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0 350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經驗/將青春 揮霍在山林
外籍看護/第九個孩子
生活隨筆 移民後山/真實的鄉下夢

  家家有本經
生活經驗/將青春 揮霍在山林
Debra(台北市)/聯合報
大學時我迷上登山活動,寒暑假總和登山社夥伴造訪各大大小小的山頭,四年下來竟也攀登近五十座百岳。當時母親總是一再勸我好好念書,山等畢業以後再爬。幸好我那時沒聽她的話,因為畢業後,大家都忙著成家立業,再也沒有大把的時間及精力,可以揮霍在美麗的山林裡。

因為學歷史的關係,我特別熱愛富有文化與藝術的歐洲,因此開始工作賺錢後,我又將積蓄都投入旅 ......


外籍看護/第九個孩子
愛思翠(台北市)/聯合報
奶奶有八個孩子,皆已結婚生子,且都住在外地。有陣子奶奶身體出了些毛病,家人礙於工作及地緣關係,決定暫時請個看護來照料她的生活起居。沒想到這位叫做瑪莉的看護,一待就是十二年。

瑪莉是個勤奮、有愛心的菲律賓人,她的加入讓所有人鬆了口氣,竊喜能找到有耐心照顧奶奶的看護。然而,或許因為瑪莉的貼心,大家逐漸減少回去探望奶奶的次數,總想著有瑪莉在,一切都會安好。因此奶 ......


  生活隨筆
移民後山/真實的鄉下夢
邵惠琴(台東都蘭)/聯合報
「想了許久,我很想離婚,把所有事情做個了結,搬來台東過著像妳一樣的生活。」這些話出自一位五十多歲婦女之口,她口氣平穩,說話的對象是我,問題是我們根本才初次見面啊!

我一聽事情頗大條,連忙回說:「不可,不可,我在網路上分享的,只是生活中最美好的那一丁點,其他十之八九都是辛苦而無法言說的,真實的鄉下夢,不完全是你認知的那樣。」

因為經營民宿的關係,我接觸到許 ......


  訊息公告

業務員不會賣給你的好保單
「高保費、低保障」可說是台灣人投保的縮影,平均每人有2.3張保單,但死亡理賠卻不到60萬元。其實買保險,不需要花大錢,現在就告訴你「巷仔內」才知道的好保單。

你是健忘一族嗎?
一般人如果年紀大了,經常忘東忘西,似乎可理解為老化的自然現象,但若是正值青壯年的你,也經常出現類似情形時,恐怕就會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是痴呆症的前兆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