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98期 2016.11.24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Fion私塾水彩課開始授課囉~新書分享會直擊
鮮活閱讀 「媽媽」這個名稱的代價
覺得人際關係很煩人時
搶眼新書 《我結束了與兒子的戀愛關係》
    《Fion私塾水彩課:四季花園》
    《心情整理術:今天也為你加油》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Fion私塾水彩課開始授課囉~新書分享會直擊

在畫畫的日子裡一路尋找自我風格,
就算人生最低潮的孤獨寂寞,
也無法阻擋本能,
去享受配色與光線的樂趣。

一起來聽聽美麗的強雅貞老師分享吧!


>>講座影片

 

「媽媽」這個名稱的代價


就算天空裂成兩半,我也絕不跟孩子一起住,而是要去不錯的療養院或銀髮村。只要存到一筆錢,想這麼做並不難;只要好好找,應該也能找到不會虐待老人家、有貴賓待遇的地方。

  「老公,我們必須存錢。之後如果想住不錯的銀髮村,要有一筆錢才行。」
  「銀髮村?為什麼要去那種地方?我要跟兒子一起住!」   「不可能。」
  「怎麼不可能?我會好好享受天倫之樂,用兒子賺來的錢、吃媳婦煮的飯,還要含飴弄孫呢!」
  「你還真會作夢。」
  「這哪算是夢?」
  「最近這個時代,有人會和樂融融地跟公婆一起住嗎?嗯?」
  「我覺得有,而且我認為兒子一定會這麼做。」
  「他小時候你也沒有常常陪他玩啊!還想奢望什麼?」。
  「我是故意的嗎?我也有苦衷啊!總之,我要跟兒子一起住。」
  「你真的要這樣嗎?你再說奇怪的話,我可是會打你喔!」
  我不願意看到那個樣子。我是絕對不會讓兒子因為公公而被媳婦欺負的。婆婆幫忙做家事、帶小孩,都還有可能被討厭了,公公又沒做什麼事,還得煩勞人一天準備三餐,試問有哪個媳婦會喜歡這種公公?我絕對不能把原本可以活得理直氣壯的兒子逼入絕境,不論如何,我都要阻止這種事情發生。
  然而,老公盡是說一些廢話,說什麼要跟兒子一家和睦地生活,害我差點跟他吵起來,都快要出手打他了。男人果然是越活越回去,永遠都不會懂事。他到底憑哪一點,覺得自己有資格這麼做?

  「其實妳也想跟兒子住,但是怕兒子會說不行,才事先使出這招吧?」
  「哪是!」
  「就算妳騙得過全世界的人,也騙不過我。」
  「才不是!」
  「最好不是!」
  「你真的要這樣嗎?」
  「知道了,知道了。就照妳說的,不要讓孩子們操心,我們兩個人相親相愛地生活吧!也對啦……誰喜歡已經老到有氣無力的老人家呢?」被我認為不懂事的老公,突然用清澈的眼神這麼對我說。
  我感受到了他的真心。在他的眼裡,蘊含對婆婆不夠好的愧疚、兒子馬上就要離開身邊的不捨,以及上了年紀的哀傷……那副模樣讓人很是心疼。這一刻,我寧可他幼稚一點,這樣至少還可以教訓他。

  「聽說最近有女兒的父母都很享受,早知道我們就應該生個女兒。」
  「老公,你想要好好享受嗎?」
  「那不是當然的嗎?」
  「我沒有很想耶。」
  「那妳想怎麼生活?」
  「我只想過自己的人生,擺脫因為兒子而戰戰兢兢的日子,過著只為自己著想,幸福又充滿活力的生活。我也需要放鬆啊!現在該脫離兒子的陰影,好好享受自由了。」
  「那我呢?我要怎麼辦?」
  「你也要做你想做的事呀!」
  「太不像話了。哪有這種事啊??妳聽好,我會一直追在妳後面跑的!」
  當然,我也知道現在說「自由」已經太遲了。兒子離開以後,還有跟兒子一樣的老公會纏著我。這就是女人的人生呀!不過這樣也好,畢竟有個可以鬥嘴和照顧的對象,總比年老後一個人孤單生活來得好。媽媽以前老是得跟在爸爸後面幫忙打理事情,累到腰都挺不起來,等到爸爸離開人世,以為這下終於自由了,殊不知根本不是這樣。最近她說自己還是會想起爸爸,因為思念而流下眼淚。

  當小孩離開媽媽的懷抱,年輕時只顧著在外面賺錢的老公,便會來填補這個位置。年輕時為了照顧孩子而又哭又笑的媽媽,在孩子離開以後,還要照顧比小孩更煩人的老公,根本沒有盡頭。看來從成為媽媽的那一秒開始,所有的女人都注定這樣生活吧?
  這就是「媽媽」這個名稱的代價。以前我不知道當媽媽那麼難,直到當媽媽二十年後的現在,才真正領悟。培養了二十多年,這麼優秀的成果就在我的眼前……看來當媽媽也難不倒我嘛!看著平安長大的兒子,今天的我再次放下所有煩憂。


※ 摘自 金秀炅《我結束了與兒子的戀愛關係》P.266~P.269




 
 

覺得人際關係很煩人時


無論是在學校也好、職場也好,還是和別的小孩的媽媽們打交道時也好,只要在人際關係上覺得很麻煩時,絕對不要責備自己。如果真的無法忍受了,就逃離那個地方吧。而且完全沒必要苛責逃避的自己,為什麼這麼說呢?假設你是因為被欺負等不合理的原因而在人際關係上受傷的話,那你一定是個靈魂很純淨、很善良的人。
  只是,在稍微撫平心裡傷痛之後,也要客觀想想「為什麼會覺得人際關係很煩人呢?」有很多人從被欺負的關係中逃離,或是從其他不合理的狀態下逃離後,會苛責自己「怎麼那麼懦弱」。可是,不要只是逃避,此時要在心中客觀思考這個問題,然後就會發現「啊,自己可能也有這些問題,不過對方的價值觀和自己的價值觀不同也是個問題」。能這樣想,你就已經是人生的贏家了。只要能發現有些人際關係不合理,之後有所成長,再應用到別的場合,曾經受傷的你一定能成為人生的贏家。
  如果在客觀審視那個問題後,還是選擇脫離或逃避那個情況,也完全沒必要覺得愧疚,為什麼呢?因為你生來不是為了要讓對方成長,而是要讓自己過得幸福的。
  然後你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往下個階段前進,不需要再在意對方了。因為如同剛才所說的,此時的你已經變得比對方高一個層次了,然後你要想像「自己會不斷成長,層次不斷提高到對方觸及不到」。如此一來,在你的心中,就不會再憎恨對方,不會對他有所怨懟,而能讓自己越來越成長,一定只會吸引好事到自己身邊。
  如果你因被人欺負等受到不合理待遇,在人際關係上受傷而自責時,希望你不要忘了一點,那就是「不管什麼時候,你做的事都是正確的」。即使你努力想和對方和解卻失敗了,或是從討厭的人際關係當中逃避了……這些選擇也都是正確的,因為你是為了讓自己成長並追求幸福而有這樣的選擇。
  人生就是不斷地選擇。
  只要你沒忘記這點,在潛意識當中,你一定會越來越知道要怎麼做正確選擇。

※ 摘自井上裕之《心情整理術:今天也為你加油!》P.38~P.41

 
 


我結束了與兒子的戀愛關係
金秀炅◎著 黃筱筠◎譯


名為「媽媽」的女人跟名為「兒子」的孩子,
永遠進行一場無法結束的戰爭與和平! ?

也許這個關係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戀愛,
也許這個關係是幸福焦慮的距離,
也許這個關係讓人一下哭泣,一下狂喜,一下驕傲,一下失望又充滿希望…… ?

無論是天真還是偏執,全天下的媽媽都要開始練習──
練習不要只以「媽媽」的角色過一輩子,練習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和壓力好好相處的方法



Fion私塾水彩課:四季花園
Fion強雅貞◎文字/繪圖/攝影

網友最常留言的一句話:我想買妳的生活!
暖心系畫家Fion強雅貞 秒殺水彩教學課書籍化第一本!

野花有野花的自由氣息,草原有草原的迷人芳香,
Fion的私塾水彩課,不只教你畫形體和色彩,還要畫快樂和溫度。
自我風格,讓我們交給四季,交給風和陽光,雨天和雪天,還有自己的心……


>>>慢慢找尋屬於自己的風格





心情整理術:今天也為你加油!
井上裕之◎著 林佳翰◎譯


「淚水止不住」、「得到救贖了」、「想送給珍愛的人」

給不知不覺就太過努力的你,
一本最溫柔的安慰書,
專門療癒心痛的醫師作家送給大家的禮物,
不要再責備自己了。

30個心靈處方箋,讓你喜愛原原本本的自己!



>>>不要再過度否定自己,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產後保養8招 錯過月子期免擔心
月子期忙忙碌碌,新手媽媽常常要等到月子期結束、感到不舒服,才驚覺月子沒做好可能已為身體帶來傷害,然而錯過了最好的調養期,不代表沒機會再進行體質修復,把握中醫觀點的養身8招密技,錯過月子期也不怕沒有補救機會。

練琴不無聊!結合視覺與聽覺的互動式鋼琴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 ( MIT ) 的研究團隊--- Tangible Media Group 最近以多媒體技術設計出一種結合了視覺與聽覺的裝置「Andante」,大大增添了彈奏鋼琴的趣味!讓你練琴不再感到枯燥乏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