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05 第7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法式蛋白霜檸檬塔Lemon Tart with Merguine
時尚美妝 迪奧、蘭蔻玫瑰保養新品 享受被寵愛的好心情
流行追蹤 秋冬時尚型男腕表怎麼搭?Roger老師很會
最新情報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今年增加25萬人受惠
 

法式蛋白霜檸檬塔Lemon Tart with Merguine
出版社:樂木文化
內文摘自《手作成癮-12 Months小日子的手感烘焙食》
作者:手繹廚藝&生活創作空間

材料 Ingredients

【塔皮】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60g
細砂糖 sugar 40g
全蛋 egg 25
杏仁粉 almond meal 25g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100g
白巧克力 white chocolate 適量

【檸檬餡】
黃檸檬果泥 lemon puree 40g
新鮮綠檸檬汁 lime juice 10g
蛋白 egg white 50g
蛋黃 egg yolk 60g
細砂糖 sugar 50g
明膠片 gelatine 1.5片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38g

【蛋白霜】
蛋白 egg white 100g
水 water 45g
細砂糖 sugar 140g

【表面裝飾】
黃檸檬皮 適量
檸檬餡 適量

(六吋菊花模1個)

基本作法 Method

【塔皮】

•無鹽奶油打軟,加入細砂糖拌勻,再分次加入全蛋拌勻。

•最後加入過篩粉類拌勻成糰,冷藏30分鐘。

•將塔皮壓入模型,戳洞,壓上重物(生紅豆或烤焙石),以170℃ / 烤焙20分鐘。

•出爐後,將隔水溶化的白巧克力刷上。

【檸檬餡】

•黃檸檬果泥、新鮮綠檸檬汁和1/2細砂糖煮滾。

•蛋白、蛋黃和剩下的1/2細砂糖打散。

•將作法(1)分次加入作法(2)拌勻,回煮至83°C濃稠。 續加入泡軟明膠片拌勻,最後加入切小丁奶油拌勻。

【蛋白霜】

•蛋白稍微打發。

•水和細砂糖煮至117°C,倒入作法(1)中打發。

【組合與裝飾】

將【檸檬餡】倒入【塔皮】後冷藏,擠上剩餘的【檸檬餡】與【蛋白霜】,以火槍將【蛋白霜】燒炙上色,最後以黃檸檬皮並擠上一些檸檬餡裝飾。

手繹手帳TIPS

最後裝飾若對火槍操作不熟悉,可在塔表面擠上蛋白霜先炙燒上色,等表面稍微冷卻再擠檸檬餡,避免餡融化。

文章來源/《手作成癮-12 Months小日子的手感烘焙食》 樂木文化出版

 
 
迪奧、蘭蔻玫瑰保養新品 享受被寵愛的好心情
UDN╱記者楊詩涵
玫瑰的香氣、成分與令人喜愛的花顏,促使它成為保養品常運用的植萃,迪奧以岡維拉玫瑰推出「精萃再生花蜜微導精露」,主攻頂級抗老保養的第一步;蘭蔻則以大馬士革玫瑰、千葉玫瑰為基底,全新上市「絕對完美玫瑰花瓣精露」、「絕對完美玫瑰花瓣面膜」,讓保濕程序多了玫瑰的愉悅香氛。
蘭蔻絕對完美玫瑰花瓣系列上市精露、面膜新品。圖/LANCOME提供

迪奧新推出的「精萃再生花蜜微導精露」,以肌膚的營養補給作為概念,將脂溶性精華膠囊、水溶性岡維拉玫瑰萃取合而為一,雖看起來是顆粒晶球狀,但在肌膚上推抹立即化開為精華油質地;使用觸感結合了油狀的絲滑,以及精華液的水潤,保養時散發濃郁的玫瑰香氛,宛如置身玫瑰花叢中,適合乾荒、熟齡肌的前導保養,建議使用於精萃再生花蜜精華之前。
迪奧精萃再生花蜜微導精露以岡維拉玫瑰的香氛為主調。圖/Dior提供

蘭蔻則以大馬士革晨露玫瑰、普羅旺斯千葉玫瑰,作為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系列新品「絕對完美玫瑰花瓣精露」、「絕對完美玫瑰花瓣面膜」主成分,以保濕為主訴求,使用時可聞到淡雅的玫瑰香氣。精露中看起來像玫瑰花瓣的樣貌,其實是玫瑰純露濃縮,透過輕拍、畫圓按摩即化開,吸收後乾爽不黏,用於保養的第一步;面膜則建議每周使用2至3次,厚敷約10分鐘,水洗再進行後續保養。
蘭蔻絕對完美玫瑰花瓣精露150ml,售價4,200元。圖/LANCOME提供

迪奧精萃再生花蜜微導精露30ml,8,000元。圖/Dior提供

蘭蔻絕對完美玫瑰花瓣面膜75ml,售價6,800元。圖/LANCOME提供

蘭蔻絕對完美玫瑰花瓣系列上市精露、面膜新品。圖/LANCOME提供

迪奧精萃再生花蜜微導精露的微粒在肌膚上會立即溶解。圖/Dior提供

迪奧精萃再生花蜜微導精露的微粒拍到肌膚上即溶解。圖/Dior提供

 
秋冬時尚型男腕表怎麼搭?Roger老師很會
UDN╱記者孫曼
夏天穿短袖秀手表容易多了,只要表夠帥,簡單分休閒運動或斯文紳士,很難出錯。可是秋冬多層次穿搭本身就已經考驗穿搭功力,怎樣運用腕表畫龍點睛? 拿今年秋冬最要的幾個單品,Roger老師提點手表的搭配原則,跟著這樣搭絕對不出錯。

厚毛衣 x 厚實感運動感

「因為很像我自己平常穿衣服的樣子,所以我就會選自己也很喜歡的手表。」Roger建議選擇具有份量感, 例如卡地亞的坦克Tank這樣的表款,金屬的面積比較多,搭配比較運動或休閒的穿著時都非常適合。
如果西裝本身穿得比較時髦,可以嘗試搭配細節很多的腕表。圖/Prada提供

格紋 x 年輕感鮮艷色表帶

「格紋在今年秋冬非常非常流行。但穿不好就容易顯老氣,比較難配。」Roger自己在穿著格紋的時候也會避免太斯文的表款,建議以圓形表殼、大表徑的腕表為主,比較容易顯得年輕:「表帶的顏色可以戴鮮艷一點,就可中和掉格紋的黯淡感,讓格紋活潑。」
格紋服裝可搭配年輕感的彩色表帶腕表。圖/君梵提供

皮大衣 x 鍊帶款夠份量

Roger說:「穿大衣的時候搭配手表,是比較挑惕的,尤其是皮大衣。因為很容易遮住表,所以表和衣服面料的比重變得很重要,這樣就必須要戴比較厚實的手表,譬如坦克(Santos)系列。選擇鍊帶的款式可能會更好一點。」
皮革大衣本身是造型感強的單品,不妨以具份量感的鍊帶表款取得平衡。圖/Valentino提供

成套西裝 x 時髦又斯文

「成套的西裝,如果穿得比較保守、正式的話,當然就不要戴太運動的手表。」Roger建議如果平常西裝也穿得比較fashion的人,可以嘗試比較時髦的表款,「像Cartier今年這個百年的中央坦克,戴起來斯文,但是不單調,因為有很多的細節。」

紅色 x 穿透感設計「對碰」

今年流行起的紅色,因為本身鮮豔強烈,已經不容易駕馭。Roger認為:「可以以比較「對碰」的狀態出現,你一定要讓你的表盤看起來有穿透感,不要戴太重的手表,除非那個手表是大到變成一個裝飾品那也是可以考慮 。」
鮮豔的紅色今年很流行,適合搭配通透感的腕表。圖/Valentino提供

Santos 100系列鏤空腕表超大型款,鈀金表殼、MC9611手上鍊機芯,約188萬元。


Tank Cintrée 中央坦克鉑金鏤空腕表,鉑金表殼、卡地亞 9917MC 型手上鍊機芯,218萬元。限量100 只。圖/卡地亞提供

鮮豔的紅色今年很流行,適合搭配通透感的腕表。圖/Berluti提供

格紋服裝可搭配年輕感的彩色表帶腕表。圖/古馳提供

Tank Anglaise英國坦克系列腕表大型款,18K玫瑰金表殼、自動上鍊機芯,約104萬元。圖/卡地亞提供

如果西裝本身穿得比較時髦,可以嘗試搭配細節很多的腕表。圖/藍鐘提供

Ballon Bleu系列浮動式陀飛輪腕表,39毫米白金表殼、藍色大明火機刻琺瑯面盤、9452 MC手上鍊機芯,約352萬元。

冬天必備的厚毛衣較為休閒,可搭配有份量的休閒表款。圖/Valentino提供

Rotonde de Cartier神秘小時鏤空腕表,42毫米鈀金表殼、卡地亞 9983MC 型手上鍊機芯,230萬元。圖/卡地亞提供

冬天必備的厚毛衣較為休閒,可搭配有份量的休閒表款。圖/Dolce & Gabbana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今年增加25萬人受惠

聯合新聞網

公費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今天同步開打,疾病管制署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600萬劑,涵蓋全人口數達25%,提醒65歲以上長者及50歲以上中年染流感重症風險高,符合資格民眾應踴躍接種。

台北巿長柯文哲上午帶頭施打流感疫苗,還請柯爸柯媽一起來。北市65歲以上市民加碼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今天同時起跑,長輩可一次注射兩劑疫苗,左臂打流感疫苗,右臂打肺鏈疫苗。

柯媽打完疫苗說「不會痛」,向大家宣導長輩的健康就是小孩的幸福。醫師出身的柯文哲疫苗打下去霎那臉色古怪,事後受訪時他說,當然不喜歡打針,有恐懼感,變臉是生理反應。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擴增六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共增加約25萬人可受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