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07 第6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煎烤沙朗牛排佐酒醋番茄
時尚美妝 唇膏永遠不嫌多!春夏新唇彩推薦
流行追蹤 5種白襯衫穿搭 上班不再死氣沉沉!
最新情報 防蚊撇步百百款 蚊帳最實在
 

煎烤沙朗牛排佐酒醋番茄
出版社:布克文化 內文摘自《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
作者:小廚娘Olivia(邱韻文)
很喜歡餐廳裡帶有煎烤紋的牛排,就買了一只珐瑯鑄鐵煎烤盤,燒熱後給牛排烙上紋路,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樣子!撒點鹽和黑胡椒,先煎後烤是牛排的經典做法,將牛排送進烤箱時還有閒暇能準備配菜,酒醋番茄的獨特酸香則更能襯托牛排的鮮美。

材料
沙朗牛排 /200g(2 片)
牛番茄 /1 顆
鹽 / 適量
巴薩米克酒醋(Balsamic Vinegar) / 約1 大匙
新鮮羅勒 / 少許

步驟

1. 沙朗牛排兩面均勻撒上1/4 茶匙的鹽巴。

2. 氣炸鍋預熱至180℃。

3. 煎烤鍋大火燒熱,刷上薄薄一層油,將用用廚房紙巾輕輕壓乾的牛排,下鍋煎1 分鐘後翻面再煎1分鐘。

4. 將牛排送到氣炸鍋中烤3 ∼ 5 分鐘。

5. 牛番茄逆紋對切,撒上少許鹽和巴薩米克酒醋,切面朝下放到剛才煎牛排的鍋中,煎1分鐘後盛盤,再淋上少許醋和橄欖油,並綴以新鮮羅勒。

6. 牛排也盛盤,附上海鹽及現磨黑胡椒(或香料鹽)即可。

TIPS
若是當天要料理,隨意購買冷藏牛排是OK的。但我習慣到專門販售牛肉的超市,買冷凍真空分裝好的牛排,前一晚先放到冷藏室慢慢解凍,用金屬盤盛裝可以加速在冷藏室解凍的時間。烹調前要在室溫退冰,使解凍板的話要半小時(中間要翻面),沒有解凍板的話將牛肉放在金屬盤或鍋子也可以加速退冰。

文章來源/《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 布克文化出版

 
 
唇膏永遠不嫌多!春夏新唇彩推薦
UDN╱記者陳立儀
春夏彩妝著重光感,唇彩更加閃耀動人,CLIO新推出光撩鏡感絲緞唇釉及光撩鏡感羽絨唇膏,並再度請來時尚指標孔孝真示範最新韓系唇妝。INTEGRTAE絕色魅影的啾啾豐唇采筆同樣強調立體澎潤度,讓雙唇嬌俏如花。
CLIO新推出光撩鏡感唇彩系列,用鏡光打造唇瓣的水潤動感。圖/CLIO提供

3月31日上市的CLIO光撩鏡感絲緞唇釉採用特別研究出的1.47度黃金比例折射角,鏡光包覆科技可運用光影遮蓋唇紋,並添加保養成分,質地輕盈、不黏膩;光撩鏡感羽絨唇膏也具備鏡光包覆科技,高保水羽絨乳霜質地豐盈顯色。

CLIO光撩鏡感羽絨唇膏,售價620元。圖/CLIO提供

CLIO光撩鏡感絲緞唇釉,售價580元。圖/CLIO提供 

INTEGRATE絕色魅影啾啾豐唇采筆是旋轉蠟筆型唇筆,添加透明花漾珍珠光,由鮮艷明亮的黃金珍珠光與甜美迷人的粉紫珍珠光調配而成,可以隨光線折射為唇部增添潤澤感,還運用圓滾珍珠光澤與收縮紅色色料相互搭配,以光影效果凸顯唇部中央及唇峰的立體曲線,讓翹唇更豐厚。

INTEGRATE絕色魅影啾啾豐唇采筆,售價270元。圖/INTEGRATE提供

此外,INTEGRATE絕色魅影還推出櫻花潤色護唇精華,添加紅色珠光,打造優雅粉嫩的好氣色,除了日常保養之外,也可用作妝前打底。

INTEGRATE絕色魅影櫻花潤色護唇精華,售價200元。圖/INTEGRATE提供

 
5種白襯衫穿搭 上班不再死氣沉沉!
UDN╱記者陳于婷

圖/達志影像

蝴蝶結襯衫+麂皮低跟鞋

無論是蝴蝶結或波浪裝飾襯衫,只要套上去就多一股清純可愛的氣息。搭配麂皮低跟鞋,讓妳一秒變身優雅的代名詞。建議搭配白色百褶裙、高腰蓬裙,為自己營造浪漫女人味。

圖/達志影像

圖/BNT提供

白襯衫+黑蓬裙+鏤空涼鞋

正經的白襯衫,在鏤空元素與俐落蓬裙線條的加持下,變得俏麗可愛許多。米蘭達柯爾搭配鏤空涼鞋呼應裙身,成功注入摩登前衛的感受,看起來更有型。

圖/達志影像

白襯衫+白色背心裙

可愛的背心裙宛如牛奶般簡單柔和,正好削去了襯衫給人的嚴肅感。這種造型可搭配的鞋款相對地多,例如樂福鞋、鬆糕鞋與球鞋,可帶來俏皮趣味。勃肯鞋與中筒襪的組合讓造型多一分復古感,若選擇搭配踝靴或孟克鞋,又變得摩登起來,讓妳隨心所欲地變換穿搭風格。

圖/達志影像

白襯衫+白色寬版褲+鏤空涼鞋

白襯衫加上隨風飄逸的寬版褲,充滿了清爽愜意的氛圍,無論搭配涼鞋、高跟鞋或球鞋,都能打造簡單、隨性、時髦的型女穿搭。

圖/達志影像

白襯衫洋裝+球鞋/平底娃娃鞋/低跟鞋

不規則領口是今年流行的設計之一,不僅襯衫洋裝因此變得俏皮起來,若隱若現的肩膀線條也營造了「微性感」氛圍,令女孩們舉手投足都充滿清新迷人風采。

圖/達志影像
 

防蚊撇步百百款 蚊帳最實在

聯合新聞網

天氣回暖蚊子多,網路出現各種滅蚊妙招,從吃大蒜到屋裡放肥皂水,教民眾拒絕蚊子及茲卡病毒來犯;皮膚科醫師建議,最確實有效的方法是噴防蚊液,在蚊帳裡睡覺。

秀傳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施朝仁說,氣溫升高,蚊子好像無處不在討人厭,從事掃墓等戶外活動,宜穿淺色服裝,早、晚各一次先抹防曬乳液,再噴防蚊液。

網路流傳使用茴香和八角等香料煮湯洗澡、多吃大蒜、服用維他命B1,能讓蚊蟲敬而遠之,在屋內放肥皂水能引蚊入水,達到滅蚊效果,如果外出,可抹艾草、香茅、薄菏、樟腦液驅蚊。

施朝仁表示,吃大蒜等刺激性食物易變使體質變酸性,反而吸引蚊子親近,吃維他命B群可修復神經組織,沒防蚊的醫學研究,至於用中藥香料洗澡的防蚊蟲效果也沒具體證據;民眾應從科學知識判斷防蚊撇步的可行性。

彰化基督教醫院皮膚科主任楊國材指出,汗水氣味吸引蚊子,只要洗淨皮膚,就不容易引蚊蟲叮咬,當然樟腦等氣味較強烈的植物汁液抹塗皮膚可收防蚊效果,但他覺得最好的方法是平日噴灑防蚊液,睡覺時穿薄長袖、長褲的衣服及穿襪子,睡蚊帳裡。

施朝仁說,衛福部核准使用的防蚊液含DEET(待乙妥),噴灑皮膚表面,可有效預防蚊蟲叮咬,另一款Picaridin台灣較少見,氣味較清淡,也能防蚊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