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完整產品測試報導、攝影作品分享、熱門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3 第8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時事輕鬆看
焦點網評
 
 
 

最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ㄚ部拉
檔案夾
   
從事機電業,閒餘之暇喜歡爬山、逛古蹟、打打小白球……
 
走投無路的馬英九與吳思華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反黑箱課綱運動領袖之一的林冠華同學在昨天,他二十歲生日的早上自殺過世,消息傳出以後,參與運動的同學們群情激憤,紛紛聚集到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撤回黑箱課綱,並下台負責。抗議群眾一度衝向立法院,至今仍有數百人守在教育部,要等吳思華前來面對。
昨天林同學過世以後,教育部官員前往探視,出來第一句話講什麼?竟然是借用家屬的話,說林同學素有憂鬱疾患,他的自殺與反黑箱課綱無關。是這樣嗎?林同學參與反黑箱課綱兩個月,期間表現出來的體力、腦力、專注度與決斷力,像是受到情緒障礙綁縛的人嗎?
林同學為什麼在二十歲當天結束自己的生命?這動作只是被情緒困擾逼到懸崖的結果,還是希望告訴外界什麼?…
 
沈政男
檔案夾
   

民報主筆,國語日報專欄作者,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正職是精神科醫師,2009年開始寫作,筆觸遍及文學、時事評論、親密關係、青少年發展、老年生活等,以文字志工自我期許,希望寫出台灣人的集體生命風景。

符合憲法的課綱是自欺欺人的悲劇
Blog:SummerBlue 的部落格 / by 海兒•安傑爾
在中國國民黨政權不聽各界勸阻、一意孤行的採取強硬手段將日前闖入教育部「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及記者以令人啼笑皆非的以刑法「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罪」移送法辦後,終於再次釀成了「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刻意選在他滿二十歲的生日這一天燒炭自殺的悲劇(註1)。
各界紛紛質疑林冠華是不堪中國國民黨政權所施加的壓力而走上絕路,頓時讓在前一天還四處噴口水指控在野黨資助「反黑箱課綱」學生的行為有如毛澤東利用學生搞「文革」的中國國民黨成為眾矢之的,像是導演楊雅?就在臉書上默哀…
不適任部長職的吳思華
Blog:魯直論壇 / by 魯直
課綱微調事件,一群高中生,夜闖教育部長辦公室,教育部長吳思華說要告這些學生,已經有一個發言人學生為此自殺。死了一個孩子,這個部長還說要「新舊併行」。
我一直覺得吳思華只是一個學術官僚,根本不是辦教育的料子,是一個非常不適任的部長。
這有幾個理由:
一、教育是一系列的啟發、對話、了解、溝通的過程。從課綱微調事件開始,吳思華都是在逃避與學生對話。不僅取消與學生對話的座談會,連學生要向教育部陳情、包圍教育部,都不出面對話,甚至在關鍵時刻出國逃避問題。連面對二十歲不到的孩子都害怕對話,這樣不要說當教育部長,連當教授的資格都沒有。…
 
著魔於歷史定位的馬英九
誰會是下一個林冠華?  
尹啟銘或許是洪秀柱的一帖良藥?  
蔡英文能容忍反對聲音嗎?  
李登輝的愛台攏係假?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