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8 第37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好康!重陽敬老金 埔里百歲人瑞發2萬
新聞提要 藏傳佛教「拓然巴辯經」盛典 22日台灣首見
登太武山 金門首打「豆腐古道」
前瞻4.8億打造 竹市微笑水岸27公里
嘉市舊屋力補助 圓青年創業夢
 
好康!重陽敬老金 埔里百歲人瑞發2萬
記者簡慧珍、江良誠、賴香珊、張家聯合報
彰化縣伸港鄉蚵寮村昨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縣府、鄉公所禮金與村長薛壁鈴自掏腰包,65歲以上村民可領到4500元。

重陽佳節將屆,縣市與鄉鎮禮金多寡不一,彰化縣伸港鄉加縣府敬老禮金,每名65歲以上長者可領取4000元,福利全縣最優;南投縣百歲人瑞可領到1萬元令人稱羨,但部分鄉鎮財政吃不消,改送禮物表心意。

伸港鄉是台中火力發電廠敦親睦鄰對象,鄉民福利多來自協助開發電源基金,鄉長曾煥彰調整基金用途比例,敬老金提高到每人2000元,加上縣府每人2000元全縣最多,鄉內蚵寮村長薛壁鈴自掏腰包加碼每人500元,蚵寮村重陽敬老禮金每人4500元,羨煞各鄉鎮村里民眾。

彰化、員林等鄉鎮市敬老禮金都是每人500元,連同縣府,每人可領2500元;秀水鄉長梁禎祥說,重陽與春節禮金二合一,長者年初已領取,因此重陽節每人只領縣府2000元敬老金。

南投縣65歲以上長者8萬5549人,每人可領縣府1000元敬老金,百歲人瑞70人,每人禮金1萬元。各鄉鎮加碼發放敬老金,埔里鎮紅包最大,百歲人瑞追加1萬元,等於鎮公所加縣府,每人禮金合計2萬元,南投市、竹山、集集加碼300元,名間、鹿谷、信義、國姓、草屯都是500元,中寮鄉則是多加1000元。

有的鄉鎮改用禮品取代,埔里鎮75歲至89歲獲贈五色碗具組,90至99歲500元;仁愛鄉公所對65歲以上長者,全數發放玻璃餐具組。

藏傳佛教「拓然巴辯經」盛典 22日台灣首見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聯合報
藏傳佛教的「辯經」,是檢驗佛學弟子對佛法領悟程度的獨特方式,這種展現縝密邏輯、快速應答的精彩盛典,10月22日將在台灣首度呈現。 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古嚴寺及台灣傳統倫理文化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第2屆「漢、藏祈福法會系列活動」,21日起一連兩天在高雄古嚴寺登場,首日將舉辦唱誦法會,周日再舉辦「拓然巴辯經展示會」,這是藏傳佛教在台灣傳布以來,首見的「辯經」盛會,古嚴寺 ......
登太武山 金門首打「豆腐古道」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縣府推動金門觀光,打出「台灣小百岳.太武山古道攀登之旅」,首打太武山北側「豆腐古道」之稱的蔡厝古道,揭開近700年歷史的古棧道,再創兩岸古道悠然登山之旅。 蔡厝古道是早年先民貿易山徑,古棧道多達120階,以石頭砌成,先民擔著豆腐、蔬菜等食材翻山越嶺來到山外販售,也因此贏得「豆腐古道」之稱。但打從國軍 ......
前瞻4.8億打造 竹市微笑水岸27公里
記者郭宣彣、張雅婷/新竹報聯合報
明年底,新竹左岸(頭前溪)、新竹漁港、17公里海岸線,將以新面目呈現市民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已爭取到前瞻計畫4.8億元經費,未來三處將串連起來,打造27公里的水岸休憩帶。 市府4.8億「前瞻基礎建設-水與環境計畫」經費,將投入新竹左岸、漁人碼頭及17公里海岸3項重大建設改善。林智堅說,竹市北有頭前溪、西有台灣海峽,市區有隆恩圳和客 ......
嘉市舊屋力補助 圓青年創業夢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舊稱諸羅,是台灣最早興建城門的城市,更是林業之都,市區到處可見檜木建築物,嘉義市文化局4年前推出「舊屋力─老屋補助計畫」,鼓勵老屋保存與活化,提案若獲選,可獲最高50萬元修繕和租金補助。不少年輕人透過承租、改造老房子,一圓返鄉創業夢。 ......
運動風盛行 關節能這麼耗下去嗎?
「每一次激烈的活動如偶爾的一次登山、逛街太久等,都可能讓膝關節受到不可逆的傷害。」醫師提醒,運動是必要的,但必須循序漸進,並要有規律性,正確的運動與保養知識,才是保護膝關節最重要的觀念。

每天5分鐘 培養孩子英文閱讀力
每天5分鐘聽起來很簡單輕鬆,但是真的能夠確實執行的人恐怕不多,若爸媽能夠在孩子吸收能力最快的學齡前時期,為孩子每天安排5分鐘的英文閱讀時間,讓學外語對孩子來說有如吃飯刷牙一樣,是日常作息中必經的規律,不出半年應該就可以看到成效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