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8 第7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三角握飯糰
時尚美妝 氣溫飆高臉好油 開架彩妝瞄準一物多用
流行追蹤 後背包也要換季 首重潑水、透氣功能
最新情報 外型亮麗的她 夏天不穿涼鞋的原因是什麼?
 

三角握飯糰
出版社:出色文化 內文摘自《200道日劇滿分嬌妻必學的經典家常好味》
作者:橘香彩頁料理示範:小田真規子

材料(4~5 顆份)

食材
米……………………………2 杯(360ml)
醃梅干………………………3 顆
碎柴魚片……………………1 小包(約 5g)
烤海苔(10x5cm )………4~5 片
個人喜好的醃漬物…………適量醬油、鹽

備料步驟
●煮米前30分鐘先洗好米,用篩網撈起。在電鍋內鍋放入洗好的米,放入比平常稍少的水,煮成偏硬的白飯(因為捏飯糰時會沾濕雙手來操作,所以煮米的水量要減少一點,煮成偏硬的狀態)。白飯煮好後用飯勺從鍋底向上翻勻。

技巧就在這!
要捏出形狀完美的飯糰其實並不簡單。 就在這 同時利用小碗跟保鮮膜來操作,先把白飯聚集成團再開始捏, 就可以大幅降低失敗機率。

作法

1 梅干去籽後切碎放入小碗中,加入柴魚片與醬油少許。均勻攪拌至柴魚片完全吸收水分後,分成4~5 等份。

2 25cm的保鮮膜舖在另一只小碗上,裝入白飯到小碗的一半高度。在白飯正中央放上步驟1的內餡,再添加白飯到2/3高度,把表面稍微壓平。→先把內餡加在白飯的正中間,就不用擔心捏的時候會跑出來。

3 束起來扭緊,用手包住飯糰輕輕捏緊。待會才要開始正式捏飯糰,所以在這步驟只要稍微捏出圓形就可以了。剩下的份量也以相同手法進行。放涼約5分鐘,直到溫度下降到可用手直接碰觸。在這邊要注意,如果完全放至涼透,會難以捏成形。

4 的同時,準備一盆鹽水。在盆子裡加入開水1/2杯、鹽1小匙後,均勻攪拌至鹽完全溶解。→雙手用這盆鹽水沾濕後捏飯糰,可以避免飯粒黏手,也可以讓飯糰整體沾有鹽味。

5 掉飯糰外的保鮮膜,把飯糰放在單手手心上,輕輕壓扁。另一隻手拗成「ㄑ」的形狀包住飯糰,做出三角型的角。一邊轉動飯糰,一邊捏出角,重複此動作直到飯糰的三角成形。成形完畢的飯糰就裹上海苔片,剩下的份量也依照同樣步驟完成,最後擺盤時可擺上喜歡的醃漬物。(每顆177kcal、鹽份1.1g)

文章來源/《200道日劇滿分嬌妻必學的經典家常好味》 出色文化出版

 
 
氣溫飆高臉好油 開架彩妝瞄準一物多用
UDN╱記者陳立儀

氣溫不斷飆高,開架彩妝新品紛紛強打控油、持妝、勻色,讓夏日底妝更輕透完美,尤其一物多用更是各家主打的重點趨勢。

ettusais艾杜紗即將於6月限量推出的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不僅是品牌首款氣墊粉餅,更強調BB粉底的多機能性,採用美肌水潤防護膜技術,並添加保養成分。
氣溫飆高,開架彩妝紛紛強打控油、持妝、勻色。圖/INTEGRATE提供

INTEGRATE在6月上檔的新品中,長效控油美肌持妝乳的輕透質地能貼合肌膚、吸附油光、讓後續底妝更服貼,同時校正膚色;勻色遮瑕蜜則是液態的遮瑕新品,微細的偏光珍光粉末形成光影遮瑕效果,補正膚色不均,讓膚質明亮柔滑。

今年年初在韓國上市的MAYBELLNE媚比琳FIT me遮遮稱奇遮瑕膏,由當紅韓國女團IOI金度延代言,引爆熱烈關注,5月也將在台灣開賣。無油質地,保濕潤澤不卡粉,即使是動作頻繁的眼周、唇周也不易結塊或產生細紋,並特別針對亞洲市場引進明亮、白皙、裸膚、自然等4色。

Miss Hana花娜小姐柔潤無瑕BC精華棒採用「一筆完妝」的設計概念,雙頭的其中一端採用0.05mm的軟細馬毛刷,逆向、順向都不會造成刷痕,另一端則是由BB霜與CC霜所構成的精華棒。

 
後背包也要換季 首重潑水、透氣功能
UDN╱記者曾智緯
炎熱夏季即將到來,服裝換季了,包包配件也要跟著替換,該把冬天的造型收納起來了。台灣夏天最容易遇到的狀況就是天好熱、雨好大、汗直流的狀況,所以男性在挑選外出包款時,透氣、清爽色調、防潑水等條件缺一不可。
Samsonite針對夏季推出了防潑水和透氣的後背包系列。圖/Samsonite提供

擁有專利Breathing Back背部透氣系統的Samsonite在這季推出了Samsonite Garde系列後背包,改善以往背包直貼背部造成汗流浹背的場景,行進間讓空氣於後背中流動,可以明顯感受到涼爽通風的舒適感,而且具有行李箱般分段擴大功能、多向開口取拿的便利性。Samsonite Varsity系列包款,則採用防潑水技術,以及外部防水和內部格紋混色兩種不同布料材質製成,還發展出後背包的專用雨衣套,擺脫下雨天上班狼狽、文件落湯兩失的窘境。

Fossil則從近年十分夯的野外露營風獲得啟發,針對愛冒險的男性推出Defender系列帆布上捲式後背包與帆布後背包。這系列包款都利用低調的灰藍彩度上蠟的棉質帆布製成,具有防潑水的功能性,能適應隨時多變的天氣狀況,然而帆布背包的外觀則取自於軍隊常使用的包款,口袋位置恰到好處,方便拿取所裝載的物件,而特別的上捲式後背包則搭配可調節的真皮腰帶,更加經久耐用。
Fossil Defender系列上捲式後背包,9,400元。圖/Fossil提供

L.G.R Fossil Defender系列帆布後背包,6,900元。圖/Fossil提供

 

外型亮麗的她 夏天不穿涼鞋的原因是什麼?

聯合新聞網

30歲的莊小姐外型亮麗,卻有個不為人知也難以啟齒的小秘密,那就是嚴重脫屑的香港腳,自行買藥使用,卻仍反覆發作,使她會盡量避免各種露出足部的場合,如到朋友家作客或到海邊出遊。日前就醫經評估,可能是因為未同時治療灰趾甲,才導致香港腳一再發生。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說,俗稱香港腳的足癬,是真菌、皮癬菌、黴菌或酵母菌侵入皮膚表皮層,造成足部脫皮、脫屑,有些人會感到搔癢,有的會起水泡,有的也會發臭。

事實上,這些致病菌充斥在生活環境以及人體皮膚表層,但在人體的真皮層與表皮層都健康、皮膚也有皮脂保護時,致病菌能相互制衡,維持一平衡狀態;倘若皮膚保護屏障遭破壞,它們就會趁機入侵與坐大。

曾德朋說,有兩種情況可能造成皮膚保護屏障較脆弱,一種是免疫力極差的人,如糖尿病、癌症、紅斑性狼瘡患者等,因為免疫力不足,沒有足夠的力量抵抗這些菌種;另一種是皮膚有傷口的人,但傷口未必看得見,有可能是皮膚過度乾燥導致龜裂,或搔抓太用力,使得表皮層出現裂縫,讓細菌可趁隙而入。

香港腳會一再發生,有可能是濕熱的環境條件未獲得改善,另外常見的狀況是患者沒同時處理灰趾甲,或者香港腳治療不完全。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說,俗稱為灰趾甲的甲癬,與香港腳一樣由黴菌感染引起,因此治療香港腳的同時也必須醫治灰趾甲,否則藏於甲中的黴菌容易沾附到趾縫,讓香港腳不斷復發;另外,不少香港腳患者會自己買藥膏塗抹,一旦足部不再脫屑就停藥,但可能仍治療不完全,一般建議應多擦一至兩周較為保險。

曾德朋說,有的患者會採浸泡於醋酸、小蘇打水等偏方,但可能不清楚多少濃度比例適當,若剛巧皮膚有傷口,嚴重可能導致傷口潰爛,或釀成蜂窩性組織炎。

預防香港腳,曾德朋建議,如果所處環境較乾燥,可適量塗抹保濕乳液、凡士林、護手霜或足霜,以保護角質層;平日裡可準備兩雙鞋,保存在通風環境,隔日交替穿,並適時將鞋拿到陽光底下曝曬,防止黴菌滋生。

李婉若說,襪子宜選擇較吸汗的材質,能將五隻腳趾頭分開的五趾襪更佳;洗澡、游泳或泡湯後,宜盡快將腳趾縫擦乾;足部易出汗者,可適量噴灑止汗劑或痱子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