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93期 2014.4.17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像保養臉部一樣,保養大腦!遠離失智,幸福生活。

鮮活閱讀 結婚一年級生:保險的基本常識
記錄時間的軌跡 慢速快門 Slow Shutter
搶眼新書 腦美人
 
結婚一年級生
 
我想把照片拍好:擺脫攝影菜鳥計畫30天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像保養臉部一樣,保養大腦!遠離失智,幸福生活。】

首先,腦美人是遵守認知健康守則並且注重大腦保養的人,即保護大腦不受菸酒傷害、食用對大腦有益的食物、遠離肥胖、做運動、常用腦、積極參加社會活動、多與人接觸的人。只要遵守這幾點,就能大步向腦美人邁進。不過,我們不是為了保養大腦或管理認知功能而生的,保養大腦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某些事情。

人是為了從成就中獲得自信心和自豪感而生的。實現願望時,我們的大腦能感受到極大的幸福感。腦美人是努力實現夢想的人。首先,他們會仔細觀察自身的條件,觀察自身條件中無法改變的條件(如外貌、性別、父母、童年的家庭環境)和可以改變的條件;然後,接受那些無法改變的條件,從自己可以改變的條件中找出自己可以做到並且喜歡的事情;以這樣的事情為基礎,樹立目標和夢想;最後,以勤奮、誠實和正直為武器,堅持不懈地實現夢想。腦美人是懂得如何實現終極目標的人。他們在樹立遠大的目標之前會先制定小目標,並乾淨俐落地完成;然後,憑藉從小任務中得到的自信、成就感和經驗,再次挑戰下一個小目標,最後實現終極目標,就像登山時先經過無數小山峰,最後再登上山巔一樣。

人生中有什麼比自信更重要的嗎?人生就是一個培育「自我」之樹的過程。我時常勸人們閉上眼睛,好好想一想自己的人生之樹,想想自己的樹枝是粗是細、起風時是隨風飄搖還是屹立不動。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和目標、連小事都完成不了,那麼他就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只會隨波逐流、徬徨無措。這樣的人沒有自信,所以自尊心很容易受傷,而且心胸狹窄、愛嫉妒。然而,有自信的腦美人不會輕易動搖,他們扎根於現實生活,有可觀的成就。腦美人在生活中時刻都不忘培育自我之樹。所以,腦美人是「有實力的人」。

腦美人不僅僅是「有實力的人」。他們做的事情越多,就越意識到世界上沒有獨自就能完成的事。而且,他們知道這個世界的每一個部分都是緊密相連的。腦美人看到一個蘋果,能從中感受到農夫的辛苦,視其為土地、陽光、雨水等綜合作用的大自然的作品。正因為明白有光明就有黑暗、有高就有低,所以腦美人可以從正確與錯誤、善與惡的二分法中脫離出來。他們追求自己認為的「善」,同時也明白自己的「善」不一定是別人的「善」。腦美人愛自己,珍惜自己所做的工作。因為愛自己,所以也愛別人,明白別人追求的東西就跟自己的追求一樣珍貴。所以,腦美人認可世界的多樣性。而且,腦美人有一顆寬容的心,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將心比心、理解別人的意見。因此,腦美人是寬容善良的人。綜上所述,腦美人是

1) 保養自己大腦的人;
2) 有實力的人;
3) 寬容善良的人。

與普通人相比,腦美人在老年還有另外一個優勢,即使腦美人患上失智症,也會成為「美麗的失智者」。我們之所以害怕失智,是因為擔心自己會給家人添麻煩、折磨親人。但是,如果我們把積極神經網路、感謝神經網路鍛鍊得很厚實,那麼即使認知功能嚴重下降,心中依然會充滿對他人的關懷和感謝;即使失智,也會溫馴得像小羊一樣。

總而言之,所謂「腦美人」,就是知道什麼樣的生活習慣對大腦有益並且努力實踐這些習慣的人;腦美人是有實力、寬容善良的人;腦美人不容易患失智症,即使患病也會成為「美麗的失智者」。最後,成為腦美人的還有一點益處。如果大腦美,則人的外表也會變美。腦美人不打改變天生容貌的消耗戰,而是坦然接受自己本來的個性,展現真實的自我。因此,腦美人擁有有個性的外貌,臉上散發著淡定、幸福、自信和健康。而且,大腦保養也會體現在身體的健美上。


本文摘自《腦美人》P27-30

>>>精彩搶先讀

 
 

【結婚一年級生:保險的基本常識】

140417-1
140417-2
140417-3
140417-4


本文摘自《結婚一年級生》P54-57

>>>想知道更多

 
 

【記錄時間的軌跡 慢速快門 Slow Shutter】

140417-5
140417-6


本文摘自《我想把照片拍好:擺脫攝影菜鳥計畫30天》p.66-67

>>>想知道更多

 
 

腦美人:像保養臉部一樣,保養大腦!遠離失智,幸福生活。

7年長期研究失智症珍貴臨床筆記,為你打造美麗大腦計畫!

任何人都至少失憶三十天!
任何人都可能患失智症,解決辦法就是成為腦美人!

身體要鍛練出肌肉,才健康!
腦也一樣要鍛鍊出肌肉!每天鍛鍊腦才會成為真美人!

權威神經科腦博士教你如何遠離失智、塑造美麗大腦!

【腦美人鍛鍊法】
☆鍛鍊前腦→學外文,擁有夢想和目標,凡事先做再享樂,答案要自己找……
☆讓大腦多微笑→每天記得謝謝,天天充滿感激,正向思考。
☆聽說讀寫不懈怠→不要每天拿著遙控器看電視。
☆告訴自己→要活著,而且要活在人群裡。Yes!
☆運動流汗→不只練身體,還可以練大腦的肌肉群,一舉數得!
☆習慣不會背叛→時間越久,糾正習慣就越困難,所以一定要養成好習慣。
☆只要後三高→興趣高,好奇高,挑戰高。
☆不要前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了解更多



結婚一年級生

日本狂銷40萬冊以上!
未婚預習,已婚學習。
最佳婚姻生活教科書!


入江久繪:「對於婚姻生活應該了解的事項,
我都寫在這本書裡了。」
學語言要買參考書,結婚生活過日子也要有人教!

自認是「糟糕主婦」的作者入江久繪,因為編輯的一句鼓勵:
「什麼都不懂的人,才能鉅細靡遺寫出簡單易懂的好內容!」
因此找到理財、健康、家事各領域專家,用最實際的操作方法,創造了這本圖文作品,改善了婚姻生活中的現實問題!

台灣版獨家◎
本書中財務管理,購屋、稅款、保險育兒等理財知識,皆已由台灣專業會計師更新為台灣版理財數據!


你也正在新婚生活中學習,希望打造幸福家庭嗎?
從以下幾件事開始嘗試吧!


★ 存錢好簡單:一本生涯規畫表+收據式家計簿+強迫存款的「零存整付儲蓄」=存入買房頭期款、育兒經費美好的第一步!
★ 一人健康,全家健康:文明病,緊急事件中暑、骨折,只要了解正確照顧方法,家人的健康全保護!
★ 食材保鮮,美味料理沒在怕:130種食物、調味料的室溫、冷藏、冷凍方式,學會了食品保鮮all pass!
★ 成為洗衣高手:介紹14種衣服沾附汙垢的洗淨方法,讓「亮晶晶」「白帥帥」不再只是廣告詞!
★ 學會入江家整理術:以「使用」為目的的整理術,不僅美觀,還讓家人不禁豎起拇指大讚「好方便」!

 

>>了解更多



140403-6
文吉吉珍◎著
曾晏詩◎譯

我想把照片拍好:擺脫攝影菜鳥計畫30天

30天已經足夠了! 只要跟著本書,每天拍一張!
愛上攝影,不是別人,就是你!


本書特色:
·本書讓你充分享受與相機的親密接觸。
·一天一張,為自己設計基礎、進階、實戰30天攝影課。
·隨心所欲捕捉每天生活場景,不再羨慕高手攝影師!
·從基礎用語到專業操作簡潔說明,讓完全菜鳥輕易上手蛻變拍照達人。
·愛上用拍照寫出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活故事。

30天?你會學到什麼?

第一個10天:
基礎打穩才能快速升級,先讀說明書,然後再丟掉說明書;
不管直拍還是橫拍,看得出氣勢和緊張感;
試著把姿勢壓低,用貓的視角按下快門;
留住飛機飛過天空的瞬間;
打開另一個閃光燈,照片就可以拍得乾淨又漂亮……

第二個10天:
10天前,我們已經把攝影的草稿都學會了,現在要把草稿畫得更精緻!
即使是逆光但照片還是可以拍得很感性;
擁有一張夏天的藍天海洋已經不是太困難了;
遠景中景近景三次元空間,你在這個階段更能夠掌握照片的深度; 雨滴風吹滾燙……原來你可以拍出照片的聲音……

第三個10天:
你喜歡帶著相機去上班,日常風景越來越飽和;
不管日景還是夜景,掌控自如;
你竟然開始用相機寫故事了,小巷的貓,老舊的房,一場雨……
光圈開大,景深變淺,你會逼近再逼近,鼓起了平時沒有的勇氣, 連跳躍的青春與高度都完美極了……

所以說,30天就足夠了!
暢銷書《圖解拍照的原理:用69張照片一次學會全拍攝技巧》作者最新力作!
擺脫攝影菜鳥計畫30天,你想把照片拍好,沒問題!

 

>>最新資訊看這裡!



140403-6
The Dish◎著
李修瑩◎譯

我想開始學做菜:
給自己第一本料理書,99道美味經驗帶回家!

解答網友票選最想知道的28個料理問題
料理的疑難雜症,全部為你解決!
專門寫給不知所措,頭痛不已的新手必讀料理書!
只要跟著我們學做菜,一切變簡單又有趣!
從這本料理書開始,你不再需要其它食譜書~~~


我想,有沒有不需其他配菜,
只要一碗飯就足以飽餐一頓的料理?
我想,準備便當給男朋友;
我想,在家辦Party;
我想,加班回家,辛苦的胃可以被滿足;
我想,做出媲美媽媽的料理;
我想,招待外國朋友;
我想,讓父母瞧瞧我的手藝……

只要一想到熬高湯,很多人覺得麻煩;
只要一拿到蔥蒜,很多人發出哀嚎;
只要家裡招待朋友,很多人傷腦筋到底端出什麼菜色?
只要下班回家,就再也沒力氣做一餐飯!
只要說到料理,大部分的人完全失去自信……

回應這些求救聲, 料理研究專家兼具食品造型師The Dish首次公開多年料理祕方!

★給新手主婦→妳不會再手足無措,
每到吃飯就怕變不出花樣。
★給第一次下廚的人→簡單食材,讓你創造自信。
★給傷腦筋媽媽→孩子的便當不再是噩夢。
★給熱情喜歡招待朋友的人→賓主盡歡,下次還要再聚。
★給想要大展身手的爸爸們→抓住家人的胃,創下從未有過的成就感。


一盤燉豆腐,在平底鍋煎熟豆腐後,
直接放入調味料跟配菜就可以入口;
一盤總匯香菇,其實就是把冰箱的材料調配出一道豐盛的菜;
一盤蔬菜肉片,絕對讓客人眼睛一亮;
一盤西班牙蛋餅烤肉卷,加上芥末沙拉醬,
所有人都說極品絕配……

只要稍微改變想法和做法,日常料理,招待客人,喬遷之喜,野餐,派對餐點……你都可以一手包辦了!

 

>>最新資訊看這裡!

 
 
 

獨厚粉絲!《蘇志燮的路》讀者回函得獎名單公佈
>>活動詳細內容看這
 
  掌握人生解釋權 從逆境向前「逆進」
人生不只IQ、EQ,還要有AQ,也就是克服逆境的能力。當逆境來臨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如何看待與詮釋,以及是否能做個「責任者」而非「受害者」。

訂報贈獎》正妹變女神! 【黑麵的攝影之路】傳授攝影秘技
誰是唯美正妹的完美掌鏡人?答案是黑麵老師!人像攝影大師黑麵推出不藏私電子報【黑麵的攝影之路】,分享專業的攝影教學、器材開箱及作品寫真,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黑麵新作!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