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8 第7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Yorkshire Pudding 約克夏布丁
時尚美妝 變身鋼鐵人、橡膠臉 超有梗面膜太吸「金」
流行追蹤 自動變得超貴氣!奧莉薇亞巴勒莫、Chiara Ferragni都背這款
最新情報 保健看過來/梅雨季 讓人很「頭痛」
 

Yorkshire Pudding 約克夏布丁
出版社:商周出版 內文摘自《英倫餐桌在我家:收錄80道英式人氣好味道!一個燉鍋、一台烤箱,就能輕鬆烹調上桌!》
作者:砂古玉緒
正如其名,這是約克夏地區(Yorkshire,位於英格蘭東北部)的傳統料理,與肉類料理、肉汁醬對味到極點。
我的英國朋友說了一句:「只要準備等量的奶油、牛奶、低筋麵粉就搞定了!」
隨即以古老的天秤一邊取平衡點,一邊用目測秤重了起來。
儘管如此,依然能美味上桌,這就是約克夏布丁的絕妙之處。
為了讓麵糊在家庭用的烤箱中也容易膨發,本書特別以含水量較多的食譜來烹製。
也由於剛烤好出爐時最為美味,往往是等到家人齊聚後,才將麵糊倒入烤模中烘烤。

材料(口徑7cm的瑪芬烤模6個,3人份)
A
雞蛋(M級)……1顆
牛奶……40ml
低筋麵粉……30g
奶油……10g
奶油(烤模用)……30g

料理前預備
● 烤箱以230℃預熱。
● 材料A的奶油以隔水加熱溶化。
● 雞蛋打成蛋汁備用。

作法
1. 將材料A由上至下依序加入攪拌盆中,每加一樣就以餐叉快速拌打(a)。
2. 每個烤模各放5g烤模用奶油(b),放進完成預熱的烤箱中加熱1分鐘,在奶油焦化前取出。
3. 把作法1的麵糊迅速倒入烤模中(c),再次放進完成預熱的烤箱中,溫度調降為220℃,烤6∼8分鐘。
4. 待膨發脹大後,再烤1分鐘即可。

* 麵糊膨發後未滿1分鐘就立刻出爐,恐會消脹塌陷,務必留意。此外,一出爐便由烤模取出、隨即享用,美味滿點。如果不打算立刻品嚐,可置於網架上散熱。
a 快速拌打,直到結塊消失,質地變得滑順為止。
b 若把奶油放在烤模的正中央加熱,奶油將可平均地溶化開來。
c 取出奶油已溶化其中的烤模後,迅速倒入麵糊,並立即放回烤箱。若動作太慢,恐會膨發不良。

文章來源/《英倫餐桌在我家:收錄80道英式人氣好味道!一個燉鍋、一台烤箱,就能輕鬆烹調上桌!》 商周出版

 
 
變身鋼鐵人、橡膠臉 超有梗面膜太吸「金」
UDN╱記者林品萱
台灣人愛敷面膜,年年創下驚人商機,讓業者研發除了成分功能出色的產品,近年更流行話題款搶占市場,尤其本季韓系品牌又有新花招,從過去的動物臉、名人像面膜引爆銷售熱,今年再從材質下手,首度出現的橡膠、或者金屬撕除性面膜,都在網路掀起話題,而適應現代生活便利性,單顆式面膜在本季也成為受歡迎的新選擇。
敷在臉上閃閃發光的美少女鋼鐵面膜。圖/Bonvivant提供

去年7月在韓國上市,便迅速銷售一空的Dr.Jart+「如膠似漆強效面膜系列」,利用臉部SPA概念,以安瓶精華搭配突破傳統的橡膠面膜,先使用安瓶精華,再敷上天然海藻製成的膠狀面膜,上下兩片式設計能貼合臉部曲線,同樣在台灣創下亮麗數字,品牌更深具信心表示,7到9月的暑假期間,將有1萬片的市場預估,而除了與韓國同樣熱銷的「強效保濕面膜」,喜歡皮膚白皙的市場特性,讓「強效亮白面膜」在台灣熱賣更勝韓國。
青春激活防禦雙效面膜,8顆 X 5ml,2,150元。圖/GIVENCHY提供

美少女鋼鐵面膜,85ml,599元。圖/Bonvivant 提供

今年初才在韓國上市,被稱為超有梗的Bonvivant「美少女鋼鐵面膜」,儘管延續傳統泥狀材質,但乾燥後閃閃發光,就像戴上銀色面罩,整片撕下宛如柔軟版的鋼鐵面具,話題性十足,使用方便、價格實惠好入手加上一撕順便帶走臉上髒污,吸引年輕族群愛用,每個月在韓國創下台幣數10萬元業績。
如膠似漆強效亮白面膜(1片),45g,495元。圖/Dr.Jart+提供

如膠似漆強效保濕面膜(1片),45g,495元。圖/Dr.Jart+提供

方便現代人移動攜帶的單顆式面膜日漸受歡迎,GIVENCHY紀梵希便針對熱門的環境空汙問題,打造全新「青春激活防禦雙效面膜」,獨特的雙步驟使用方法,先以綠色淨化面膜,幫助去除老廢角質,帶走表層污垢雜質,感受肌膚細緻柔滑的潤澤觸感;粉紅色凝霜質地的再生面膜,則帶來保濕、修護、持續潤澤等呵護,兩款面膜每周使用1次,連續進行四周保養,讓飽受外力威脅的肌膚,重現水潤與明亮光采。

 
自動變得超貴氣!奧莉薇亞巴勒莫、Chiara Ferragni都背這款
UDN╱記者楊詩涵
最近被浪漫求婚的網美Chiara Ferragni,以及名媛奧莉薇亞巴勒莫(Olivia Palermo),她們背了同一款包,象徵女性的自主展現,也很符合她們在社群闖出一片天的現代女性風采,這只包名為Addict,DIOR以此為名不僅推出包款,還有香水與唇膏,用「癮誘」的意涵,強調女性恣意閃耀、何需低調的自信美。
奧莉薇亞巴勒莫以白色Dioraddict包款穿出貴氣時髦感。圖/DIOR提供

Chiara Ferragni詮釋紅色的Dioraddict包款。圖/DIOR提供

Dioraddict首度出現是在2014早春度假系列中,以簡約的托特包登場,時至當季轉變為運用品牌經典藤格紋、復古行李箱壓釦細節,成為辨識度極高的代表性包款;近期品牌釋出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為2017早秋系列所拍攝的宣傳短片,運用法式復古電影手法呈現,片中她所拿的正是Dioraddict系列包款。
珍妮佛勞倫斯在2017早秋影片中演繹Dioraddict包款。圖/DIOR提供

珍妮佛勞倫斯拍攝的2017早秋影片中詮釋Dioraddict包款。圖/DIOR提供

早秋Dioraddict鍊帶包,以翻蓋設計點出女人味,搭配搶眼的經典皮箱鎖釦,向波西米亞式探索精神致敬,且融入19世紀的巴黎都市風情,將女性詩意浪漫與獨立自主的雙重特質,融入在包款的設計概念中;2018早春度假系列的Dioraddict更是釋放野性,運用羽毛、圖騰、珠飾,展現古老神秘的冒險精神。
瑞士部落客Kristina Bazan以黑色的Dioraddict包款穿搭。圖/DIOR提供

2017秋冬Dioraddict包款以品牌印花為設計。圖/DIOR提供

2018早春度假系列中的Dioraddict包款運用羽飾串聯古老文化與現代時尚。圖/DIOR提供

圖騰的運用讓2018早春度假系列中的Dioraddict包款更顯神秘。圖/DIOR提供

珠飾呼應2018早春度假系列中隱喻的女性特質。圖/DIOR提供

Dioraddict黑色小羊皮籐格紋中型鍊帶包,售價100,000元。圖/DIOR提供

Dioraddict黑色小羊皮籐格紋中型鍊帶包,售價100,000元。圖/DIOR提供

 

保健看過來/梅雨季 讓人很「頭痛」

聯合新聞網

梅雨季節濕氣重,易誘發偏頭痛。一名有偏頭痛病史的阿嬤近日老毛病又犯,頭痛難耐,且疼痛範圍擴大,從左邊痛到右邊,心情、食慾、精神也大受影響。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科醫師虞凱強說,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血在運行時要有足夠的氣,一旦體內溼氣重,氣血就無法順暢運行,當腦部經脈痹阻,頭痛就容易復發。若再加上陰雨綿綿、減少活動量,脾氣就更易鬱陷、無法正常去濕,不適症狀可能再加劇。

體內濕氣重 易頭昏、全身無力

虞凱強說,台灣為海島國家,不少人體內溼氣已重,一到梅雨季節,濕氣往下帶,陽氣難升發,能量無法向上供應到腦部,就會感到頭腦昏沉、全身倦怠無力、胃口差、易喘、呼吸不暢,水腫、黃疸、皮膚濕癢、退化性關節炎或是五十肩等病痛也容易在這個季節發作。

誠信中醫診所院長鄧佳明表示,人體毛細孔遇熱會張開排汗,但梅雨季節濕度高,濕氣難除,導致熱蔽於內,容易疲勞、頭暈、呼吸不暢,這樣的現象也常發生在長坐在冷氣房的上班族或司機身上。

症狀輕微者,可透過喝水利尿或運動發汗將濕氣排出體外。在飲食習慣上,虞凱強建議,冬天怕冷、四肢血液循環不佳的人,體質寒濕,忌諱吃性寒涼的食物,如西瓜、奇異果、水梨、橘子、海鮮、生魚片與生菜沙拉,但平時可切2至3片生薑泡水,能利水消腫、溫養禦寒並去濕。

他說,怕熱、手腳容易出汗、口苦、口乾的人,屬濕熱體質,宜避免油炸、燒烤、重鹹與辛辣的食物,否則影響脾胃健康與水分代謝,濕氣將會加重。

鄧佳明說,平時可以多飲紅豆薏仁水,能袪濕、利尿、降火氣,所有體質都適用,但對孕婦而言可能造成滑胎,即便是剛懷胎都要盡量避免。在生活習慣方面,建議規律運動,每次運動須達到流汗程度,每天也宜喝足量的水以利尿除溼,房屋內也可準備一台除溼機,保持空氣乾燥。

虞凱強特別提到,其實只要行氣,就可以排濕,建議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喝一杯溫開水,暖暖脾胃,接著可作簡易早操,雙腳微張站立,雙手從身體中線緩慢向上伸展、同時吸飽氣,接著手掌向外慢慢放下、同時吐氣,這組動作只要反覆進行3至5分鐘,就是很好的運氣方式,脾氣正常升發,就能去除濕氣,一整天也能有好精神,白天也能抽空多做幾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