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9 344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婆媳之間/要懷念不懷恨
生活隨筆 親子互動/父母做了榜樣
婚姻觀點/夫妻的修補智慧
家人關係/甜蜜的暗號

  家家有本經
婆媳之間/要懷念不懷恨
劉洪貞(台北市)/聯合報

星期天趁著好天氣,到市場買些菜。在一個魚攤前,等待老闆處理魚的時候,無意中聽到這樣一段對話。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穿著很休閒,約四十歲的小姐。她買了很多魚,有整條的,有切片的,還有蝦子和魚丸,她要老闆每一種都分成兩份。

老闆一邊忙著刮魚鱗,一邊問:「要送人哪!」

小姐回答:「要送兩個婆婆。」

老闆一聽,揮動的手停了下來,小姐 ......


  生活隨筆
親子互動/父母做了榜樣
吳韋璉(新北中和)/聯合報
從事教職近三十年,帶過無數的學生。貧苦家庭出身的孩子,如果願意打拚自己的幸福,通常都是父母做了他們的好榜樣。

玉霖是低收入戶孩子,跛腳的父親是計程車司機,體弱的母親是家管,哥哥就讀於私立科大,妹妹是國中生。即使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玉霖媽媽絕不缺席任何一場親師座談會。雖然她很少與我談論玉霖在家讀書的情況,但看得出她非常關心孩子。

私下,我與玉霖聊天時,他總是 ......


婚姻觀點/夫妻的修補智慧
蘭馨(新竹竹北)/聯合報
老公倒垃圾時,若看見大樓資源回收室,有看似堪用卻被丟棄的家電,會帶回家中修理一番。

一次撿回還很新的電風扇,他向讀大學的兒子抱怨,現在的年輕人,物品稍微壞掉就丟掉。兒子笑著接腔:「我聽過一個故事,記者訪問結婚六十多年的老夫妻有什麼秘訣,兩人可以相處這麼久的時間?老先生笑答,老一輩的觀念東西壞了,先維修看看,能用就暫時使用。我們兩個人就是這樣想,所以修修補補 ......


家人關係/甜蜜的暗號
Lee(新北蘆洲)/聯合報
在醫生的建議下,近年來老爸養成散步的好習慣。

那天老媽突然來電說,老爸前一天出門散步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居然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到泰山休息站(老爸既不開車,住家又與新北市泰山區距離遙遠),怎麼回事?

老媽的語氣充滿了擔憂,擔心老爸跟奶奶一樣得了失智症,可我卻忍不住笑了起來。

為了將公司跟住家整合在一起,減少生活的壓力,三年多前,我搬到目前居住的社區,從 ......


  訊息公告

動手做的學習,不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
創客市集創辦人戴爾•多爾蒂說,「動手做,教導孩子從消費者,變成價值和意義的創造者」時,不是在喊口號。喜歡動手做的大小創客們,的確比較有自信、腳踏實地,不會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

俄羅斯浪漫樂派大師——柴可夫斯基
柴可夫斯基是俄羅斯的浪漫樂派作曲家。他出生於一個貴族家庭,從五歲就開始學鋼琴,並在幾個月以後就能熟練演奏Friedrich Kalkbrenner的作品Le Fou,非常有天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