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深度掌握權力密碼,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 / 06 / 01 第318期 ■ 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旅行手札電子報:
越南 16-百年古宅 文•攝影/Gemini

從後江的Cai Rang水上市場回到芹苴 Can Tho,接著我們就驅車往市區而行,下一站來到一棟十分華麗的古宅,這座古宅就座落在鬧區的街尾上,雖然繁華落盡,已無當日的風采,然而它還是擁有那雍容華貴的一股氣勢。歲月的洗禮未曾減損其華麗的本質。

建造這座古宅的主人原本是個富有的鹽商,他的後代已經不住在這裡了,現在由僕人的後代負責看管與維護。

古宅的前庭外,圍繞著一座飾滿鏤刻的圍牆,猶如歐式豪宅常見的建築風格。而整體建築以米黃色為基礎,再搭配鮮豔的玫瑰紅之柱子做為裝飾,華麗之餘又增添了幾許浪漫。

庭院中及樓房前,擺了一些盆栽,每一個盆栽造型都不同,十分獨特而且典雅,在花木扶疏的襯托下,絲毫體會不出古宅那種暮氣沉沉之氣氛。


主建築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座迴旋造型的階梯,拾級而上來到了大廳的外面,進入大廳前,可以看到古宅的正面,乃由三座拱形外牆所組成,每一個拱形中再飾以墨綠色的木門,如此一搭配,繽紛的色彩讓這座古宅感染到了一股蓬勃的朝氣。而牆上的雕飾,又為古宅增添了幾許的浮華的色彩。

踏入大廳,一股幽深的氣氛的籠罩下,馬上暑氣全消。室內擺設有如古裝電影的場景一般,正面是祖先的牌位與供桌,其他的地方,擺了幾張圓桌與木椅,樸實中顯現其古典的味道。

在大廳的右邊牆上,懸掛著幾張電影的海報,因為這裡曾經是電影 “The Lover ” 的拍攝場景之一。在1992年所發行的這部影片,乃改編自法國女作家呂哈絲 (1914~1996)的暢銷小說,導演是尚賈克阿諾,由港星梁家輝與法國女名星珍•瑪棋所主演。


故事背景是在越南的西貢,劇情大概是這樣的:英國女學生在湄公河的渡輪上邂逅華人富家子,兩人一見鍾情,感情迅速發展。然而女方家長歧視華人,男方亦嫌女方窮,使得這段戀情無疾而終 。當年本片曾獲凱薩獎6項提名,最後得到最佳配樂獎。


結束了湄公河的行程後,(今天3月13日) 我們就要再回胡志明市,趕搭今晚的遊艇,將享受一次夜遊西貢河的浪漫晚餐。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amanda55


英國版的小小彬
英國版的小小彬「Jack」在英國突然爆紅,爆紅到準備出書。他的故事、他的爆紅歷程,提供給所有網路人、新科父母們作參考。

章魚哥的親戚「章魚姐」
去年世界杯足球賽出現一位超級巨星--「章魚哥」保羅,現在他的親戚「章魚姐」也出現了,「章魚姐」是誰呢?牠就是長相特殊、出門還會帶著殼的--扁船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