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04第11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你較信生人抑是熟人?
突破經營:微笑是最美的化妝
管理格言
葛史密斯 世界知名教練
身為專業人士,我們必須學會忘記「我一直以來是什麼樣的角色」,而全心投入在「我現在是什麼角色」。

你較信生人抑是熟人?
楊望遠 顧問

某人想買衣櫃,得到三份報價:熟人4500元,朋友4300元,生人3800元。他選擇了生人。其實,熟人只賺100元;朋友不但沒賺,還倒貼500元的運費;生人卻賺了3000元,送來的衣櫃材料是劣質的!

某人想買車,得到三份報價:熟人188萬9800元,朋友180萬元,生人168萬8800元。他選擇了生人。其實,熟人只賺10萬元;朋友沒賺,還多送贈品;生人拼業績達標獎金倒虧10萬元,買到的車都是一樣的!

某人想買青菜,走過三個菜攤:熟人1斤50元,朋友1斤40元,生人一把20元,三把50元。他選擇了生人。其實,錢是小事,菜都一樣,但三把50感覺就是便宜,雖然只有12兩!

某人想結婚,有三個對像:一個交往3年的熟人,一個認識常在一起20年的朋友,一個交往3個月的生人。他選擇了生人。其實,熟人一直沒來電,朋友已經成哥們,生人卻有想婚的念頭,寧可冒未知的險!

生人,別怕!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微笑是最美的化妝
吳建宏 顧問

有天我去一家服飾公司講課,上課員工中有一位瘦瘦的女生,盯著我很入神的聽著,讓我一直也不自主的對著她講課;坦白說,她長的並不美貌,吸引我的卻是她「燦爛的笑容」。

【笑容補救五官的瑕疵】

後來我知道她是全公司專櫃小姐中銷售業績第一名,這一點也不讓我驚訝,因為她具有令人無法抗拒的「磁吸力」。

一個人不一定能幸運的長的像劉德華、蕭薔,這麼端正俊秀的五官,甚至可說很難;眼睛太小、眼皮太厚、鼻子太塌、嘴巴太大,沒有瓜仔臉,各位想一想這會是什麼模樣?但若是一副笑咪咪的表情面對你,你會有何感受?你一定會被他的友善、熱情吸引,而她的五官變成其次,對嗎?

【自信是製造微笑的機器】

我也碰過一位胖女生,每天都打扮的花枝招展,充滿自信心上班;我曾問她:「你會為了太胖而自卑嗎?」她說「以前會,但是我克服了」。所以她很活潑、熱情,在同事眼中是很棒的女生,而且還有個帥哥男友。

如果自慚形穢,愁眉苦臉,甚至產生自卑心,必然有一副「衰相」,整天哀聲嘆氣,不滿現實,別人會願意跟你在一起嗎?誰喜歡聽你發牢騷?

反之,就算是擦鞋匠,乞丐,流浪漢,也可以笑開懷迎人,說不定照顧他的客人也會很多。

【美麗是一種罪惡嗎?】

有一位女生玩笑說:「我不喜歡太美麗,因為美麗會讓我驕傲。」事實上美麗的女生,會容易忽視對內在的追求,因為她自以為「吸引男人的籌碼」夠了。

美女常以為男生應該來巴結她,所以就必須要把自己「抬高身價」,也就是「驕傲一點」,不能隨便拋給別人「善意的眼神」,甚至說話不給面子,無意中常流露出自大,說出「你有資格嗎?」這類尖酸刻薄的話。

美麗若不能被善用,上帝給你的美麗就會變成是罪惡的懲罰。

【微笑是商品的附加價值】

麥當勞有一句口號「我們賣漢堡送微笑」,從事零售服務業者除了販賣商品,也是人對人的服務,人跟自動販賣機不同之處就是有「人性」,所以不能微笑的店員,不如換一台自動販賣機。

不管長的怎樣,重要的是「笑容」夠不夠?誠不誠懇?

有很多商品不怎麼樣,可買可不買,但是可能客人就是因為「被你的笑容」沖昏頭,掏出錢來,所以「微笑」也是一種商品力附加價值。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雜學校蘇仰志:可以賺更多,但我偏不乖!
38歲的蘇仰志,近來在教育圈裡的很有人氣。一個滿腔熱血的藝術家,願意為了辦一個2天的教育展舉債700萬?當他認為「改變可以成真」,他的抉擇依靠又是什麼?

寶來新景點!「浦來溪頭社戰道」冬天可賞梅
「浦來溪頭社戰道」為寶來每年冬天最佳的賞梅地點,兩旁由前人種植了大量梅樹,每年元旦前後,花開一片如雪,梅香清芳撲鼻,如雪花遍布整座山頭,甚為壯觀。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