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8 第4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環台賽/第一次比亞巡賽 詹姆斯奪黃衫
WTA/邁阿密網賽 詹皓晴女雙惜敗
足球/土庫曼球風太硬 陳浩瑋:他們小動作很多
精彩運動觀點 陳偉殷表現觸底反彈 今年勝投數至少加倍
騎士漏洞愈來愈多 衛冕軍狂拉警報
日職/阪神苦等藤浪復活 就怕經典賽後遺症

環台賽/第一次比亞巡賽 詹姆斯奪黃衫
記者曾思儒╱報導
揮別昨天陰雨,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二站新北市站迎來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地主前勁車隊的陳建良更騎回單站第九、亞洲第一的好成績,單站冠軍則由英國神鷹隊詹姆斯以2小時41分50秒稱王。

今天登場的環台賽第二站來到全台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從淡水漁人碼頭出發後,沿北部濱海公路經三芝、石門、金山、野柳、萬里至澳底折返白沙灣遊客中心全長114.67公里;第二站除有2個登山點,瑪鋉溪爬坡攻防路段及濱海公路競速也十分有挑戰性十足。

詹姆斯是去年全英自由車錦標賽計時賽亞軍,首度參加亞巡賽就在第2站摘下單站冠軍,並穿走領先者的「黃衫」,終點前1公里發動攻勢的他說:「最後1公里時剛好是順風,時速約60公里左右,我就順勢發動攻勢。」他在最後5公里還處於落後,距離領先車手約15秒,倒數1公里才一舉超越。

詹姆斯表示,來台前英國溫度約攝氏5度到10度,溫度跟台灣差很多,但1月有到澳洲進行6周訓練,對氣候適應問題不大,接下來將全力捍衛黃衫。

明天第三站來到桃園市站,由桃園市政府出發,繞過大園航空城後經觀音、新屋、楊梅、石門水庫至終點角板山形象公園,全程118.88公里,途中有三個登山點,包括唯一的一級登山點,車手還得征服最終五公里的「地獄陡坡」才能抵達終點。

WTA/邁阿密網賽 詹皓晴女雙惜敗
記者彭薇霓╱報導
台灣女網好手詹皓晴今天在邁阿密女雙16強出征,可惜和美國搭檔阿塔沃(Raquel Atawo)攜手、兩人在「超級搶10」中落敗,最終詹皓晴、阿塔沃以6:0、5:7、1:10遭到逆轉。

首盤詹皓晴和搭檔勢如破竹,連續破發之後賞給對方「鴨蛋」。不過第2盤開始戰況出現變化,對上法國聯軍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和茉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兩人不但浪費領先大好機會,還曾錯過盤末發球局,比賽被逼進搶10。搶10中詹皓晴、阿塔沃連輸9分,氣勢盡失無緣晉級8強。

詹皓晴的賽程結束後,邁阿密女網賽仍有姐姐詹詠然持續出征,預計明天台灣時間凌晨將和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配,16強對上不好惹的澳洲組合芭蒂(Ashleigh Barty)、狄拉克(Casey Dellacqua)。

另外對岸女網好手彭帥打入單打第3輪,可惜出戰澳洲好手史托瑟(Samantha Stosur)慘遭逆轉,2小時又27分鐘的苦戰之後以6:4、3:6、5:7吃下敗仗。

足球/土庫曼球風太硬 陳浩瑋:他們小動作很多
記者吳敏欣╱報導
中華男足隊以1:3不敵土庫曼隊,我國旅外中場大將陳浩瑋覺得對手球風很硬而且小動作很多,每次他一拿球都被2到3人包圍。

陳浩瑋比賽中就有向裁判表達不滿,因為他覺得自己被土庫曼侵犯太多次,「對手有在研究我們,他們會對重要球員施壓。」

雖然上半場被土庫曼在2分鐘內踢進2球,但半場前罰進12碼球激勵起中華隊的士氣,台灣隊長陳柏良就表示,「我們感覺好像0:2才醒。」

下半場中華隊在進攻端多有著墨,只可惜無法化為進球,陳浩瑋說,「我們默契不足,缺乏保握進球的機會」,陳柏良則認為,「如果一開始就像下半場這樣踢,那結果會很不一樣,但可惜球員國際賽經驗太少。」

中華隊搶攻了大半場,最後由於陳家駿的烏龍球,失去追平的契機,陳柏良直言,「當下很生氣,但球員替補上場,會比較緊張。」

本役6名旅外球員歸隊,中華隊新教練黑田和生認為雖然每個人能力加強許多,但本次集訓時間短還尚需磨合,至於把向來踢中場的陳柏良移到前鋒位置,黑田他的理由是「很想要進球」。

這場比賽吸引5898位球迷進場觀賽,陳浩瑋感謝球迷在0:2落後時不斷加油,讓他們更有動力支撐下去。

陳偉殷表現觸底反彈 今年勝投數至少加倍
特約作家tyruschen
馬林魚上週公布前四戰的先發投手輪值,去年擔任開幕賽先發的陳偉殷只排到第四,跟在新簽來的維爾奎茲(Edinson Volquez)、交易來的史崔利(Dan Straily)及柯勒(Tom Koehler)之後,要到下週六馬林魚作客大都會時才輪到他上場。但這對他來說並不是壞事,不但減輕了他的壓力,而且對上場機會及表現影響也微乎其微。陳偉殷當年初進大聯盟時,還被金鶯排在第五號先發,結果整季打下來他的先發場次(32場)及投球局數(192.2局)反倒都是金鶯全隊最多(也是生涯最高)。只要他能保持健康,要重現當年的成績絕不是難事。

陳偉殷在春訓接受訪問時表示,去年讓他停賽長達兩個月的手肘傷勢已經完全康復,從春訓表現來看似乎也是如此。去年他春訓僅投了6局就責失4分,只投出1次三振沒有保送。今年他已經出賽四場投11局,防禦率3.27,三振10次只有1次保送。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也表示,去年陳偉殷常常一開場投得好好的,到比賽中段卻遇到撞牆期。他自己也承認,在比賽中往往會感到手肘不適,手臂跟手指也跟著使不上力。但一來教練沒發現,二來他自己負傷硬撐,因此投完第一輪打者的OPS只有.649,但當對手第二次上場打擊時,OPS就暴增到.894,長打率更高達.573。在第二輪打擊的185個打數中,打者從陳偉殷手中轟出11發全壘打及25支長打。雖然他的三振四壞比(38:4)十分亮麗,卻也顯示他太急於解決打者,硬拼之下,往往就被對手將球轟得老遠。

陳偉殷去年會時常慘遭砲轟,跟兩種球路嚴重失靈也很有關係。二縫線速球原本是他製造滾地球的利器,但去年的滾地球比率只有39.4%,遠低於生涯的46%。而且一旦被打成飛球,就有高達四分之一的機率形成全壘打。其次滑球原是他最拿手,打者常擊成內野必死高飛的變化球路。但去年被打成內野高飛的比率竟從前年的38.7%暴跌到7.1%,飛球形成全壘打的比率反倒暴增為28.6%。不過雖然他被擊出全壘打的比率因此創下生涯新高(平均每九局被擊出1.6支全壘打),但這22發全壘打的平均距離只有382英呎,有超過三分之一(8支)是剛好越過全壘打牆而已。只要運氣好一點,再加上形同全壘打墳場的馬林魚主球場加持,狀況應該會大有改善。

最後一個陳偉殷新球季的觀戰重點不在他身上,而是他身後那三位外野手隊友。滾飛比極低的陳偉殷一場比賽被打出十幾球飛球是家常便飯,去年更曾經單場投不到六局就被擊出20個飛球,因此馬林魚外野手的守備表現對他成績影響重大。幸而三位年輕先發外野手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葉力奇(Christian Yelich)及歐蘇納(Marcell Ozuna)的守備能力都相當不錯,替補的鈴木一朗更是以守備著稱。只要他們拿出正常表現,應可幫陳偉殷攔下不少飛球。

不少媒體都看好陳偉殷今年表現會大幅回升,十勝對他說應該只是基本盤。儘管先發順位被調降,以實力來看,他仍是隊上不折不扣的王牌投手。馬林魚隊雖然沒有足以令人刮目相看的大幅補強,但今年仍有一搏外卡的機會。陳偉殷能不能像繳出十勝以上的成績,甚至更上一層樓成為聯盟中的一線先發投手,也將會是他們能否晉級季後賽的關鍵。

騎士漏洞愈來愈多 衛冕軍狂拉警報
特約記者李亦伸
克里夫蘭騎士主場115:127輸給華盛頓巫師,詹姆斯打了41分鐘還是拯救不了球隊,騎士防守一團糟。

騎士三月分戰績6勝8敗,八敗中詹姆斯輪休兩場全輸,另有五場詹姆斯至少打了39分鐘,騎士還是輸。詹姆斯三月分一共打出四場大三元,但其中還是輸了兩場。

數據顯示,騎士在三月分防守效率排名聯盟第29,只比湖人好一點點。三月分14場比賽平均每場失分超過110分。騎士上季奪冠,每場失分98.3分是聯盟失分第四少球隊,本季迄今騎士場均失分106.9分,失分排聯盟第22。

當詹姆斯卯起來打,每場出賽超過39分鐘,兩度打出大三元騎士都無法贏球,這也表示騎士的麻煩絕不只是防守不濟。

每個人都知道騎士的防守和控制失分出了大問題,除了2001年湖人,NBA歷史上從沒有一支防守效率排在聯盟21名以後可以奪冠。距離季後賽開打只剩下三周,衛冕軍騎士竟然還沒切換到季後賽模式,詹姆斯都快打到趴,全隊也還沒有進入季後賽狀況。

騎士教練泰隆魯在輸給巫師後表示,「巫師是我們季後賽潛在強大對手,我們不能在此刻打出所有的牌,必須保留一些戰術」。不管你懂不懂籃球、NBA,了解多少戰術體系,你會相信泰隆魯講的話?

防守戰術、用兵布陣、用人調度有什麼好保留的,防守就是要玩命,打出最好溝通和完美協防,當一支球隊天賦滿滿,王牌戰術打了41分鐘球隊還是守不住,而且贏不了球,全隊都很困惑時,那絕對不只是戰術、用人和打牌方式的問題。

從場均失分就可以看出,今年球季騎士跟上季騎士相比,場均失分從98.3掉到106.9分,今年勉強用天分、人手、球星拼湊出來的騎士,從個人防守到團隊防守、控制失分、防守效率並沒能打出預期效果。

詹姆斯回到克里夫蘭第三季,他的場均出賽時間為三年來最高,但球隊防守卻是三年來最糟,球隊戰績也可能不及2015年53勝,肯定追不上季57勝,如果騎士教練泰隆魯不能針對防守找出問題,針對用人、調度找到正確方法,還在保留戰術上做文章,那騎士麻煩只會更多,不會減少。

大多數人對詹姆斯的球隊還是很有信心,季後賽他還是能打得像超人一樣,把隊友緊緊凝聚在一起,將士氣和團隊拉到最高點,並且幫助教練、隊友解決最多問題。

但騎士最近的防守、效率,第一內線長人湯普森效率和得分的退化,明星前鋒勒夫表現趨於平凡,往往好一場,平凡兩、三場,騎士的外線射手全部都在等球,還未必能把三分球給投進,詹姆斯一個人加上厄文,能不能在季後賽改變球隊,拯救騎士,難免開始憂心。

騎士的破洞愈來愈多,愈來愈大,前兩年靠詹姆斯和厄文,騎士完成補漏,並且奪冠,這一季詹姆斯+厄文還能完美補漏,完成衛冕?

騎士正在從東區王座上跌下來…

日職/阪神苦等藤浪復活 就怕經典賽後遺症
特約作家Hiyan
日本職棒熱身賽在昨天結束,千葉羅德隊以13勝2敗3和居12球團之首,阪神虎隊10勝6敗2和雖然整體只排在第4,不過連續兩年都是中央聯盟熱身賽戰績最好的球隊。去年例行賽他們落居第4,連季後賽都沒有打進,今年球季他們能夠真正將熱身賽的表現帶到正規球季賽嗎?

左右金本知憲接掌監督第二年命運的關鍵很有可能落在22歲的投手藤浪晉太郎身上。藤浪晉太郎這次入選SAMURAI JAPAN征戰WBC,原本被視為大谷翔平退賽之後日本隊投手群的要角,沒想到整個WBC下來他只在預賽對中國隊投了2局0失分,即使加上19日對芝加哥小熊隊熱身賽4局失3分的投球,過去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也只在正式比賽投了6局,實戰不足的問題相當令金本監督感到相當擔憂。阪神教練團將先安排他在明天(28日)二軍對歐力士比賽上場,緊接著就預計要在開幕之後第二個對戰組合(4月4日起)對養樂多的三連戰中登板。

藤浪晉太郎去年球季戰績7勝11敗、防禦率3.25,遭受他加入職棒4年以來最大的挫折,球季結束後也首度被減薪。藤浪2013年加入阪神虎之後連續3年達到10勝,2015年甚至投出14勝,並以221次奪三振拿下奪三振王,季後身價飆到1億7,000萬日幣,創下阪神入團4年選手最高薪紀錄,可說是阪神虎的天之驕子。沒想到隔年他的表現立即大幅滑落,7月還有一場比賽因為控球不佳引起金本監督不滿,採用「懲罰投球」最後投了161球,引起軒然大波,並讓媒體揣測兩人之間的互信關係。今年是藤浪晉太郎的個人關鍵年,卻極有可能因「WBC後遺症」而影響調整,對阪神虎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

阪神虎最擔心的是,好不容易栽培的本土王牌投手如果連續兩年低迷不振,很有可能失去投手群的中心人物。畢竟阪神即使坐擁梅森哲(Randy Messenger)、能見篤史、岩貞佑太加上藤浪晉太郎的「先發四本柱」,還有去年台灣冬盟拿下MVP的青柳晃洋、秋山拓巳、岩田稔等投手,先發戰力在央聯數一數二。不過如果藤浪沒有辦法拿出前幾年的水準,阪神投手群將會受到連帶性的重擊,在他們攻擊力沒有太大優勢的狀況下,產生連帶負面效應,這是阪神教練團最為擔心的地方。

儘管熱身賽非正式例行賽,加上今年各隊或多或少有選手支援WBC,成績僅供參考,不過阪神熱身賽團隊防禦率2.75,同時去年全季團隊防禦率3.38也排名央聯第2,充分證明他們的投手戰力確實有一定的穩定度。今年沒有簽下2014年打點王高梅茲(Mauro Gomez),新加盟的洋砲坎貝爾(Eric Campbell)因傷調整開幕無法上陣,實力也不被看好,只從FA市場上補進糸井嘉男,攻擊力並沒有大幅提升,因此投手群戰力更形重要,而在這當中藤浪晉太郎能否復活更將決定阪神的戰績起伏。

另外一個隱憂就是守備。阪神去年團隊失誤數高達97次,比起冠軍隊廣島足足多出30次,是中央聯盟最差,兩聯盟也只比西武的101次稍好。這次熱身賽阪神內野守備仍然呈現不安,尤其原先的當家游擊手鳥谷敬移防三壘後顯然還無法適應,對2017年的阪神來說都將是考驗。

優雅退場 辭職不 NG 教戰守則
你如何辭職幾乎和你的工作表現同等重要。為了獲得有助益的推薦人,並維持健全的業界人脈,務必確保你離職後仍是備受喜愛的。如告知你的上司,雖然這看似常識,但告知雇主你要辭職,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屏東打卡新景點!超吸睛彩色貨櫃屋+兩樓高溜滑梯
屏東出現了熱門打卡地點,利用許多貨櫃屋打造出一處青創園地,假日市集活絡現場氣氛。彩色貨櫃屋給遊客最好的拍照打卡地點,兩層樓高的溜滑梯讓小孩子玩得不亦熱乎,不定時還有DIY體驗活動喔,歡迎假日來這走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