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新鮮日本電子報】以經濟、文化、旅遊為主軸,提供讀者全方位的新聞資訊、原汁原味的「大和風情」。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17 第1287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直接訂閱
文化動態 諾貝爾獎郵票展 「從方寸找和平」
拿破崙送妻壁畫 故宮開箱展示
吳興國「李爾在此」 今起義大利公演
美實驗音樂教母 三月來台「妄想」
史博館有藝思 陶藝可以這樣玩
戲劇治療演童話主角 面對缺憾
創作空間 老外畫888個台灣人!台北當代藝術館向你賀歲
幕前幕後 魏海敏挑戰艷后 全新京劇顛覆傳統
深度評論 學者再批文化政策 認執政者需負責
活動快遞 鬼太郎妖怪樂園首次移師海外 好膽來華山
藝術韓流來襲!1/14~4/15 國美館登場
《艷后和她的小丑們》3/30登場

  文化動態
諾貝爾獎郵票展 「從方寸找和平」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從方寸找和平」昨天上午在台北二二八紀念館開展,策展人莊永明仔細端詳1931年獲獎的珍妮·亞當斯紀念郵票。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從昨天起至2月12日,舉辦「從方寸找和平-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紀念郵票展」主題展,透過諾貝爾和平獎主題相關的郵品,帶出和平的意象,民眾如果看膩選舉新聞,不妨來趟文化與藝術的饗宴。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從各國發行有關諾貝爾和平獎的郵票中,可看出歷年得主對人、對生命、甚至對所有存在的關懷與無私的奉獻,

「從方寸找和平」 ......


拿破崙送妻壁畫 故宮開箱展示
台北10日電/中央社
羅浮宮珍藏品再度來台展示,國立故宮博物院「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今天開箱展示3件珍藏品,其中壁畫「史詩繆思,卡莉歐普」曾是拿破崙送給愛妻約瑟芬的禮物。

故宮今天下午舉行「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文物開箱記者會,這個展覽由故宮、法國羅浮宮博物館、時藝多媒體共同策劃主辦,故宮院長周功鑫、策展人暨羅浮宮雕塑部研究總監伊莎貝勒梅斯塔(Isabelle Leroy-Jay ......


吳興國「李爾在此」 今起義大利公演
記者王長鼎/新北市報導/聯合報
去年底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的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應義大利Biondo Stabile劇院邀請,今天起在西西里島公演五場膾炙人口的東方莎士比亞系列「李爾在此(King Lear)」劇碼,義大利藝文界對該劇評價甚高。

演出前還發生了小插曲。劇場人員說,獲悉演出用樂器琵琶,因國泰及義大利航空公司於轉運過程中遺失,劇場緊急託人從台灣再送琵琶至義大利, ......


美實驗音樂教母 三月來台「妄想」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美國實驗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
美國實驗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雖已六十三歲,卻永保前衛色彩。三月三日她將首度來台,演出為二○一○溫哥華冬季奧運創作的音樂劇場作品「妄想」,展現她音樂、表演、視覺藝術、多媒體裝置樣樣精通的「祖母級」跨界功力。

蘿瑞.安德森早早成名,一九六○年代開始綜合音樂、裝置、劇場等元素,做出獨特風格的表演藝術。她的音樂標誌包括具思考性的念白、吟唱式 ......


史博館有藝思 陶藝可以這樣玩
邱瓊平/聯合晚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即日起至2月19日,於二樓精品長廊推出「空間•釉彩─林振龍陶藝展」,展出台灣著名陶藝家林振龍的新作,這次的作品歷經無數次的配釉嘗試和燒窯技術,將繪畫元素中的點、線、面以多元組合的方式完美展現於三度空間,也象徵他走出屬於台灣新風格的陶藝之路,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史博館表示,陶藝家林振龍,字雙谷,又稱為二谷,他於1973年進入王修功主持的漢唐陶藝廠習陶 ......


戲劇治療演童話主角 面對缺憾
記者李晏如/台北報導/聯合報
什麼是「戲劇治療」?卅二歲的林嘉文,從台灣大學心理系畢業後,到加拿大康科迪亞大學,修習戲劇治療碩士學位,回國後成立「故事相遇」等團體課程工作坊,十年來帶領一般大眾透過戲劇的力量,重新面對自己生命中的缺憾。

林嘉文領有心理諮商師執照,但她不愛「老是坐著說話」。她曾在如果兒童劇團工作,發現戲劇比語言更能深入人心更細緻的層次,決定出國研修 ......


  創作空間
老外畫888個台灣人!台北當代藝術館向你賀歲
記者吳昱玟/台北報導/欣傳媒
美籍藝術家布蘭達(Brenda Zlamany)穿越平原與高山,探訪了台灣44個鄉鎮與原住民部落,為888名台灣人速畫肖像並與他們合照。
老外藝術家探訪88個原住民部落為888名台灣人速畫肖像?還有十多位藝術家用不同素材表現出2012末日預言?這些藝術狂想都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賀歲大展,多檔展演展期從1月中旬起至2月底止,民眾可以到此一睹瘋狂的藝術饗宴。

從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台北當代藝術館檔檔大展接連出擊。「殘念的風景-陳順築個展」、「末•未2013-World is over?」展至1月29日,一樓「殘念的風景-陳順築個
......

  幕前幕後
魏海敏挑戰艷后 全新京劇顛覆傳統
記者李皇萱╱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現代劇場界重量級作家紀蔚然,打造全新京劇《艷后和她的小丑們》,以疏離手法進行自我解構,搬演一齣深具顛覆性的新作。全戲除了在正戲之外,還安排了說書人、導助、提詞等角色,呈現一群人正在劇場表演埃及艷后的戲碼。「演員李哥」更直接站在舞台上抗議導演,滑稽的效果,相當令人發噱。

現代劇場界重量級劇作家「冷伯紀杯」紀蔚然教授為經劇百變天后魏海敏量身打造的《艷后和她的小 ......


  深度評論
學者再批文化政策 認執政者需負責
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針對國慶晚會《夢想家》點燃文化界的怒火,文化政策討論聲浪也浮上檯面,由於對三黨總統候選人上月面對文化界提問,成為「政見發表會」,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劇場系教師陳正熙今天在媒體專欄中指出,座談會的主題「文化」在激烈選戰中已消匿無跡。他認為,《夢想家》的問題癥結,不在創作者個人的品味或知識,而是「執政者對文化政策的不了解」。

陳正熙今天在自由時報文化版專欄,在《真 ......


  活動快遞
鬼太郎妖怪樂園首次移師海外 好膽來華山
記者吳昱玟/台北報導/欣傳媒

當紅妖怪漫畫鬼太郎出現台北了!日本妖怪漫畫先驅水木茂,創作的「鬼太郎」系列漫畫與卡通,造型調皮討喜,深受民眾喜愛。1月19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展覽,結合情境佈置、妖怪模型、日本鬼屋、祈福神社等,大小朋友可以來這裡一睹鬼太郎風采。

「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是以鬼太郎為主題的親子樂園,從日本首次搬到海外,透過多種感官的體驗,打 ......


藝術韓流來襲!1/14~4/15 國美館登場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孔成勳作品「野火」。

亞洲影藝界近年掀起一股「韓流」,韓國畫家的作品也在國際上日益受到重視。國立台灣美術館本月14日到4月15日,將在國美館舉行「韓畫流-韓國當代繪畫展」,這也是近年來台灣首度舉辦大型的韓國當代繪畫展。

這次來台展出的繪畫作品,包括韓國29位重要畫家共56組件當代畫作。國美館館長黃才郎表示,由韓國首爾市立美術館策展;明年春天國美館也會在韓國首爾規 ......


《艷后和她的小丑們》3/30登場
記者邱瓊平/即時報導/聯合晚報
文建會指出,「2012台灣國際藝術節」閉幕壓軸《艷后和她的小丑們》由國光劇團與中正文化中心共同製作,並由現代劇場界重量級劇作家紀蔚然、京劇百變天后魏海敏、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導演攜手合作,3月30日至4月1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三天四場,4月7日移師台中中山堂,5月5日巡迴高雄大東藝術中心。

......


  訊息公告

網友推薦:年夜飯、伴手禮的最佳選擇
農曆過年快到囉!體恤終年辛勞的媽媽與老婆,最好的方式就是為她們準備好團圓宴與年節的伴手禮,來看看網友們推薦的年夜飯、伴手禮最佳選擇!

趁著年假,體驗一段浪漫勇敢的旅程
從托斯卡尼的豔陽下啟程,途經柏林、巴黎、巴塞隆納、馬德里……,突然之間決定去旅行的兩個人,將一輩子的幸福註冊在一堆義大利文裡,也開始了她們的冒險人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