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05 第4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陳映竹破世界獎金 體育署:從寬認定或專案處理
網球/莊吉生場外人氣高漲 直呼就像莊來瘋
中職/陳重羽、陳重廷職棒初體驗 兄弟打兄弟
世界賽事快報 MLB/老虎大出清 虎王韋蘭德改當太空人
NBA/邁向人生新篇章 厄文強調賣我無隱情
精彩運動觀點 獨/迎風溜冰場世大運後不給用? 基層教練怒了

陳映竹破世界獎金 體育署:從寬認定或專案處理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聯合報

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奪金,並在預賽以43秒205打破原先世界紀錄43秒247,複賽再以43秒052刷新紀錄,但因大會未使用電子槍導致紀錄無法被世界輪總認證。立委劉世芳、李昆澤與高雄市議員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協助向世界滑輪總會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爭取世界紀錄認證。體育署回應,會協助爭取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至於破世界紀錄獎金的發放,將從寬認定或專案處理。

劉世芳表示,計時廠商因為電子計時器的失誤,使裁判不得不決議改用「手動鳴槍」而非「電子鳴槍」,賽後卻說世界紀錄不被認證,這對選手是莫大的傷害。但電子計時的認定還有可商討空間,建議體育署能協助積極向世界總輪爭取保留這項紀錄,不要漠視選手應得的光榮。陳映竹破世界紀錄是可受公評的事實,體育署鼓勵選手的初衷不應礙於名目而僵化,應該彈性認定,編列加碼獎金的預算,讓選手可以真正得到嘉勉、獲得榮譽。

李昆澤則表示,因世大運主辦單位的問題,世界紀錄沒有獲得承認,主辦單位要負起絕對的責任。他呼籲體育署與滑輪溜冰協會,要盡全力向國際滑輪溜冰總會極力爭取,獎金的部分則請體育署研擬出相關的補助辦法。

體育署國際處研究員胡熙晨說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目前正在調查整件事情肇因,如果是因廠商計時器造成選手缺失的權宜問題,會依據規範讓廠商及相關單位負起相關責任。體育署會協同與中華冰滑輪協會尋求申訴管道,極力向世界國際滑輪總會爭取這項紀錄。至於破紀錄獎金部分,體育署會研商從寬認定或專案處理。

劉世芳透過手機聯絡今日飛往南京參加世錦賽的教練黃錦龍,黃表示,國際輪總都有制式的官方紀錄,必須經由電子計時來感應秒數才可被獲得認可。今日陳映竹因為啟動的方式不同,造成紀錄不被承認,選手也會感到很挫折。他並澄清外界謠傳這次是用碼表計時的疑慮,事實是用人手工按啟動電子計時。

黃錦龍說,作為國際輪聯的技術委員,近期也會與國際輪聯召開會議,希望能追認小竹(陳映竹)的紀錄。

網球/莊吉生場外人氣高漲 直呼就像莊來瘋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網球好手莊吉生在今年世大運男子網球單打奪下金牌後,成為近來體壇最火紅的選手之一,兩年前為了追夢轉籍回台灣的他,對於今年世大運帶起的風潮不僅感到相當吃驚,球迷對他的熱情也讓他直呼就像是「莊來瘋(Jungsanity)」。

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莊吉生,兩年前為了以我國國手身分參加世大運轉籍回台灣,在這次世大運奪金加持下,他也成為網壇的當紅炸子雞,在今天出席合作品牌亞瑟士為他舉辦的記者會時,莊吉生直言世大運後已經忙到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幾,甚至讓難得返台的他哪都不想去,只想好好休息。

從小就抱持著成為職業網球員夢想的莊吉生,大學畢業後一度進入石油公司工作,不過在公司遭到收購失業後,他決定重拾球拍轉當職業網球員,但在成績不算特別突出也未獲得任何外界資源的情況下,他曾度過一段贏球只能自己開心、輸球也只能自己關在房間難過的日子,直到今年世大運一夕爆紅,努力才總算得到回報。

「那時候真的會驚,因為前方的路都不知道在哪。」莊吉生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說:「這6年多來也曾想過要放棄,當沒有達到自己設定的排名目標時也會失望也會哭,不過還好我的家人還是很支持我。」

過去總是一人東奔西走獨自打拚的莊吉生,在這次世大運奪冠後他也希望獲得更多企業的支持,讓他能夠每年至少有10萬美元的資金能夠聘請全職教練與防護員,好讓自己更專注在比賽上。

明天莊吉生將飛往大陸參加ATP挑戰賽,接下來也還有台維斯盃與月底將在高雄舉行的海碩盃行程,不過對於他來說更重要的目標是能夠選上明年亞運國手,而他也希望球迷未來能夠繼續進場為他加油打氣,延續這股網球熱潮。

中職/陳重羽、陳重廷職棒初體驗 兄弟打兄弟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陳重羽、陳重廷在今年選秀前兩輪被統一獅隊挑中,成為隊史第一隊雙胞胎搭檔,兩人先以正副隊長身份率中華隊拚戰世大運,廿八日打完最終戰後,帶著國際賽經驗投入職棒,前天首度隨獅隊練球,昨日在對上中信兄弟隊之戰亮相。

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因前一場比賽被觸身球砸中左小腿,昨日休兵,陳重廷隨即頂替他打第一棒、鎮守三壘。沒想過在自己的初登場有爆發性演出,他只稱「愈放鬆、愈不緊張愈好。」而他前兩打席都遭到三振,五局下從羅曼手中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生涯首安出爐,單場四打數一安打。

哥哥陳重羽則是難得的捕手砲、還可以守外野,在世大運期間就繳出高檔打擊表現,來到獅隊後首戰雖然沒先發,但在八局上場守中外野,而且馬上就有多次守備機會,接著在八局下迎接生涯首打席,遭到江忠城三振,終場獅隊仍以五比二擊敗中信兄弟隊。

兄弟倆將在十四日度過廿二歲生日,獅隊昨日賽前提前為兩人慶生,大學時期兩人分別在國立體大、文化大學拚戰,陳重羽透露,過去很少能一起過生日,這樣的機會很難得,他也許願「全隊上下都平安、順利。」陳重廷則期望自己身體健康,「希望球隊能拿下總冠軍!」

今年中華隊國手有八人在七月初的中職選秀獲青睞,打完世大運後紛紛向球隊報到展開職棒生涯,Lamigo桃猿隊林立前天初登場,成為今年「純新秀」第一人,昨日陳重羽、陳重廷也相繼亮相,加上昨日在對上富邦悍將隊中繼登板的猿隊投手吳丞哲,已有半數國手在中職出賽。

MLB/老虎大出清 虎王韋蘭德改當太空人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進入重建的老虎頻頻交易,據大聯盟官網報導,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被交易到太空人,不過球團尚未正式證實這項消息。

韋蘭德今年出賽28場,戰績10勝8敗,防禦率3.82,172局中送出176次三振,由於交易是在當地時間9月1日前完成,代表韋蘭德可以代表太空人在季後賽出戰。

老虎將獲得太空人小聯盟排名前11的三位球員,包括第3名的右投培瑞茲(Franklin Perez)、第9名的外野手卡麥隆(Daz Cameron)以及第11名捕手羅傑斯(Jake Rogers)。

對於交易來韋蘭德,太空人隊老闆克萊恩(Jim Crane)表示,「他的合約還有兩年,未來幾年球隊隊形都還很完整,我認為這對球隊來說是一大提昇,我們非常期待。」

NBA/邁向人生新篇章 厄文強調賣我無隱情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塞爾蒂克與騎士交易案一度因為「小巨人」湯瑪斯(Isaiah Thomas)的傷勢問題而延宕,現在前騎士主控厄文(Kyrie Irving)總算如願加盟塞爾蒂克,他也透過多個社群網站表達對於待了6年的克里夫蘭情感,以及這次轉隊的個人心境,準備迎向人生新篇章。

厄文與湯瑪斯的交易案,在昨天塞爾蒂克願意多提供一個2020年來自熱火隊的二輪選秀權後拍板定案,新球季厄文將如願成為綠衫軍新一哥,並與海瓦德(Gordon Hayward)、潛力新秀泰托姆(Jayson Tatum)等人聯手出擊,讓綠衫軍在新賽季以全新面貌登場。

今天厄文透過社群網站發布影片,談及離開待了6年的克里夫蘭以及一度延宕的交易案,他說:「要拍這一段影片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你很清楚自己做了一個可能影響很多人的決定,不過當你來到我這個位置時,你會知道這是最佳的選擇;而我也忠於自我,在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以及如何實現的方式後,時機到來時,你會把握住一切機會。」

厄文也強調,選擇離開騎士並沒有任何的隱情,純粹是希望到一個對於自己有幫助的環境,將作為一個人和一名球員的潛能最大化。

隨後厄文在Instagram上感謝過去6年在克里夫蘭的一切,「我對於克里夫蘭的愛不僅限於球場,這裡之所以對我來說如此特殊,包括了所有在那邊的人和經歷,即使是面臨高低起伏,我們始終在奮鬥,這就是克里夫蘭的精神體現,這讓我對這裡充滿愛與自豪。」

在2011年以選秀狀元身分加盟騎士後,厄文在過去6年四度入選明星賽,還曾拿過明星賽MVP,並在2016年與老大哥詹姆斯(LeBron James)聯手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不過在這次的告別信中,他不曾提到隊上任何一名球員,包括一度傳聞是導致他離開的詹姆斯。

獨/迎風溜冰場世大運後不給用? 基層教練怒了
記者吳思萍╱即時報導聯合報

本屆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表現亮眼,拿下12面金牌,被譽為「中華金牌庫」,但現卻傳出符合國際賽事規格的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因世大運花了鉅額維修費用,因此暫不開放,以後只提供大型賽事使用,讓基層教練怒吼,要培育基層人才卻沒有場地可用,怎麼在國際賽事中再拿金牌?

北市體育局體育設施科長吳偉銘澄清,因世大運而重新整修的場館北市共有25處,其中迎風河濱公園的溜冰場賽後需要再做整理,像是一些臨時設施、高低不平的地方須整理,大約九月底就能重新開放使用。   

台北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協會總幹事盧東輝說,多年來協會認養迎風溜冰場,培訓基層選手,去年2月市府通知迎風溜冰場為了迎接世大運,將關閉整修,他們只好到百齡溜冰場練習。

盧東輝說,原本每天約有600人在迎風溜冰場練習,現在全都都擠向百齡溜冰場,百齡溜冰場常年是花式溜冰的練習基地,若加上既有的練習人數,每天有近上千人像沙丁魚般擠在百齡溜冰場練習,他昨天打到體育局詢問,體育局告訴他之後迎風溜冰場將只提供比賽賽事使用。

基層教練們認為,迎風溜冰場剛比完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此時的場地應是最完善、專業的,怎麼又會大門深鎖不讓民眾使用,明年就要舉行全民運動會,基層選手卻沒有場地可練習,市府真的重視體育嗎?

盧東輝本身也是麗山國中小的滑輪溜冰教練,這一年來,他每天專車載著小選手們從內湖到社子島地區,天天塞車,這些基層選手飽受舟車勞頓之苦,練習完回到家都已晚上十點後,身心疲累,家長抱怨連連,甚至想放棄練習,他無奈「這不是逼得基層選手流失更嚴重嗎?」

吳偉銘澄清,應是同仁表達不清讓民眾有所誤會,場地預計九月底會重新開放給民眾使用,但若是有舉行相關比賽,則會給比賽專用,若是滑輪溜冰協會想要專用,則需依程序借用,若沒有借用,則是所有民眾都可使用。

政府說台灣不缺電 你信嗎?
「台灣目前並不缺電。」8月21日,行政院長林全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原來,政府信誓旦旦「面對缺水缺電,政府準備好了。」「今年不會跳電,不會缺電!」是如此禁不起考驗。

步行萬歲的偉大城市 紐約V.S.台中雙城記
一座偉大的城市,要能適合步行,才能累積出市民的品味與文化。建築師姜樂靜一趟睽違二十五年的美國紐約之旅,希望透過她敏銳的城市觀察,期許故鄉台中,也能成為一座偉大的城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