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2 第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幾米繪本有許多種欣賞方式,不管是透過紙張書頁的閱讀,電影、電視、音樂劇的改編,衍生音樂專輯的聆聽,或是藝術裝置與空間的觀賞,不同的媒介有各自的特點,也能帶給大眾不同的體驗。這一期的幾米電子報將為大家介紹幾米繪本的眾多翻譯版本,和即將再度啟動巡演的《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在2016年的新開始,仍有滿滿的幾米圖像、音樂世界會陪伴大家。



從幾米的第一本繪本《森林裡的秘密》問世開始,18年的時間內,幾米已經出版了將近50本作品,溫暖的色彩圖像和敘事風格深深打動了你我的心,不僅在華人圈具有廣大知名度和影響力,隨著各種翻譯語言的出版,幾米繪本的魅力也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在亞洲,有簡體中文、日文、韓文、泰文、越南文等版本。在歐美,除了閱讀人口眾多的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瑞典文、波蘭文、俄羅斯文、荷蘭文、愛沙尼亞文、希臘文等語言也有出版,累積起來已經有17種,雖然不是每一本繪本都有許多翻譯版本,但也足見幾米繪本在國際間受矚目、歡迎的程度。

每本翻譯作品的封面、開本、排版,都會依據當地閱讀習慣、文化特色去做調整。所以雖然是同一個作品,但在其他語系都會有不同的樣貌呢!像是日文版習慣以較小的開本去設計,法國版則多選擇跟中文版不同的封面,更有童話的氛圍。

這幾年來,西語系的翻譯作品越來越多,目前已經累積了17本,泰語則是第二多的語言版本,有14本。豐富的翻譯語系也培養了許多海外讀者,像是幾米去年底獲邀參加義大利薩丁尼亞首府卡利里亞的童書閱讀節「全故事嘉年華」(Tuttestorie Festival),便受到許多喜愛繪本的讀者與媒體的關注、參與。近年更獲得多個重要國際獎項,例如:比利時維塞勒青少年文學獎、西班牙教育文化體育部主辦的出版獎之藝術類圖書年度首獎、瑞典彼得潘銀星獎,也入圍林格倫紀念獎,是國際上最大的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獎項。從以上來看,就可以深深了解幾米無遠弗屆的影響力,期待隨著更多翻譯繪本的推出,能讓更多海外讀者一起愛上幾米繪本世界的奧妙!

歷經四個版本,足跡遍佈兩岸三地,巡演將近五十場,《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即將在2016年春天再度走上舞台!從2008年的陳柏霖、張鈞甯和楊祐寧,2010年的許茹芸和品冠,2013年的魏如萱、蔡旻佑,《向左走•向右走》每回演出的演員陣容,總是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驚喜,此次四度改版,將由實力唱將魏如萱、創作歌手王大文以及個性女聲王若琳,共同攜手演出,深受年輕觀眾喜愛,也兼具創作才華、演唱實力的他們,將在舞台上擦出多麼精彩的火花,值得大家一同來期待。

《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以劇情、對白、音樂和多媒體畫面堆疊映襯,獨創詩意視覺的音樂劇風格。作為全劇核心靈魂的音樂,在劇中有二十首歌曲,獨唱、二重唱和合唱等多樣形式,曲風時而清新甜美,時而華麗繽紛,形成豐富的音樂層次感,將幾米繪本中關於愛情、機遇、完美、遺憾等主題刻畫得淋漓盡致。

另外一大亮點著重在視覺呈現,全劇透過多媒體設計,放大繪本中的視覺元素,巧妙變化出各種的場景氛圍,如雨季傘海、音樂噴泉、城市雪景、寧靜公寓、街角咖啡館、男女主角的家與房間,平面繪本和真人相互交融,形成令人驚豔的舞台效果。而幾米其他繪本中的角色如毛毛兔、微笑的魚,也穿插跳躍進這個繪本故事,舞台上同時交錯三四條主線故事,在不同的時空中對話,呈現出人們對另一半追尋的渴望,那些我們都在積極尋找的反而錯過,就在你要放棄的時候,老天就讓他出現了……

《向左走•向右走》將於3月18至19日在上海文化廣場的「原創華語音樂劇展演季」登場,接續是北京、珠海的大陸巡演行程,4月底起到7月中會回到台灣,與台中、台南、台北的觀眾見面。就讓我們一起走入劇場,遇見生命中不可預期但又美麗的變化無常吧!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人力飛行劇團粉絲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