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07 第37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荒廢高雄橫山營區 變身藝術展場
新聞提要 美景、雕塑、紀念碑 墓仔埔嘛敢去!
新北中和土地公文化祭 周日踩街遊行
跟訪4年 新北林口社大為子弟戲出書
「國姓搶成功」後天登場 推戰船搶5萬獎金
 
荒廢高雄橫山營區 變身藝術展場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樹德科大設計學院師生進駐橫山營區,將8棟營舍變身為國際建築大師的主題展場。

高雄橫山營區10年前裁撤部隊後,閒置近10年,雜草蔓生淪為治安死角,經由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7個系所師生進駐改造,最近迎來米開朗基羅、高第等8位大師「駐營」,翻轉成另類藝術展場,為偏僻的燕巢興龍里點燃發展契機。

橫山營區位在燕巢區,占地1.76公頃,區內有12棟瓦頂平房、5座崗亭,部隊裁撤後人去樓空,軍營荒廢近10年,高市府都發局104年起導入鄰近大學的能量進行空間活化,進一步促成社區再造。

今年樹德科大設計學院啟動「在地跨域.接軌國際」計畫,由室內設計系8位老師各認養一棟營舍,帶著大三學生師法8位國際建築大師的風格,以彩繪、海報、裝置藝術等「環保微整修」方式改造營區,讓偏遠的燕巢興龍里儼然多了一座「藝術村」。

師生以藝術介入,營區8棟破陋營舍變身為萊特、柯比意、卡拉特拉瓦、米開朗基羅、安東尼.高第等8位大師作品的主題展區,連前來交流的日本明星大學設計學部師生都驚豔不已。

樹德科大設計學院院長盧圓華說,短短8周,設計學院7個系所師生把營舍從荒煙蔓草間拯救出來,促成營區活化,也成為設計系所師生的實作基地。未來橫山營區還會跨校系整合,將營舍建造為社區活動中心、工藝聚落,也帶動燕巢芭樂、棗子、玫瑰等在地農作更優化,創造更好價值。

美景、雕塑、紀念碑 墓仔埔嘛敢去!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爆紅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將墳墓打造成「秘密基地」,掀起追劇朝聖「公墓一日遊」熱潮,現有不少墓園打造成藝術園區、浪漫公園,翻轉陰森形象,讓「墓仔埔嘛敢去!」不再是口號。 《花甲男孩轉大人》有幾幕在台中先施花園、大肚第六公墓拍攝,男主角「花甲」到阿嬤常來的「祕密基地」,看著墓園中的花海,哽咽說「阿嬤會來這聽廣播,因為這裡是離阿公 ......
新北中和土地公文化祭 周日踩街遊行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中和區有60多間宮廟祭祀土地公,形成在地特有文化。5年前,區公所每年舉辦土地公文化祭,今年首度邀請屏東車城福安宮、嘉義諸羅城五方土地公、基隆天顯宮及彰化嘉嶼土地公等全國知名土地公廟,11月12日在中和踩街遊行、送發財金。 中和區長柯慶忠表示,土地公是台灣非常普遍的庶民信仰,有如地方守護神,中和有全 ......
跟訪4年 新北林口社大為子弟戲出書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林口子弟戲是地方一大特色,林口社大主秘王貞乃及老師鄭智殷,4年前投入跟訪,從陣頭演變看出林口變遷,各軒社長輩對晚輩的照顧和關心最讓她們感動;目前已出版2本文字紀錄及1本攝影集。 王貞乃表示,林口近年開發成新市鎮,但仍透過子弟戲和地區老文化連結。林口社大老師鄭智殷是清大人類所畢業,她表示陣頭和庄頭分不開,大庄頭幾乎都有自己的陣頭, ......
「國姓搶成功」後天登場 推戰船搶5萬獎金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客庄12大節慶「國姓搶成功」後天登場,今年傳統推戰船獎金幾近翻倍,報名「秒殺」,預計賽況很熱烈;除延續以往活動和農特產展售,今年更著重客語和文化傳承,將透過舞台和表揚,呈現客語推廣成果。 國姓鄉公所指出,「搶成功」並非自古流傳的習俗,而是921地震後受創嚴重,為振興產業和安撫人心,政府與民間社團邀集各宮廟,結合客家11月平安收冬戲辦「 ......
分享秋日美景,送你去泡湯!
終於告別炎熱濕溽的夏季,秋天的腳步悄悄到來,如詩如畫的秋日美景在各地悄然上演,有哪些是你記憶中最美的畫面?是漫天火紅的楓葉,還是金黃耀眼的銀杏林?趕快上網分享,就有機會讓udn送你去泡溫泉舒壓避寒冬!

《緬甸歲月》人類文明的進步使人理解自由的可貴 思想的重要!
沒有《緬甸歲月》,不會出現《一九八四》和《動物農莊》,要真正讀懂《一九八四》與《動物農莊》,必須先讀《緬甸歲月》。台灣首度完整翻譯出版,全面呈現才子小說家喬治•歐威爾的文學成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