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300萬申報戶 適用稅額試算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要準備報稅了。101年度所得稅5月1日起開跑,財政部表示,國稅局4月25日前將寄發稅額試算書表,估計今(2013)年符合資格者超過300萬戶,已逾總申報戶數的半數。

稅額試算服務開辦至今年已是第三個年度,財政部指出,去年5月選用政府試算所得稅資料做為報稅依據的申報戶多達200萬戶,納稅人反映滿意度達97%。

國稅局預定4月25日前寄送101年度綜所稅稅額試算書表,財政部提醒,未收到書表的民眾,若欲確定是否適用稅額試算服務,本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4月25日起至5月31日止,可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查詢,或撥打國稅局的免付費電話詢問… more...

準備報稅了 6大新措施必掌握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五月一日報稅季即將來臨,納稅人要準備報稅了,今年申報去年的所得稅,有六大新措施,納稅人不可不知。

綜合所得稅六大新措施,包括:小額退稅全都退、放寬扶養親屬年齡限制、長照醫療費用可列扣、新增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調高財產交易所得標準、軍教人員薪資恢復課稅。

首先,跟所有納稅人息息相關,就是小額退稅「全都退」。本報日前報導,兩百元以下小額退稅款,財政部不主動退稅,民眾大罵「A錢」。財政部長張盛和宣布,民眾免申請、免勾選,「小額退稅,就算一元也會退」,今年五月報稅即適用。

不僅小額退稅全都退,財政部還加碼新增五項「小額免徵稅款」的範圍:三百元以下的奢侈稅、證交稅、期交稅、契稅,以及兩百元以下的娛樂稅,都免徵稅款… more...

5月報稅季 活期帳戶可繳 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又到一年一度報稅季,今年申報自5月1日開始、為期1個月,中區國稅局首日中午就加班收件,截止期前的27至31日同樣中午不打烊,31日收件至晚上7點,今年還新增活期存款帳戶繳稅服務,方便納稅人。

中區國稅局指出,軍教人員、國中小的教職員薪資今年恢復課稅,首次報稅者可申請稅額試算服務。

今年中區國稅局將發出近72萬件,因去年有不少無效書表,納稅人未簽收回復,今年謹慎寄發書表,數量比去年少1萬多件,符合條件的納稅人本月底前都陸續收到書表,只要確認回復就可完成申報。

中區國稅局表示,中區今年應申報戶數約129萬,去年125萬件,其中有48萬件使用稅額試算,剩下的81萬件中,已有79%使用網路、電子憑證申報服務,比例很高,今年持續推廣,希望有超過8成民眾「多用網路,少走馬路」,讓報稅更省時省力… more...

幼兒學前扣除 有條件適用 經濟日報/臺南訊
 

臺南市新化區張太太詢問:聽說今年5月申報101年度綜合所得稅可多扣一項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不知扣除金額及適用條件如何?

南區國稅局新化稽徵所答覆:自2012年1月1日起,納稅義務人育有五歲以下子女,每人每年得扣除2萬5千元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扣除:一、經減除本特別扣除額後,全年綜合所得稅適用稅率在20%以上,或採本人或與配偶之薪資所得分開計算稅額適用稅率在20%以上。二、納稅義務人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規定計算之基本所得額超過規定之扣除金額(即600萬元)者…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