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4 第4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厄文傷退沒白流血 塞爾蒂克奪11連勝
高球/富邦長春公開賽 呂文德1桿之差完成連霸
一起運動吧 路跑/星國半程馬拉松賽 台女將名列前茅
世界賽事快報 亞冠賽/顧球隊又觀察陳冠宇 井口資仁好忙
精彩運動觀點 台灣該學細膩野球? 小田幸平:找到自己風格較重要
MLB/今年新人王無懸念 想起鈴木一朗與普荷斯

厄文傷退沒白流血 塞爾蒂克奪11連勝
記者吳思儀╱即時報導聯合報

塞爾蒂克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在開賽時,不慎被隊友拜恩斯(Aron Baynes)擊中臉部,濺血倒地後退場治療,使球隊上半場打完陷入16分的落後困境;下半場綠衫軍有效調整,用防守帶動進攻,發揮團隊戰力,最終以90:87逆轉擊敗黃蜂,拿下11連勝,沒讓厄文的血白流。

今夏塞爾蒂克網羅海瓦德和厄文補強戰力,海瓦德卻在開幕戰不慎摔傷、整季報銷,讓塞爾蒂克開季苦吞2連敗,但綠衫軍沒就此氣餒,反而拉出一波11連勝,成為史上首支開季2連敗後奪11連勝的隊伍,目前記錄持續推升中。

誤傷厄文的事件,發生在開賽不到2分鐘,當時塞爾蒂克0:4落後,拜恩斯在禁區跳起防守對方上籃,並在落地前轉身擺動手臂時,右手肘不慎揮到從後方而來準備卡位搶籃板的厄文。

厄文被拜恩斯的手肘擊中臉部後,當下倒地,血流不止,之後退場治療,留下出賽2分鐘的紀錄。

不久塞爾蒂克官方推特宣布,厄文在這場比賽將不會回歸,且由於頭部受到重擊,球隊將對他進行可能有腦震盪的檢查。

厄文傷退後,塞爾蒂克群龍無首,首節被黃蜂打出11:26分攻勢,半場打完以16分落後。但下半場綠衫軍有效調整,加強防守,製造對手發生失誤,並且鞏固籃板,在第四節打出26:11的攻勢,最終抱走勝利。

塞爾蒂克共有5人得分雙位數,泰托姆(Jayson Tatum)和替補的拉金(Shane Larkin)都拿下全隊最佳的16分,加上洛齊爾(Terry Rozier)的15分、7籃板,及布朗(Jaylen Brown)「雙十」的10分、13籃板,合力送給黃蜂4連敗。

黃蜂本戰共有3人得分上雙,華克(Kemba Walker)雖有「雙十」的20分、11助攻,但在比賽終了前5.8秒,球隊1分落後時出手沒進,錯失超前機會;之後用犯規凍結時間,但隨著洛齊爾兩罰俱中,最終黃蜂以3分差吞敗。

高球/富邦長春公開賽 呂文德1桿之差完成連霸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際職業長春高球賽「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今天進行最後一輪決賽,我國好手呂文德以1桿之差,贏過首度參加長春職業賽事的泰國名將瓦拉川,為台灣留下冠軍獎盃,這也是富邦長春公開賽15年來第2位完成連霸的選手。超級長春組則是由國寶級老將謝敏男完成三連霸;業餘組冠軍則由小將陳威勝以218桿奪冠。

呂文德出發時領先瓦拉川1桿,接下來兩人一路纏鬥,多次打成平手,呂文德一度甚至落後1桿,所幸出身老淡水球場的他處變不驚,最後4洞射下2記關鍵小鳥,靠7記博蒂、吞3柏忌擊出三輪中最佳的68(-4)桿,總桿數208(-8)桿,1桿之差力克瓦拉川,連續兩年為地主留下冠軍獎盃,並獨得獎金台幣90萬元。

近況絕佳的呂文德在一般PGA比賽與長春賽左右逢源,今年已經拿下公雞帶小雞邀請賽、高雄公開賽與富邦長春公開賽3場冠軍;巧合的是,去年的這場比賽冠軍也是他當年的第3勝。今年以來已經連續參加16場比賽的呂文德表示,下周將繼續轉戰日巡長春賽,「陳志忠、盧建順與汪德昌都已經在日本贏過球,但我卻還沒贏過,也希望自己能順利開胡。」

超級長春組賽事部份,77歲的國寶級老將、也是這場比賽創始人之一謝敏男,今天再度逆齡打出72桿佳績,不但連續兩天締造難得的「同齡同桿」(age shot),最後也以總桿數143桿、8桿的懸殊差距輕鬆完成三連霸。

這座冠軍也是謝敏男傳奇高球生涯第78場勝利,賽後他謙遜地表示,由於陳志明剛滿65歲,擊球距離比他遠很多,他原本是抱著爭第2的心態出賽,「沒想到(陳)志明第一天打壞了,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我當然要好好把握住,因為將來要贏很不容易,所以今天能贏球,我真的很高興。」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舉辦長春公開賽今年邁入第15個年頭,今年選在台灣歷史最悠久、明年即將滿100周年的高爾夫球場「老淡水球場」舉行賽事更別具意義。這三天的賽事不僅看到長春選手們老當益壯的精采球技,中外選手們在球場上的交流切磋也是一大亮點。富邦希望透過這樣賽事舉辦,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同時傳承寶貴的經驗給年輕後輩,深耕台灣高球未來希望的種子。

路跑/星國半程馬拉松賽 台女將名列前茅
新加坡12日專電中央社
2017年新加坡大東方女子半程馬拉松賽今天開賽,中華台北女將游雅君、陳宇璿分別拿下第4名及第6名。

新加坡大東方女子半程馬拉松賽清晨5時15分開賽,游雅君以1小時27分44秒、陳宇璿以1小時30分34秒跑完全程。

游雅君、陳宇璿今年8月均代表中華女子代表隊參加世大運的「半程馬拉松」,獲得女子團體組銅牌佳績。

就讀台灣體育大學競技研究所的游雅君,平時素有「玉兔女神」封號,是近年來台灣長跑新秀。去年首度參與海外的國際賽事,即在泰國田徑公開賽中拿下女子一萬公尺金牌。她今年2月間也參加2017香港渣打馬拉松賽。

就讀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運動教育研究所的陳宇璿,同樣是體壇的後起之秀,今年曾征戰日本仙台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事。

陳宇璿專攻女子中長距離,2013年首度參加廈門馬拉松賽事,同時取得2013年莫斯科田徑世錦賽門票。她也參加2015年的廈門馬拉松,並拿到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資格。陳宇璿曾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女子馬拉松。

亞冠賽/顧球隊又觀察陳冠宇 井口資仁好忙
桃園10日電中央社
日職羅德隊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熱身賽,這是新任總教練井口資仁接任後首場比賽,今天比賽井口資仁在休息區一面觀察球隊狀況,一面觀察陳冠宇,直呼「非常忙碌」。

羅德隊今天與中職聯隊熱身賽交手,羅德隊投打發揮,拿下首場比賽勝利。羅德隊總教練井口資仁表示,先發投手二木康太表現不錯,打擊也有好的發揮,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繼續拿出好表現。

這次熱身賽是井口資仁接下羅德隊總教練後第一個比賽,井口資仁表示,在休息區一面觀察羅德隊球員的狀況,加上中職聯隊先發投手陳冠宇也是羅德隊選手,同時還要觀察陳冠宇狀況,「非常忙碌」。

羅德隊第4棒井上晴哉今天比賽單場敲出3安、4打點,首局從陳冠宇手中敲出3分砲。井上晴哉表示,首局的全壘打是今年秋訓的成果,在秋訓時針對需要加強的部分加強,「能打出全壘打很滿足」。

今天與中職聯隊投手群交手,井上晴哉表示,台灣的投手直球尾勁都不錯,沒有太甜的球,上場要求自己確實擊球、掌握好球,也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可以繼續有好的表現。

台灣該學細膩野球? 小田幸平:找到自己風格較重要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陳偉殷邀請中日龍隊時期的前隊友小田幸平、大島洋平和吉見一起,來台擔任棒球訓練營指導教練;談及台灣和日本的球風差異,退役的中日捕手小田幸平說,「很多台灣球隊找日本教練,都比較希望學到細膩的部分,但我覺得找到自己風格比較重要,要走細膩派也可以,但還是要有自己的球風。」

來台指導大學乙組棒球隊,小田幸平並不追求日式風格的教學,他認為,台灣和日本球員的打擊砲火有差,與其像日本這樣做短打,適時找出自己的風格比較重要。

小田幸平表示,以中日為例,練習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8點,別人覺得他們很厲害,是因為花了很長時間在練習;他自己反倒好奇台灣和美國平時的訓練如何,一旁的大聯盟小熊投手曾仁和說,「高中跟日本一樣,練得比較細膩,不過練太多會造成選手想太多,怕在比賽發揮不出來,到了美國後,小聯盟春訓是早上訓練,下午進行對抗賽。」

台灣媒體也解釋,中職4隊中,今年奪下總冠軍的Lamigo桃猿走日式風格,練習量很多,從早練習到晚,而且很重跑步,尤其是投手,其他3隊則是偏向美式,小田幸平聽聞後點頭認同。

大島洋平補充道,日本執行盜壘和打帶跑戰術,都要靠長年的經驗累積,他自己在日本也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練習,也是因為日本球員在先天體格上居於弱勢,才會出現速度的講究。

MLB/今年新人王無懸念 想起鈴木一朗與普荷斯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洋基外野手賈吉(Aaron Judge)與道奇一壘手貝林格(Cody Bellinger) 幾乎篤定拿下美聯、國聯新人王,其中賈吉也有機會競爭美聯MVP,這樣的場景讓大聯盟官網想起2001年鈴木一朗與普荷斯(Albert Pujols)這兩位新人王。

當年水手總管吉里克(Pat Gillick)表示,「當時人們都懷疑鈴木一朗能不能在美國打好,還有普荷斯能夠打那麼多年嗎?如果有人能夠預測他們的成績,他們應該比我還行。」

到美職挑戰的第一年,鈴木一朗就繳出單季242安的表現,包辦新人王、MVP,成為史上第二人,回憶起當年,鈴木一朗表示,「對於在2001年的表現,我並不意外,我記得很多人都驚訝於我在那年的表現,我有點驚訝他們竟然會覺得驚訝。」

另一個不意外的是當年水手隊的太平洋區球探柯彭(Jim Colborn),曾擔任歐力士投手教練,大力推薦水手一定要爭取鈴木一朗,也向鈴木一朗推銷水手隊的好,而前任天堂社長山內溥,也是水手當年主要股東,更是鈴木一朗迷。

前水手指定打擊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第一年就看出鈴木一朗會在大聯盟打很久,「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而且對於維持自己的習慣非常有紀律。」鈴木一朗也確實締造連續10年200安的紀錄。

普荷斯的生涯也十分傳奇,他在1999年第13輪才被紅雀選中,在他前面有290人連大聯盟都沒打上去,而當年以3萬美元簽約的普荷斯卻拿下3座MVP、6座銀棒獎、2座金手套、9度入選明星賽。

2001年春訓,普荷斯以非名單球員身分受邀參加,他表示,「我很興奮能夠在大聯盟打球,那時候雖然大家不看好我能夠擠進球隊名單,但我有把握住機會。」穿著68號球衣的普荷斯在第一場隊內賽就敲出全壘打、三壘安打。

普荷斯不僅擠進名單,還擔任開幕戰先發,雖然生涯前9打數只有1支安打,不過接下來對響尾蛇的三場比賽共敲出7安,包括3支二壘安打、1發全壘打、8分打點,普荷斯表示,「我那系列賽打得不錯,接下來發生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普荷斯以130分打點締造國聯菜鳥紀錄,而且成為史上第二位打擊率3成20、35轟的新人,1.013的攻擊指數也是自1939年威廉斯(Ted Williams)的1.045後菜鳥新高,不過今年賈吉的1.049超越兩人。

鈴木一朗與普荷斯一起打了17個球季,兩人如今累積的數據讓他們已預約名人堂位置,鈴木一朗表示,「很多人能在短期繳出好成績,但要維持10年,他跟我都知道不容易,雖然我們是不同類型的球員,不過能夠打那麼久是我們的共通點,也讓我們產生特殊的聯繫情感。」

鈴木一朗也對賈吉、貝林格給予肯定,「每一年都有新人王,偶爾會有表現沒那麼出色的人,你看到他們的數據會想說『這傢伙拿到新人王?』不過今年你知道他們夠資格拿下這個頭銜,但是要繼續維持今年這樣的成績才是接下來最重要的。」

人才、資金、好萊塢!矽灘崛起變身矽谷2.0
當美國北加州「矽谷」近年來被質疑有泡沫之虞,融合好萊塢文化的洛杉磯「矽灘」,已有了「第二矽谷」之稱,7公里左右的海岸線,匯聚了上千家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新創企業,正成為下一個投資人逐夢、企業家圓夢的天堂。

常吃泡麵會禿頭?揭開泡麵迷思
據調查,有八成國人一周至少吃一次泡麵,可是,關於泡麵的傳聞,像會致癌、會造成禿頭等,總是不斷地被提起。哪些是對?哪些是錯?且聽專家怎麼回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