意遨翔,可大展抱負。 雲林登山客郭建宏今年二度申請攀登玉山,在雙十國慶當天攀爬玉山登頂,意外在排雲山莊往玉山頂 ......
吃喝玩樂中台灣/秋涼喝好湯 海味鮮 藥膳補
記者余采瀅、簡慧珍、張家樂/連線聯合報
「湯品」營養豐富又易消化,秋天涼爽, 一碗好湯可滿足味蕾,又能兼顧養身,可說一湯數得。 在台中黎明商圈巷的「惜家」,就是專賣養生湯品的店;夫妻倆當初為罹癌、食欲不佳的長輩燉湯,尋求兼顧營養和健康、符合時令的好湯食材,研發出數百種湯品,店內每兩周更換一次菜單,包括黑豆冬菇肩牛肉、深海野味石斑魚、紅藜番茄牛肉濃湯、泰式酸辣鮮雞湯等等 ......
鹿港「龍翔霞蔚」龍燈修復完成 明點燈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聯合報
造價1400萬元的2012年鹿港燈會龍燈「龍翔霞蔚」,去年9月被梅姬颱風斷龍頭,企業認捐300多萬元,經7個多月修復昨天重新啟用,風華再現。 彰化市巨匠建設公司董事長林財源說,在員林推出許多建案,要幫市民完成修復龍燈心願,回饋地方。 員林市長張錦昆說,明晚再度點燈,市公所推出「巨龍再現、幸福員林嘉年華」系列活動,11月5日前每周六、日下午5時到晚 ......
文史者邱水金 獲噶瑪蘭獎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噶瑪蘭獎」昨天公布,得主是考古與文史教育工作者邱水金,評審譽稱他是「師者典範」,經由他與團隊出土的宜蘭文物就超過200萬件,頒獎典禮選在本月16日、即宜蘭紀念日舉行,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等與會。 噶瑪蘭獎在1991年由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設,今年邁入第11屆,表彰長期投注宜蘭本土教育、環境保護、醫療照護、藝術文化推廣者,歷屆得獎者,包括作家 ......
愛因斯坦的困惑 大腦袋不一定有大智慧?
愛因斯坦決定死後把腦袋捐獻出來讓生物學家研究,以便找出他聰明的根源。但得出的第一個確切結論卻是:愛因斯坦的腦容量並不比普通人的大。更誠實一點說,他的腦容量甚至低於普通人的平均值。

Yes or No?生活中的輻射,會影響胎兒嗎?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手機、電腦等科技產品,這些3C以及居家電器等用品,幾乎都有輻射的存在,過度接觸輻射,尤其是孕婦,對胎兒會有什麼傷害?而孕婦到底能不能照X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