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19第3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誰讓駱以軍讀得雞皮疙瘩、淚流滿面?!
【新書搶先報】 《卵生年代》
《模範青年》
《缺頁的日記》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一拿到阿乙最新小說集《模範青年》,小編就急著搶先閱讀。沒錯沒錯,早在《模範青年》之前,小編就非常喜歡阿乙這號人物了,他那獨特狂野的敘事風格和濃烈暴力的文字,從他已出版的書名上就可見一般:《鳥看見我了》《下面,我該幹些什麼》等等。他筆下的故事高深飄忽,青春恣意,像個有意識的大怪手,挖掘我們心中最怪趣可愛的內層,真是值得期待的小說家!(謎之音:果然是極好的∼)

而讀完龔萬輝最新的短篇作品集《卵生年代》,讓人忍不住也跟著回到了八○年代。濃濃的懷舊氛圍,彷彿海市蜃樓的回憶,蛹般自我禁錮的花樣少年──讀著讀著,不禁也感受到如駱以軍所說的:「一路讀得從背脊、後頸到耳根起雞皮疙瘩」。破繭而出前的渾沌青春,情慾未明,光度曖昧;僅此一回,卻值得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去追憶,去書寫。

同樣關於記憶,《缺頁的日記》卻更難以一語道盡,因為它集合所有精采故事的元素,讓人想貪心地逐一介紹。它有撼動人心、步步進逼的法庭角力,卻也充滿溫馨親情;它讓你看到正義與情感的拉鋸,醫院體制和人性需求的扞格,卻也讓你感受到生活的小確幸。道德難題要如何和幽默情感合而為一?《缺頁的日記》偏偏就能讓你在一笑之後,掩卷深思!

Top




購書去→

他們繼續歸來,他們繼續離開
40未滿,浪尖之上的華文小說家!
「我一路讀得從背脊、後頸到耳根起雞皮疙瘩,終於淚流滿面。」 ──駱以軍

☆黃錦樹,駱以軍,專文撰序。
☆李永平,張貴興,楊照,溫柔好評推薦。


是少年們一宿換過一宿的旅館,一遍又一遍刮除的細軟鬍碴。是少女葬狗,白痴畫夢。
是殘光碎影的小學校園和一隻貓的消失。父子載著亡母屍體駛過繁華破落之城。
是少年潮騷,青春之傷。是生老病死,哀樂中年。


這是一部召喚之書。小說前半,少年少女在青春這條不歸路上,彷彿地球上最孤獨的物種。他們或蜷縮於卵中,將自己緊緊環抱;或彼此啄舔,試探各種愛和性的可能。小說後半,調子一轉,青春的懷舊光影倏忽隱沒,僅剩蒼涼。


作者簡介
龔萬輝
1976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曾就讀於吉隆坡美術學院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目前從事文字和繪畫創作。曾獲台灣聯合報文學獎散文首獎、馬來西亞花蹤文學獎小說首獎及散文首獎、海鷗文學獎等。著有小說集《隔壁的房間》、散文集《清晨校車》和畫冊《比寂寞更輕》。2012年獲《聯合文學》雜誌選為20位40歲以下最受期待的華文小說家之一。

Top




購書去→

40未滿,浪尖之上的華文小說家!
他是世代的暗黑者,陰暗、冷僻、暴力、灰色,偏近於人間與地獄之間的色彩。

在這所學校裡,每個人都存在兩種可能性。 我想,我們像是被迫被劃到一個科目的兩種動物。一個跑累了,一個跑死了……

作品獲得多項文學大獎的新生代作家阿乙,寫作風格以理智冷靜、細膩流暢見長,運用文字自如,俐落見骨的文風讀來令人不住屏息。在他筆下的故事,來來往往的人物有血有肉,透著諸多世相的側臉;但筆鋒一轉,他更著眼書寫犯罪和死亡的核心,像宣紙上特意灑上的墨,渲染出「身而為人」背後的人生追尋和探求!


作者簡介
阿乙
本名艾國柱,江西九江瑞昌人,生於一九七六年,警校畢業,從警五年,後輾轉至鄭州、上海、廣州、北京,從事體育編輯、文學編輯等工作。先後出版短篇集《灰故事》、《鳥看見我了》、《十個故事》,小說《下面,我該幹些什麼》、《模範青年》,隨筆集《寡人》。

Top




購書去→

一個善念,卻換來一場災禍! 在情與理之間,你將為誰挺身而出?
☆全球行銷25國,兩百萬個讀者感動叫好!
☆《紐約時報》暢銷書 ☆獲選《出版人週刊》年度好書


我的母親一直在幫助別人創造生命,卻沒想到,這竟讓她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暴風雪的夜晚,在一個對外交通完全阻絕的小鎮裡,一個女人因難產而亡。她的助產士為了拯救一息尚存的胎兒,用廚房最鋒利的一把刀,緊急施行了剖腹。卻沒料到,她因此被控「殺人」!而接下來等著她的,竟是一連串極為嚴酷的審判……


作者簡介
克里斯.博雅里安(Chris Bohjalian),
生於一九六一年,美國暢銷小說家。他至今已出版十五部小說,其作品《缺頁的日記》(Midwives)曾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一名、獲得「歐普拉讀書俱樂部」選書,並被《出版人週刊》選為「年度最佳書籍」,之後亦改編為舞台劇,甚至躍升大銀幕,在二○○二年獲頒「新英格蘭最佳小說獎」。他的作品被翻譯成二十五種語言,全球銷售超過三百五十萬冊,其中兩部作品曾被改編成電影。此外,他也為《柯夢波丹》《讀者文摘》《波士頓週日環球雜誌》等期刊撰稿。他與妻女現居佛蒙特州。

Top

.我們要徵文→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