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1第6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卡瓦納 × 京都自由自在 1-一花火七夕
作者/卡瓦納

京の七夕
京都的夏日風物詩


鴨川旁的LED風鈴燈點亮夜晚的鴨川。

明治維新後,日本的曆法改以西曆作為標準,因此許多重要節日也從過往的舊曆(陰曆)變成新曆(陽曆)為主。不過日本這個奇妙的國家往往有著許多「例外」(就連日文的文法也充滿了「例外」),以七夕來說,有些地方以每年新曆的7月7日作為「七夕」活動舉辦的日子,如大阪。而有些地方則還是照舊,以舊曆的7月7日作為七夕,如京都。

京都的七夕活動「京の七夕」每年在新曆的八月中舉辦,舉辦活動的會場共有七個,分別是堀川會場、鴨川會場、北野天満宮 北野紙屋川會場、二条城會場、梅小路公園會場、岡崎會場、京都府立植物園會場。其中以堀川會場、從御池通到一条戾橋附近架設的「光の天の川」最為著名,另外鴨川會場以LED燈裝飾的「風鈴燈」也頗為值得一觀。

Info:
舉辦時間:每年8月中(農曆七夕前後)
點燈時間:各會場不一,堀川會場、鴨川會場的點燈時間為19:00∼21:30
交通方式:
1. 堀川會場:市巴士「二条城前」下車
2. 鴨川會場 :市バス「三条京阪前」、「四条河原町」下車
3. 北野天満宮 北野紙屋川會場 :「北野天満宮前」下車
4. 二条城會場 :「二条城前」下車
5. 梅小路公園會場:「七条大宮.京都水族館前」下車

岡崎會場交通方式:「岡崎公園美術館.平安神宮前」下車
京都府立植物園會場交通方式:地下鉄烏丸線「北山駅」下車

琵琶湖大花火大會
夏日本番的大花火大會


璀璨的煙火倒映在湖面,天水火光交織,驚人的壯觀。

祭典和花火大會是夏天日本的重要行事。關西地區有著不少著名的花火大會,在這其中在滋賀縣琵琶湖舉辦的びわ湖大花火大会(琵琶湖大花火大會)名聲最為響亮,每年吸引眾多觀光人潮、欣賞夏日夜空中的璀璨煙火。

琵琶湖大花火大會的舉辦日期是在每年的8月8日,當天會在19時30分起到晚間20時30分為止,施放的煙火數量在1萬發以上。過往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頂著夏日的烈日、冒著中暑脫水的風險,早早在會場佔好位置,苦苦等待好幾個小時、就只為了欣賞2小時左右的花火大會。但當我親眼目睹花火大會施放的美麗煙火後,立刻明白花火大會的魅力何在!琵琶湖大花火大會是在水面上施放,璀璨多變的花火不但照耀著夜空,更倒映在琵琶湖平靜的水面之上,美景驚人、難以想像。就連平時冷靜的我,在欣賞花火大會時都會忍不住尖叫出聲、為眼前的動容景色喝采。琵琶湖大花火大會,是八月初到訪京都/關西時絕對不能錯過的盛事。

Info:
舉辦時間:每年8月8日(小雨時照樣舉辦,遇大雨、颱風會延後舉行)
施放時間:19:30∼20:30
交通方式:
1. 近鐵「浜大津」站下車徒步5分
2. 「大津」或是「膳所」站下車,徒步15分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高寶出版社
 
卡瓦納 × 京都自由自在:四季行事、歷史遺產、奇蹟絕景、人文古事,品味深度私京選
作者簡介

卡瓦納

超人氣日本旅遊部落客,人稱京都李敏鎬。
日本京都旅遊資訊獨霸部落客界,熱愛日本歷史與攝影,文筆優美,詼諧風趣。
京都是他的「第二人生」,在京都求學期間,足跡遍佈日本47個都道縣府。
著有《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完全制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