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05第11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突破經營:人在做天在看
管理格言
布里多 百威英博集團執行長
真正的公平,就是以不一樣的方式對待不一樣的人。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楊望遠 顧問

盧梭22歲,舉行婚宴。 未婚妻愛麗兒卻牽著另一男人的手,對他說: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盧梭在親朋好友詫異目光中無地自容。他決定離開這傷心地去流浪,發誓一定要風風光光地重返故鄉,找回尊嚴。

30年後,盧梭回來了,已是著名的文學家和思想家。

老朋友問他:你還記得愛麗兒嗎?

盧梭微笑著答:當然記得,她差一點作了我的新娘。

老朋友:這些年來,她一直貧困潦倒,靠救濟艱難度日。上帝懲罰了她!

盧梭:我很難過,神不該懲罰她。這些錢請你轉交給她,別說是我給的。

老朋友:你真的一點不怨恨她嗎?

盧梭:如果我提一袋死老鼠去見你,一路上聞著臭味的不是你,而是我。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反而讓自身受到摧殘及懲罰,不但無助於改善惡化的情況,更是火上澆油,不可收拾。人生如意事十之八九,何苦不放開那一二的糾纏呢?世事雖不盡如人意,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過河有舟渡,上岸莫揹船;千里任我行,歡喜自在心!

日日是好日,有生皆快樂,無怨一身輕,帝力何有哉!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人在做天在看
吳建宏 顧問

張小姐開了一家美容護膚SPA會館,因為經營不下去準備收掉,她一一通知預付款的會員回店兌換商品或是退費,最後這個「收尾」,又讓她「多」了一筆負擔,回憶過去相關新聞,大部分的老闆都會「棄店潛逃」,若是你會跟她一樣嗎?

【好心有好報,要耐心等】

我在幾年前賣掉開了十年的富豪舊車,中古車商以11萬回收,我卻在交車前一天還去保養換油,而且更修了一個零件,總共花了六千多,保養廠的人很訝異,說沒遇過我這種人,我當下的心態就是不願意讓人家背後罵:「前面那個車主真夭壽」。

之後在上個月,居然在路上看到我那部寶貝車,由於我「仰頭45度角不愧天」,所以就過去打招呼,真是「好心有好報」,他一直誇讚:「你這部車保養的很乾淨、很好開,我就在想這個車主一定很有水準。」沒錯!這天心情特別好,若不幹偷雞摸狗的壞茍當,日子真的會很安心舒暢。

每天都在電視上看到肝藥廣告,我會想:「如果這麼神,應該政府要收購成為健保指定用藥,而且全世界醫療機構也會採用,那麼為何沒有?」因為我最近肝不太好,花了很多精神研究這個病,也搞懂了很多醫學常識,尤其是肝病,我可是快變成「專家」了。

【成功不是靠單一因素造成 】

參加日本旅遊團的人都買過「深海魚油」吧?很貴對不?就是非常貴,所以你才覺得「應該」很有效,可是你買多少?你能吃多久?有很多「營養藥」必須長期吃才有效,所以…..自己想吧!

現在各種營養食品滿天飛,都標榜純天然植物提煉,這絕對不騙人,它的發明全為「懶人」,例如你懶得買蜆仔回來自己蒸煮,不如去買一瓶蜆精來喝,想吃胡蘿蔔沒時間,它們會幫你提煉成一顆膠囊,人家就是賺「加工費」而已。

問題不在這裡,所有經過許可製造的藥都不會騙,可是會不會「好」?不是單純那個「藥」的責任,因為你這邊吃解藥,那邊喝毒藥,怎麼可能有效?

例如肝病,除了要吃藥,也要不熬夜、不喝酒,不吃錯食物,還要運動,因此買了「藥」就會好?你真是太天真了!

【你盡力做,老天再推一把】

很多老闆就是這樣天真,生意不好、人事不安定、顧客抱怨一堆,趕快找顧問來,然後等著「一切變好」,我每次去公司,就找不到老闆、主管開會,月底到了,這些人突然都跑出來探頭問:「顧問,公司怎麼都沒改變?」

有一家公司要省一筆資遣費,居然安裝竊聽器偷聽這位主管「找工作」的證據,然後用這個理由開除他,誰不會騎驢找馬?找工作也不是罪大惡極,這位主管本來要去告他老闆,可是這老闆居然嗆他:「黑白兩道隨你來」,哇塞,原來他們是黑社會啊!我叫他算了!處罰這種老闆老天自有公道啦!

最近幾年,找我協助的都是中小企業居多,每個老闆都是苦哈哈,我實在捨不得跟人家報高價,甚至還經常免費服務,當然我的收入也減少了,不過這些我都不介意。

最可悲的是,有次居然遇到一位老闆背後跟公司主管說:「哪有這麼好康免費的?這些顧問都是很奸詐狡猾的,你們不要太單純。」他還把推薦我去輔導的主管罵一頓。這個社會真的病了嗎?吳氏文章勢單力薄難以回天,請老天爺下凡幫個忙拯救一下吧!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大老闆們為什麼 默默在運動?
美國科技圈近年也「瘋運動」。《經濟學人》分析,科技宅男過去想突顯「腦袋才是一切」,隨著社群時代興起,新宅男想證明,自己不僅有金腦袋,還能練出魔鬼身材。

奇特交通工具大集合
據說需要乃發明之母。人類歷史上這樣一個永恆不變的需要就是從此地到彼地的工具。這裡有幾種交通工具,展現一些聰明解決當地運輸需求非常聰明的方法。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