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5/30第3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澳洲行 1-庫特沙山 & 喬治王廣場
文、攝影/Davis

澳洲行……是筆者與老婆的蜜旅,也是第一次一起遠行到其它國度去,選擇澳洲沒有特別原因,只是覺得沒有去過的地方都可以一起去體驗、享受當地的生活。

未來每年會規劃著一個出遊的假期,當然不會限定是在國內或是出國旅遊,只要是我們沒有去過的地方,都會想要去體驗一下當地生活,並豐富我們的視野。
 
經過8.5hr的長途飛行,抵達前於飛機上航員告知澳洲當地為陰雨氣候時,心裡有種失望的感覺,素有陽光之都的布里斯班,約全年有300天為晴天,而我們相當幸運的……遇上雨天,當下閃過一個念頭……即使下雨,也要玩得盡興。畢竟,旅遊變數很多,有許多因素是我們無法掌握的,所以只要有"隨遇而安"的心情,就可以獲得不一樣的旅遊感受。

庫特沙山

下飛機後的第一個旅遊景點為,位於布里斯班西方約七公里處的位置,海拔323公尺的小山丘,雖然庫特沙山海拔只有323公尺,但可遙望整個布里斯班市區風景,天氣好時可見到摩瑞頓彎喔!

 
這一天到這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眺望著市景……有點小小失望,此時若是晴天必能使此景更佳完美,在澳洲很容易就能知道他們的市區位在哪裡,因為一般住家的樓層不得超過三層,若要建造三層樓房,還必須更政府申請,政府會考核你們家的人口數決定是否核准,因此在市區以外的房屋,都維持著整齊劃一的高度,市區才能見到高樓大廈呢!

 
 
因為天空一直飄著細雨,且這裡的風也蠻大的,因此只短暫的停留30分鐘,讓我們活動一下,隨手拍拍庫特沙山的景色後,就驅車離開此處。

喬治王廣場

 
喬治王廣場是座落於舊市政廳前,而當時前往時,天空不時飄下不算小的陣雨,讓我們只能望著車窗外的鐘樓建築。

 
舊市政廳的經典義大利式文藝復興建築風格讓人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也因為窗外一直下著雨,我們就只能路過而不能前往仔細參觀。

舊市政廳建築,搭配上喬治王廣場中擺放著世界博覽會所留下的藝術品,在不搭調的感官中揉合了對比的裝置藝術陳設。

喬治王或許大部分都不知道他是哪一位歷史名人。但談到他的兒子,我想大部分都會知道吧!喬治王的兒子是在歷史上有名的……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溫沙公爵。

 
Davis。一個園區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總希望樂於工作,也朝此目標努力當中。在現實生活中,與工作上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極力的享受生活。
Davis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x56ts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