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4 第37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年輕人自費自創東洋風媽祖 3層樓高壁畫
新聞提要 當季限定 銅鑼杭菊花海登場
集洪荒之力迎客 十大馬拉松為何讓人想一跑再跑?
靠「綠葉」穩定獲利 他一種20年
高雄旗山糖廠社區研創 香蕉幹抽絲做小物
 
年輕人自費自創東洋風媽祖 3層樓高壁畫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北港鎮一群熱愛媽祖文化的年輕人,自費自創完成東洋風格的媽祖大壁畫。
充滿東洋風的媽祖首度出現在雲林縣北港鎮,一群充滿夢想的年輕人,自費自創,以紋身工法結合街頭塗鴨,創作一面畫法獨特的媽祖大壁畫,本月19日將號召更多年輕人以創意市集舉行壁畫開幕,朝天宮認為年輕人對媽祖信仰有其不同看法,不管用什麼方式表達,相信虔誠之心不亞於老一輩。

北港鎮公館里靠近女兒橋附近民宅,最近出現1幅高約3層樓命名為「風雨免朝」的媽祖巨畫,因畫風有別於傳統畫法,別具東洋動漫風格,格外吸睛。

負責籌劃的蔡鴻奇說,他們是一群熱愛媽祖文化的年輕人,最近組成「北港Beigang」粉絲專頁行銷北港媽祖,邀請紋身師莊承憲,結合街頭塗鴨畫法,以噴漆工法完成這幅巨畫,大家集資約10萬元,自購漆料,從構圖到噴色,約半個月完成,全是年輕人自費自創,主要是為表達年輕人對媽祖信仰不同的觀感。

當季限定 銅鑼杭菊花海登場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銅鑼鄉季節限定地景登場,杭菊花海美不勝收,今年花季將持續到12月中旬,最佳賞花地點在九湖大橋、樟九大橋間的台地。銅鑼鄉農會本周末18日、19日舉辦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歡迎遊客浪漫賞花喝茶,還可以品嘗芋頭、仙草等農特產。 銅鑼鄉全鄉種植約50公頃杭菊,面積全台最大,包括農 ......
集洪荒之力迎客 十大馬拉松為何讓人想一跑再跑?
記者林宛諭、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哪些馬拉松會讓你不跑也難?彰化縣田中馬拉松和二水跑水馬拉松都名列全國十大馬拉松賽事,讓人跑了念念不忘、年年再來!彰化縣政府推出馬拉松月,除田中馬被喻為最讓人感動、啦啦隊人數最多、補給站豐富為特色外,明年彰化還打算推紅酒馬拉松,沿途提供各式紅酒,跑到終點可品嘗每瓶價值10萬元的紅酒。 50歲的屏東新埤農民陳宏慶,23年前踏入花卉市場,種植文心蘭卻慘賠,改種綠色巨蘭收入不高,後來拋開「主角」迷思,改種插花界的「配角」電信蘭跟山蘇,反而成為生財農產,讓他一種20年,穩定獲利。 陳宏慶指出,一般電信蘭葉片一片不到4元,但只要達到主要規格,收購的價格就會提高,像自己種出的電信蘭葉徑達45公分以上,就是市場需求高的極品。 高雄旗山糖廠社區居民把香蕉做全身利用,創造循環經濟,除了吃香蕉果肉外,香蕉葉拿來當南瓜刺蝟包料理紙、香蕉心作生菜沙拉,還把採果後廢棄在果園的香蕉莖幹加工取出香蕉絲,經過軟化及染色,創造出許多手工小物,如零錢包、手提袋、鑰匙圈龍,頗受日本遊客喜愛 。 高市旗山糖廠社區位在旗山區東邊旗尾庄村落,社區內有 ......
人才、資金、好萊塢!矽灘崛起變身矽谷2.0
當美國北加州「矽谷」近年來被質疑有泡沫之虞,融合好萊塢文化的洛杉磯「矽灘」,已有了「第二矽谷」之稱,7公里左右的海岸線,匯聚了上千家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新創企業,正成為下一個投資人逐夢、企業家圓夢的天堂。

常吃泡麵會禿頭?揭開泡麵迷思
據調查,有八成國人一周至少吃一次泡麵,可是,關於泡麵的傳聞,像會致癌、會造成禿頭等,總是不斷地被提起。哪些是對?哪些是錯?且聽專家怎麼回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