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5 第9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台巴斷交了,誰最該負責?
Blog:魯直論壇 / by 魯直
巴拿馬與中華民國斷交了。
相信這個新聞只會吵個兩、三天,不會比那個台南補習班狼師新聞炒得久。
為什麼呢?
因為國人不會在乎與巴拿馬斷交,因為國人早有所料一些國家會斷交。即使台灣外交邦交國只剩十個國家,國人也不在乎,也早有所料。
台灣民眾會因為與巴拿馬斷交而認同「九二共識」?也不會。
目前二十幾個邦交國人民加起來,不到全球百分之一人口,全部斷交又如何?
馬英九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中共表述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表述中華民國。而且中共不介意台灣表述中華民國。…
 
魯直
檔案夾
   

老人家總是有事沒事會碎碎唸,如果找不到聽眾,只好寫在部落格上,據說這是避免悶出病來的方法。

台巴斷交是必然?還是理所當然?
Blog:台灣大公民 / by 藍 墨
這次巴拿馬與我國斷交,是英全政府執政後的第二個斷交國,全體國人當然氣憤,但卻沒有過去的意外情緒反應,在當前英全政府的對外關係上,是「必然」?還是「理所當然」?
外交的競爭本就是一個國家生存與發展的重要關鍵場域。惟英全政府執政後,為了突破對岸的打壓及逼迫,新政府採取了不同於舊政府「兩岸優先於外交」的國家戰略。…
失去巴拿馬,小英政府的外交大挫敗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和台灣長達107年的邦交國巴拿馬,正式宣佈與中國建交,在中美洲的巴拿馬國家不大,影響相當大,巴拿馬運河戰略與經濟重要性,加重台灣與這個邦交國的價值;台灣失去這個盟邦,代表外交戰場的重大挫敗,再度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就算不再施行「烽火外交」,仍難敵兩岸急轉直下情況,更絲毫沒有反抗能力!…
 
公開呼籲一致對外,蔡英文想轉移焦點?
台巴斷交,只是斷交潮的開端?  
親中愛台的賴清德,在演哪一齣?  
蔡英文的考卷,中國回應了  
英法改選帶來的啟示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6/12 電子報因故停刊乙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