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9 第38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嘉義、澎湖城隍爺締盟 太平雲梯「山海會香」
新聞提要 虎爺慶生 新港奉天宮推限量金虎爺造型酒競標捐弱勢
彩繪師彩繪巡天宮門神 意外目睹祖師爺作品驚嘆神意
「樟之細路」國際推廣 浪漫台三線躍上世界舞台
 
嘉義、澎湖城隍爺締盟 太平雲梯「山海會香」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政府力推「山海戀」主題遊程,透過布袋港航運,串接台灣海峽兩岸。嘉義、澎湖城隍爺昨天締盟出巡,展開「山海會香」。記者王慧瑛/

嘉義市府力推「山海戀」主題遊程,推薦遊客從地平線一路玩到海拔約1000公尺的太平雲梯,親山近海。嘉義、澎湖城隍爺昨締盟出巡,就在太平雲梯展開「山海會香」宗教盛事,也為嘉邑城隍廟「諸羅城隍中元祭活動」揭開序幕。

有324年歷史的嘉邑城隍廟、239年歷史的澎湖馬公城隍廟昨交換禮物。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送上以檜木製作「賞罰分明」算盤,澎湖馬公城隍廟董事長顏敏雄回贈以玄武岩製作的「嘉山澎海」石斑魚雕刻。

兩廟城隍爺昨下午在太平村平安遶境,隨後駐駕三元宮,昨晚廟埕辦晚會,慶祝「太平會香」。顏敏雄說,兩廟平日互動不錯,「山海會香」還是頭一遭,明年由嘉邑城隍廟回訪,延續情誼。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山海會香」帶動宗教觀光商機,也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兩城隍廟都有悠久歷史,跨海締盟格外有意義。

嘉市觀光新聞處長黃緒信說,遊客不妨規畫4天3夜行程,嘉市必訪景點有文化路夜市、蘭潭噴泉、阿里山森鐵車庫園區、北門驛、檜意森活村、嘉義公園等,玩夠了再從嘉縣布袋港出海往澎湖。

澎湖值得一遊景點包括奎壁山摩西分海、西嶼二崁聚落等。澎湖由90個大小不等島嶼組成,擁有獨特觀光地理資源與人文歷史,是熱門度假勝地。

布袋港往澎湖龍門港航程約一小時,目前有5家船公司提供服務,每年暑假是旺季,通常國慶假期前後至隔年3月,因東北季風海象不佳,不會開航。

虎爺慶生 新港奉天宮推限量金虎爺造型酒競標捐弱勢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昨天是民間信仰的虎爺生日,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的虎爺和金虎爺的各地分會和信眾從一早就趕來上香拜拜,奉天宮更推出限量1688組的金虎爺造型酒,每套1萬元起,其中編號0001、0002的前兩組將公開競標做公益。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的虎爺、金虎爺比較特殊是供奉在神桌上,而不是一般的在神桌下。奉天宮金虎爺總會與鑫羿公司慶祝虎爺聖誕,昨天宣布將推出「金虎爺造 ......
彩繪師彩繪巡天宮門神 意外目睹祖師爺作品驚嘆神意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朴子市巡天宮彩繪門神圖案老舊,廟方向供奉主神五府千歲擲茭杯請示,聘彩繪名家蔡龍進及兒子蔡謹屹重繪,蔡龍進師承國寶級彩繪大師潘麗水,發現85年前廟方收藏老照片,竟有祖師爺潘麗水父親潘春源及其門神作品,父子倆很感動,廟方認為是神意,今天上午蔡龍進拿彩筆重現潘氏畫技,市民代表吳品叡帶30多名朋友觀賞,大家看得張大眼睛,直說「大師好厲害喔!」。 朴子市日新文化協會理 ......
「樟之細路」國際推廣 浪漫台三線躍上世界舞台
台北18日電中央社
台三線周邊「樟之細路」步道,串連中部人文和生態之美,客委會為國際推廣,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合作,希望把台三線的客家庄之美,推廣到世界每個角落。

「樟之細路公私協力國際推廣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早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舉辦,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和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簽署備忘錄,除期望公私部門、中央與地方能攜手整備「樟之細路」外,也希望透過協會參與的「亞洲步道組織」、「世界步道組織」,推廣台三線多元族群和山林經濟歷史,也邀請國際部落客來台體驗與交流。

客委會推動「浪漫台三線」,串連南北古道,並經歷一年多步道踏查與社區訪談,串連台三線周邊,北起桃園龍潭三坑,南迄台中東勢的古道山徑、農路產道及綠蔭公路,全長達400公里,並命名為「樟之細路」,獲行政院「建構國家級綠道網路綱要計畫」列為優先推動的示範步道。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於今年正式成為世界步道組織一員,在此之前,協會在2017年加入亞洲步道組織,並於2018年亞洲步道組織會員會議中,促成「樟之細路」與南韓濟州島「偶來步道」締結為友誼步道。

周聖心指出,透過締結為友誼步道,期許未來能邀請全世界愛好步道的朋友來台灣,「一首好聽的歌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以及連結過去生活經歷,步道也一樣,可以超越有形疆界,讓全世界人類可以因步道而連結」。

樟之細路(Raknus Selu Trail)結合賽夏、泰雅和客語音韻發音命名,主要連結分布在桃、竹、苗、中山麓地區的道路,過去是世界樟腦及茶主要產地。

聚焦義大利 西方世界的文化搖籃
被冠上西方文化誕生地之名的義大利仍是宗教、視覺和料理藝術、文學、音樂、哲學及科學的世界中心。事實上,好幾種日常物品都是在義大利發明的,包括電池、機械時鐘、溫度計,許多樂器及音符也都是。

王以路教養經/妳可以停止尖叫嗎?!
1歲半∼3歲是發展自我的階段,尖叫的理由為:為反對而反對、試探大人、吸引注意力與達到目的,不同階段的孩子尖叫原因不同,處理的方法也不一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