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99期 2016.12.8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和高木直子一起享受一個人做飯的樂趣
鮮活閱讀 《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關於失敗
《一個人做飯好好吃》再來一杯
搶眼新書 高木直子《一個人做飯好好吃》
    高橋步《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和高木直子一起享受一個人做飯的樂趣

「想想,起初我也一直不能習慣在東京的飲食生活……」
「從小吃關東煮就沾很多味噌醬的我,看到東京的關東煮沒附味噌醬,真是嚇了一大跳。」
「可是東京住久了,也就慢慢習慣這味道。」

隨興隨意的飲食生活點滴,
在異鄉打拼的日子,
一個人也能吃得有滋有味。
一個人在外打拼也要吃的營養健康,讓我們一起享受做飯的樂趣吧!


 

關於失敗


只要一直做到成功為止,就一定會成功。
一旦順利完成,過去所有的失敗,都稱為經驗。


我從來沒有「糟糕,失敗了!」這種想法。
雖然有過不少「咦,好像有點不妙」,或者「跟事先預想的不太一樣」的狀況,
但我馬上會轉換想法,「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呢」,並且馬上展開行動。
我並沒有一般所謂失敗的感覺。

這可能只是觀點的問題。
要把這些視為「失敗」或者視為「經驗」。
可能因為我選擇將其視為經驗,所以不覺得失敗吧。

我們經常聽到「開始新事物時,因為腦中掠過失敗的可能性,所以跨不出第一步」,
但是我自己完全沒有失敗與否的概念。
遇到工作辛苦時,我同時也覺得有趣。
這其實就是跟有趣之間的平衡。
因為覺得有趣所以才去做。如果不覺得有趣,就沒必要繼續。
基本上我只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就算辛苦也無所謂。

再說,就算失敗又有什麼關係。
如果害怕失敗,就什麼也無法開始。
首先,凡事都不可能一開頭就順利。
一個業餘的外行人,怎麼可能一開始就懂得所有事。

別說七轉八起了,我根本就是抱著億轉兆起的精神。
不順利的時候,只要將來不再重複一樣的失敗,那麼總有一天可以收集到所有失敗的材料。這就是達到「掌握訣竅」的狀態。
由此之後事情才可能順利,同時在將來帶來成功。

當然,如果一直重複一樣失敗,那就像個在滾輪裡不斷奔跑的天竺鼠一樣。可是,只要不重複錯誤,總有一天一定能到達終點。
所以追逐夢想並不是賭博,這是一場只要不放棄,最後必定能獲勝的遊戲。
失敗並不羞恥。

但是因為失敗而喪失了能量才是羞恥。

以我自己來說,向來認為「人生只要整體收支平衡就行了」,這個想法影響我很大。
比方說,有3年時間過得不太順利。這時候只看這3年,或許會覺得不太理想。但是有了這次的經驗,從人生整體看來,我在人生的最後回顧這件事時,可能會覺得「那段日子果然是有意義的。」
所以連續2、3年的厄運不會讓我沮喪,因為人生有80年之久。

就算一開始不太順利,只要不逃避。堅持努力,最後大獲全勝就行了。
這麼一來,失敗也終究能夠成為酒席上談笑的話題。

七轉八起?
太天真了。
要抱著億轉兆起的心態前進。



※ 摘自 高橋步《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p.196 ~p.198




12/13全台即將上市!

 
 

再來一杯




※ 摘自 高木直子《一個人做飯好好吃》p.31

 
 


一個人做飯好好吃
高木直子◎圖文 洪俞君◎譯


不是貴婦也不是美食家的高木直子家常飯菜圖文書
自己動手做的飯菜其實比外食更有滋味!

一個人吃可以隨興隨意,真要做給別人吃就慌了手腳,
不只要練習喝咖啡,還需要練習兩個人的生活!


>>>享受自己動手做飯菜的樂趣



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成為自由人的腦,38種讓你隨心享受工作、夢想、休閒的觀念
自由人高橋步◎著 詹慕如•白璧瑩◎譯


明明腦中有感動,
卻找了各種理由不去行動,等於自己親手扼殺了自己的可能性。

如果把「沒時間」拿來當藉口,你如何跨出第一步?
如果把「因為沒有錢」掛在嘴邊,你的可能性是什麼?
你身上有「雀躍感應器」嗎?你會像一塊海綿不斷大量吸收嗎?
如果什麼都辦得到,你最想要做什麼?


12/13全台即將上市!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澳航給乘客的驚喜!12,000 公尺上空的音樂會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航空公司,音樂家帶著樂器搭機總常常傳出樂器上機規定不清的負面新聞,不過這次澳洲世界交響樂團的新聞總算讓大家看到還是有航空公司對音樂家是非常友善的。

嚴防防輻射病上身!跟著醫師這樣做
電器用品充斥在工作與家庭環境裡,包括影印機、印表機、電腦,甚至於家中必備的冰箱、空調、微波爐,到處都躲不了電器的存在。具有強效抗氧化功效的綠茶、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柳丁,是幫助防止身體吸收輻射的好幫手。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