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傳統中國文學】網路上第一份學術性電子報,以「深入」、「淺出」為訴求,兼具生活藝術、中國文學賞析及學術思想的探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 / 06 / 15 第320期 ■ 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旅行手札電子報:
越南 18- PHO 2000 文•攝影/Gemini

胡志明市舊稱西貢 (Saigon),在20世紀前,西貢被稱為 “東方的巴黎” 。法國殖民時期,法國人在西貢建造了許多法式建築,現在胡志明市是越南第一大城。

胡志明市被劃分為17個郡,市中心是屬於第一郡,政府重要機關都在此。位於西邊的第五郡則是華埠地區,全越南80%的華人居於此地。

我們的市區觀光首站來到了紅教堂,這座教堂又名聖母院,是法國殖民時期1877年所建,教堂建在一座舊的碉堡上,正面有兩座40公尺的方形尖塔,前面廣場有一尊聖母像。16世紀起,歐洲的傳教士就在越南傳教,所以至今越南有3百萬人是天主教徒。 在教堂的右側的郵政總局則建於1886年。

參觀完了教堂後,導遊就安排了我們到市區一家頗負盛名的河粉店,品嚐越南河粉,這家店就叫做 “Pho 2000” ,Pho是河粉的意思,2000是那一年美國總統柯林頓訪問越南時,曾到這家店品嚐河粉,從此以後,這家河粉店就聲名大噪。儼然成為胡志明市的另一個觀光景點了。

導遊為我們每個人點了一碗牛肉河粉,但我總覺得比不上今天 (3月14日)早餐在旅館所吃的河粉,因為牛肉的口感又澀又柴,湯頭也太過清淡乏味,有了名氣不見得就有了品質保證。

不過,概略看了一下 Menu,還有許多口味可以選擇,也許其他口味會不錯也說不定。


這一種口味的河粉看起來不錯,要是有自由選擇的餘地,我一定點選這一道

這一道應該也不錯

奇怪,我們吃的牛肉河粉怎麼和 MENU上的照片有如此大的差異? 莫非我們吃的是陽春式的牛肉河粉,怪不得那麼難吃

這看名稱就可推知這一道特別河粉一定
很special

從 Menu上的價目表看來,價位還算合理 (1美元= 15000左右的越盾),Menu上還有許多道菜沒有PO上網,您如果有機會走訪胡志明市的話,不妨到此嚐嚐越南的美食。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amanda55


澳洲-下一個黃金州
帶著幾分自我的信念,澳洲可能會成為一個模範國家、變得像加州那樣──或者可以說是一個更加成功版本的黃金州。

走過東瀛 哈日青年挺身反核
2004年在日本留學的陳炯霖,原本是哈日青年,對於社會議題沒有太多接觸,但一次長達半個月的祝島之旅,讓他投入了反核運動,搖身一變成為反核大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