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P外文雜誌網電子報】提供最新的商業資訊和全球新聞,讓你不只開闊眼界,也掌握制勝未來的先機! 【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深入淺出,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 / 05 / 18 第316期 ■ 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旅行手札電子報:
越南 14- 媚公河三角洲 文•攝影/Gemini

飛行了3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在3月12日上午10點多鐘抵達了胡志明市的新山機場,經過通關手續與提領行李等手續,步出機場已接近午餐時間,所以就直接到餐廳用餐。吃過午飯後,我們就沿著富美興公路往西南方向而行,預計今天晚上才會抵達芹苴 Can- Tho。

富美興公路是一條十分美麗的林蔭大道,道路寬廣,外觀雄偉,宛如高速公路般的規模,安全島的兩側,設計成荷花池,沿途種滿了賞心悅目的一株株荷花 (荷花為越南的國花) ,使得這條公路更加的與眾不同,即使是像我們初來乍到的觀光客,走過一次後就已經留下了深刻象。

荷花的照片攝於 Mekong 的休息站

富美興 Phu My Hung原名為 Saugon South,行政上是屬於胡志明市的第七郡。它是一個新興的社區,地位如同台北的信義計畫區,它與台灣有不可分割的淵源關係。

荷花的照片攝於 Mekong 的休息站

在1990年左右,台灣的企業家丁善理 (他的哥哥是名導演 丁善璽) 到此投資,就選擇在這裡進行造鎮計畫,經過約20年的積極建設,現在已成為胡志明市中頗負盛名的一個郡。丁善理先生因此贏得了 “越南王” 的雅號,可惜他卻在2004年選擇了跳樓自殺來結束寶貴的生命,一生的豐功偉業就這樣畫下令人遺憾的句點,現在的事業由兒子們繼續經營。

不知不覺中已來到 Mytho, 一路上映入眼簾盡是一幅幅水鄉澤國般的美景,因為我們已逐漸進入湄公河三角洲之地區了。

荷花的照片攝於 Mekong 的休息站

湄公河主河道長約4千9百公里,是亞洲一條重要的跨國河流,在世界河流中排名第6,發源於中國青海省;流經中國、遼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等6個國家,最後在越南的胡志明市流入南海。

湄公河上游在中國境內稱為瀾滄江,長度約為2千2百公里。湄公河流經柬埔寨時,先分成兩大支流再流入越南,位於北部的支流稱前江,另一支流稱後江,因為湄公河流入南海的地方有 9 個出海口,故在越南的部分又稱為稱為九龍江。

當我們來到後江時,車子和乘客都得登上渡輪才過得了江 (跨江大橋現在正興建中) 。在接近渡輪口時,等待過江的車子就把整條馬路塞得滿滿的,以牛步般的速度慢慢向前移動,差不多塞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登船。

有多艘的渡輪往返於兩岸的運輸,差不多20分鐘就有一班;現在終於等到了,大家就隨著人潮移動,眼看所有的團員都登上船時,岸上就剩下我和阿鄧了。因為阿鄧要拍團員上船的鏡頭,所以還未登船,而我當然要陪她囉,結果又是我們兩個殿後了。

眼看船就要開了,我一面催促阿鄧,同時迅速的踏上船,沒想到等到阿鄧要登船時,船夫卻不讓她上船,因為船已移動中,怕發生危險。

這突如其來的意外插曲,讓我們都荒得亂了方寸,我呆立在船尾上,不知要如何才好。 還是阿鄧較為冷靜,她吩咐我先告知領隊這件事,她則等待搭下一班的渡輪過江。

這張照片是我從二樓的邊廂往下拍,渡輪很簡陋,乘客與摩托車擠得整個甲板水洩不通。

經過了將近半個鐘頭後,我們就在芹苴 Can- Tho 的碼頭上岸,由於碼頭附近無法停車,所以必須走到半公里外的地方,才能坐上我們的遊覽車。接著就等落單的阿鄧與我們會合了。

經過半個鐘頭的等待,導遊終於找到了阿鄧這隻迷途的羔羊,大家免不了對她一陣揶揄,讓驚魂甫定的她化解了不少的尷尬,一段意外的小插曲,就這樣有驚無險的落幕了。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amanda55


生涯啟航 第三屆「幸福職人」短片競賽開麥拉!
青春、熱血、對未來充滿期待的你,對職業生涯有哪些想像?趕快來報名,用短片展現各行各業的幸福滋味∼

百聞不如一見的經典電影
《羊男的迷宮》導演令吉耶莫戴托洛的第一部長片《魔鬼銀爪》,以帶有黑色幽默的方式來看永生這個議題,電影情節並具有娛樂性,值得影迷再三欣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