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2第11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人往往栽在十字路口
香港參訪行紀:香港青年新創見座談會
管理格言
澤田秀雄 日本HIS旅行社創辦人
所有的文化都有其不平衡之處,而每個人心中都有潛藏著某種未被滿足的慾望,找出消費者沒有說出的「潛台詞」,是挖掘商機的第一步。

人往往栽在十字路口
楊望遠 顧問

兩個同學布蘭科和奧特加。布蘭科父親是富商,奧特加父親是攤販。

布蘭科父親說:孩子,長大後你想幹什麼都行,想當律師,我讓私人律師教。想當醫生,我讓私人醫生教你。想當演員,我送你去最好的藝術學校學習。想當商人,我教你怎樣做生意!

奧特加父親說:孩子,爸爸能力有限,除了能教你擺地攤外,其他想也是白想啊!

兩個孩子都牢牢地記住了父親的話。

布蘭科先報考律師,還沒學幾天,就覺得不適合。於是,轉學醫術,還沒幹多久,又覺得也不適合。於是,想當演員,不久才發現,當演太苦了。最後,只得跟父親學習經商,可是不久,他父親因為金融危機破產了。 最終,布蘭科一事無成。

奧特加跟父親擺了幾天地攤,除日曬雨淋外,還常遭人白眼,就鬧著不肯去了。可是,也沒別的事可幹,又硬著頭皮出發了。反反覆覆鬧了很多次。慢慢地,他從擺地攤中發現,要想擺脫擺地攤工作,就得認真地將地攤擺好。

幾年後,他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專賣店。30年後,他的集團在世界68個國家總計擁有3691家品牌店,成為世界第二大成衣零售商。奧特加(Amancio Ortega)以250億美元資產,位列《富比世》2010年世界富豪榜第9位。

人生中,選擇並非越多越好,反而拿不定主意,難以堅持到底。沒有選擇,只有一條路走到底的人,最終成功了。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香港參訪行紀:香港青年新創見座談會
王友倫 顧問

這次香港參訪只有三天,因此行程頗為緊湊,與香港青年新創見座談會的交流就安排在晚宴,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自由交談。與會的香港青年的年紀都很輕,大約都是二、三十歲的年齡,相形之下,我們這些台灣代表團的成員就顯得LKK了。然而交談之下,發現他們這群年輕人,不論是談話的深度、見識的廣泛,或者是本身的才學,都令人刮目相看,更重要的,是他們大多有一顆熱情且正向的心,而這點正是目前台灣的年輕人所最欠缺的。

什麼是正向的心?就是凡是儘量往正面看,提出建設性的意見,並且有積極的作為。這二十多年來,相較於世界各地的進步(特別是與我們最相關的大陸、韓國…),台灣的停滯已是不爭的事實,但是台灣的年輕人除了怪政府、怪老闆、怪學校教育、怪父母之外,還怪自己生錯了年代,卻很少檢討自己。如果覺得老闆給的薪資太少,那為什麼不去薪資給得高福利又多的Google上班呢?正向的心就是不再怪老闆,積極培養自己的能力,然後到願意為自己能力付出高薪的公司去上班,全世界都可以為自己所遨遊!

參與晚會的香港青年有的是香港新媒體中心的董事、有的是青年聯會的會長,也有香港理工大學的研究員…從他們的言談之中,發現他們對台灣並不陌生,有些問題研究得比我們還透徹,他們經常和台灣的各個團體領袖交流,藉以掌握第一手資訊。這讓我深深感覺到,我們不僅對外面的世界瞭解太少,甚至對我們自己都瞭解不多。孫子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願台灣能儘早拋開口水,擺脫泥沼,振翅雄飛!天佑台灣!

歡迎前來拜訪 「王友倫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鴻海集團軍 搶賺5G大商機
全球連網需求大增,為了滿足隨時隨地上網,提供高速連網服務的「5G」無線寬頻通訊規格,將為5G相關設備供應鏈及鴻海集團軍,帶來新一波營收獲利大成長動能。

必知!防曬新觀點
不論陰晴,身處戶外或室內都有機會受到陽光紫外線侵襲,必須塗抹防曬,做好防護,但就算塗了防曬,為何還是會曬黑?原來還是有幾項防曬漏洞、觀念特別容易被忽略。快瞧瞧究竟有哪些該留心的抗曬細節。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