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9 347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婚姻故事/等了15年的喜酒
好友反目/讓恩怨隨風而去
環保生活/完整舊物,互通有無
生活隨筆 親子互動/轉換跑道,獲得肯定

  家家有本經
婚姻故事/等了15年的喜酒
Cindy(台北市)/聯合報
她,是今天的女主角,國中時每次段考都是班上第一名;不甘心總是屈居第二的男主角下定決心把她追到手。而我,就是看著他們這一路走過來的國中數學老師,當然,我也是那一群反對國中生談戀愛的家人、師長中的一分子。

但是,他們用成績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巴。她考進北一女,加入聞名的儀隊;他進建中,選擇了最愛的吉他社。放學後,他從捷運站騎腳踏車載她回家,多 ......


好友反目/讓恩怨隨風而去
越青(台北市)/聯合報
跟妹妹談話,提到某些人時,她常會很厭惡地跟我說:「不要跟我提這個人,我很討厭他(她)!」以前碰到這種情況,我會馬上噤若寒蟬,戛然而止。

多次之後,我會試著問,為何會對他(她)這麼厭惡?她願意說,我就聽;不願意說,我也不勉強。

像妹妹對她同事阿瑾的厭惡幾達歷久不衰的地步,讓我訝異不已。本來她跟阿瑾交情十分麻吉,阿瑾也時常帶著先生小孩到我家來走動串門子,如今 ......


環保生活/完整舊物,互通有無
劉彥蘭(台北市)/聯合報
最近家裡時鐘壞了,兒子想買個鬧鐘。我們到雜貨鋪找到幾款,覺得形狀不合適,突然想到附近有家二手店,走個十分鐘,進二手店裡尋寶,竟找到與雜貨鋪類似款的鐘,可惜鬧鈴壞了,不會響,但價錢只有全新的三成。

考慮結果,我們仍沒有買,一向愛惜物資的我,想到公婆家有股東會發送的時鐘贈品,所以準備回公婆家,繼續尋寶去。

上回,一位教會姊妹將家裡多的茶組,帶到教會給大家使用 ......


  生活隨筆
親子互動/轉換跑道,獲得肯定
蔡國襄〈苗栗市〉/聯合報
今年遠在紐約的大女兒,參加兩項國際服裝設計大賽:榮獲西班牙的一項首獎;義大利大賽則入圍前十名,並於七月參加決賽。這兩項國際服裝設計大賽,大女兒是唯一入選獲獎的台灣人,也可算是台灣之光吧!

回想女兒多年前要求轉換跑道,我不僅沒有鼓勵支持,甚至冷嘲熱諷極力反對,總以自己過往看法,不相信孩子實現理想的可能。而今女兒憑著自己努力,獲得肯定,真在我意料之外,歡喜之餘 ......


  訊息公告

美國服飾時尚界「怪咖」 簡單其實不簡單
美國服飾(American Apparel),一眼就「簡單得令人印象深刻」,它的簡單與平易近人,在時尚界有如獨樹一格的「怪咖」,傳達一股很美式的青春氣習,強調「衣服」不應比「穿的人」更重要。

聆聽土地心跳 書寫自然脈動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深受大自然感動但卻無處可抒發情感嗎?E世代文學報邀您一同書寫自然,寫下對山、海、花草或動物的任何生態現象觀察或感觸,讓土地的心跳聲在您筆下成為動人樂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