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02 第8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情色產業在台灣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台北悠遊卡採用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做為卡面人物的爭議事件,表面上好像只是公營單位行銷理念與民眾集體觀感的衝突,實際上從這事件的發展可以看出,台灣社會即使是處理這樣一個簡單的民生議題,都暴露了政治人物媚俗、公民討論淺薄的問題。
台北悠遊卡公司為什麼使出這一怪招?因為長官要求業績的壓力很大,而網友都愛看波多野結衣,若拿來當卡面人物想必暢銷。網友為什麼愛看波多野結衣?因為她讓大家都甘願對著電腦螢幕獻出自己。說穿了就是一場從腥臭的衛生紙團裡搜找新台幣的鬧劇。
問題來了,接下來要檢討什麼?是波多野結衣到底是狂野還是清新、AV產業是不是物化女性、AV女優也是職業而職業無分貴賤為什麼不能印在悠遊卡上,這一類問題嗎?…
 
沈政男
檔案夾
   

民報主筆,國語日報專欄作者,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正職是精神科醫師,2009年開始寫作,筆觸遍及文學、時事評論、親密關係、青少年發展、老年生活等,以文字志工自我期許,希望寫出台灣人的集體生命風景。

女優登上悠遊卡,合適嗎?
Blog:醉言夢語 / by 醉夢Horace
柯P團隊果然夠另類,夠深入人性,知道食色性也,請來拍過1200多部A片(限制級性影片)的女優登上悠遊卡,相信必可達到柯P要求的悠遊卡公司績效翻倍目標。
悠遊卡公司發行波多野AV女優卡,遭傳統媒體罵翻,但網路上有一派柯粉與綠營支持者拿著所謂「女性主義」為悠遊卡公司辯護,質疑為什麼波多野結衣不能成為悠遊卡主題人物?這既是性別歧視,也是職業歧視,甚至還以「食色性也」反質疑「偽君子」。…
台灣意識在哪裡?
Blog: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 / by TT
台灣人主要被兩種意識型態所拉扯,其一是台灣本土、或台灣意識,其二是外來的中國意識、以及外來的日本意識。多數台灣人被這些意識東拉西扯,不知所措。
最近媒體和馬英九熱烈炒作的議題,莫過於李登輝的言論。李登輝強調他的世代經過日本和國民政府的統治,不同時代有不同效忠對象。李強調大家務實看待歷史,像指責日治時代的台灣人效忠日本政府就是漢奸,不只不對,也在替出賣台灣給日本的清朝推卸責任。要罵漢奸就該對準滿清,只是罵滿人「漢奸」,是有點四不像。…
 
綠營勝選言之過早
國民黨換柱?機會渺茫  
致死率怎麼算?台南副市長的神數學  
政客別再濫開選舉支票  
不該以現在眼光批評過去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