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13 第5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深夜食堂/金針菇烏龍麵配番茄芝麻沾醬
時尚美妝 根根分明才是主流 植睫毛最夯情報!
流行追蹤 亮色薄大衣 暖意擋不住
最新情報 Miss sofi特賣最終場 女鞋3雙1500元
 
深夜食堂/金針菇烏龍麵配番茄芝麻沾醬
聯合報╱凱特文化

加入大量番茄使沾醬變得清爽可口,而烏龍麵混入金針菇後,口感也會產生變化。

材料(1人份):冷凍烏龍麵:1 塊
金針菇(切去根部後切成一半長度):1 小袋
番茄(切成小塊):1 顆
蔥綠(切成蔥花):適量
沾麵醬油(加水稀釋成湯狀,鹹淡隨個人喜好):1 杯
白芝麻(磨粒):一大匙

作法:

1.將冷凍烏龍麵放入滾水,按照包裝袋的調理時間烹煮,中途加入金針菇一起煮,起鍋後放在竹篩上用水沖涼,瀝乾備用。
2.將沾麵醬油和白芝麻混勻,再加入番茄和蔥花。
3.將1盛盤,搭配2 沾醬一起享用。

 
根根分明才是主流 植睫毛最夯情報!
聯合新聞網╱she.com Taiwan
又濃又厚、一眼就看得出來不一樣的厚重睫毛已經不流行了,取而代之的是根根分明、彷若天生的睫毛妝感。圖/she.com Taiwan提供

女孩們請注意!又濃又厚、一眼就看得出來不一樣的厚重睫毛已經不流行了,取而代之的是根根分明、彷若天生的睫毛妝感,每天細膩地塗抹睫毛膏能達到這樣的效果,缺點就是費工又費時,於是這一兩年開始掀起了植睫毛的風潮,每天不需早起花時間塗睫毛膏,晚上也不用盡力氣仔細卸妝,卻天天擁有漂亮細緻的睫毛,讓女孩們無不趨之若鶩。而這樣的風潮也使得街頭開了許多植睫沙龍,有的是個人工作室、有的是店家,但品質卻參差不齊,選擇店家時需多加注意。以下整理了幾個常見的植睫提問。
有些人誤以為植睫毛是一個整形手術,其實並不是,只是將假的睫毛一根一根黏接在真睫毛的上下或左右,用假的睫毛撐住真睫毛,讓真假睫毛呈現漂亮的捲翹弧度。圖/she.com Taiwan提供

有些人誤以為植睫毛是一個整形手術,其實並不是,只是將假的睫毛一根一根黏接在真睫毛的上下或左右,用假的睫毛撐住真睫毛,讓真假睫毛呈現漂亮的捲翹弧度,記得不用含油分卸妝品、不揉眼睛,可延緩掉落時間。維持的時間長短,要看個人的照顧方式而定,一般而言維持3~4週不等,還是需要定期回補,而且因為重複回補後,睫毛上容易有殘膠,建議大概每2個月卸掉重接比較好。

有些人誤以為植睫毛是一個整形手術,其實並不是,只是將假的睫毛一根一根黏接在真睫毛的上下或左右,用假的睫毛撐住真睫毛,讓真假睫毛呈現漂亮的捲翹弧度。圖/she.com Taiwan提供

植睫毛真的需要貨比三家,黏膠及睫毛的材質很重要,尤其美睫師的技術更是關鍵。以一根真睫毛接一根假睫毛的植睫方式是最好的,比較不傷到原生睫毛,所以如果原生睫毛非常稀疏甚至幾乎沒有,會建議不要植比較好。但有些為了達到效果或是技術沒這麼細膩,會用疊毛的方式在一根真睫毛黏上一大株假的睫毛或一口氣黏上好幾根,這會加重真睫毛的負擔,絕對會加速掉落速度。睫毛的生長周期約三個星期到三個月,有植睫方式是將假的睫毛黏在眼皮上,這會讓之後新生的睫毛無處長而阻塞毛孔,當新的睫毛長不出來,就會感覺變禿了。

熏眼不舒服可能是眼睛最近太疲勞,容易被外來物刺激,也有可能眼睛太敏感,黏著膠的材質不好或不適合妳,建議選擇醫療級的黏膠,但同時黏著度會降低;若是感覺刺癢或有異物感,則可能是假睫毛黏的位置太靠近眼皮,使雙眼眨動時,假睫毛根部刺進眼皮肌膚。另外,如果妳的眼睛太敏感,或是正有發炎、過敏等不適症狀,就不適合植睫毛。

植睫毛維持的時間長短,要看個人的照顧方式而定,一般而言維持3~4週不等,還是需要定期回補,而且因為重複回補後,睫毛上容易有殘膠,建議大概每2個月卸掉重接比較好。圖/she.com Taiwan提供
 
亮色薄大衣 暖意擋不住
聯合新聞網╱吳曉涵
艾兒芬妮以一身粉嫩現身MIU MIU大秀會場。近來很夯的粉藍色大衣搭配鵝黃、粉紫配色削肩洋裝,以六○年代俏女郎style為時裝周帶來甜美氣息。圖/達志影

告別深冬的灰暗色系,女星們紛紛換上亮色系的服裝亮相。初春時節的甜美搶鏡亮色薄大衣,也是輕鬆打亮造型的一大利器。

艾兒芬妮

艾兒芬妮獨自前往巴黎時裝周,以一身粉嫩現身MIU MIU大秀會場。近來很夯的粉藍色大衣搭配鵝黃、粉紫配色削肩洋裝,以六○年代俏女郎style為時裝周帶來甜美氣息。而在看秀前一天,她以一身草綠色大衣搭刷破牛仔褲、透明拼接短版襯衫,前衛有型的樣子簡直讓人忘了她只有15歲,比姐姐還要霸氣時尚。

艾兒芬妮一身草綠色大衣搭刷破牛仔褲、透明拼接短版襯衫,前衛有型的樣子簡直讓人忘了她只有15歲,比姐姐還要霸氣時尚。圖/擷取自justjaredjr.com

菲妮柯頓

被稱為擁有「世人最想要的衣櫃」的菲妮柯頓,身穿粉紅色大衣搭反摺窄管褲,露出的黑色襪子也許有些人會無法接受,但穿在她身上就是理所當然。搭配亮綠色的綁帶高跟鞋,鮮明俏麗。

菲妮柯頓身穿粉紅色大衣搭反摺窄管褲,露出的黑色襪子也許有些人會無法接受,但穿在她身上就是理所當然。搭配亮綠色的綁帶高跟鞋,鮮明俏麗。圖/達志影像

Jessie J

Jessie J 選擇用亮紫色大衣配一身黑的造型跑活動,基本款上衣沒什麼特色,選用皮革短褲和短靴穿出個性街頭風,她的指標性極短髮搭大耳環也十分有型,大型包款也和一身勁裝很搭。

Jessie J 選擇用亮紫色大衣配一身黑的造型跑活動,基本款上衣沒什麼特色,選用皮革短褲和短靴穿出個性街頭風,她的指標性極短髮搭大耳環也十分有型,大型包款也和一身勁裝很搭。圖/擷取自zimbio.com
 

Miss sofi特賣最終場 女鞋3雙1500元

聯合報╱陶福媛

Miss sofi特賣會全台最後一場再見清倉特賣,即日起至3月20日在板橋大遠百登場,精選女鞋3雙1,500元,首4日推出限定商品「繽紛MS夾腳拖鞋」單日單色限量販售,特價99元,限量150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