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30第4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死是有責任的──甘耀明最新長篇小說
【新書搶先報】 《冬將軍來的夏天》
《邦查女孩》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每次出手,總是能在華文文壇與書市引起高度注目,且讓眾多讀者癡心盼讀的小說家甘耀明,在今年所交出的長篇小說《冬將軍來的夏天》裡,一反他之前的創作,此次他刻意將時空就安排在此時此地,一則在台中所發生的動人故事。
不同於《邦查女孩》的氣勢壯闊,在每個字裡都讀得到盪氣迴腸,《冬將軍來的夏天》就像「安魂曲」,它靜靜述說當傷害有多大,有時,愛也會來得很強大;而當絕望逼近,哪怕僅是一絲暖意,也能驅走嚴冬。
我們在甘耀明靈動又溫暖的文字裡,感受了在生命中,即使有時必須面臨像瞬間從高速墜落的磨折與傷痛,但也往往因此擁有了再次飛的勇氣。

Top
.



購書去→

死是有責任的。
我們如何在一個吃人的世界活下去?

當你墜落,有沒有能承接住你的一雙手?
一部關於愛與死亡的療癒小說。


「我被強暴的前三天,死去的祖母回來找我。」 小說一開頭,震懾人心。
被侵犯那時,躲藏在比自己身體小四倍空間的箱子裡的祖母,雖拚盡全力搖晃箱子,卻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我彷如破碎之人。一次次法庭攻防,我一次次筋脈血絡疼痛剝離。
但祖母為了我,竟付出我所最不忍見到的……


當我們活在一個吃人的世界裡,那些針尖般的絕望,無時拉扯煎燒,我們如何走下去?
創作多年,甘耀明首次以貼著我們每個人呼息的角度來書寫這部小說。他在字裡行間的同理、純真與暖意是盆爐火,而巧妙敲鑿進小說裡的各種社會現況,如往生互助會、老人共居、同志之愛、死亡與善終等,無時不在挑動著我們的心,但最惹淚的莫過於他對「死是有責任的」的動人詮釋。
當句號來臨,我們看見緩緩升起一雙手,用綴滿溫慰的情感與文字,去承接起不斷在荒原凍骨般世界墜落的我們。


作者簡介:
甘耀明
曾獲國內多項的重要文學獎,目前專事寫作。
小說出版有《神秘列車》、《水鬼學校和失去媽媽的水獺》、《殺鬼》、《喪禮上的故事》、《邦查女孩》。與李崇建合著《對話的力量》、《閱讀深動力》教育書。已有著作譯成日文,部分作品譯成德文、英文、法文。
目前擔任靜宜大學「文思診療室」駐診作家。

Top



購書去→

「走了多久?」
「一個太陽,一個月亮,一條河,六個山。」

系畢
這是動人的愛情故事,她為他蓋一間學校,他為她犧牲了摯愛。
她是古阿霞,在餐廳梯間躲了五年的阿美族女孩,有一天決定跟花蓮市最有名的「殺刀王」離開。
他是帕吉魯,是電鋸狂飆年代的傳統手鋸伐木工,罹患亞斯伯格症與緘默症的他總是沉默如樹。
為了蓋學校,他們環島募款,進入「臺灣最大杜鵑窩」花蓮玉里鎮尋找神祕的老兵,翻越中央山脈找尋令人深刻的共產黨老師,拜見慈濟人與遭中共驅逐的天主教主教,一路突破困境宛如上帝與菩薩出手幫忙。然而,學校蓋好了,更艱鉅的命運即將考驗他們……
這也不只是愛情故事,更訴說一九七○年代自然文化的迷人故事,呈現中央山脈瘋狂的伐木景象、臺灣山林最後處女地的珍貴、一則攀登聖母峰的生死掙扎、一座藏著傳奇命運的菊港山莊、一隻身分成謎的大山之狗、一個如何在森林大火脫困的互助情誼,這是甘耀明突破《殺鬼》的溫柔之作。

作者簡介:
甘耀明
曾獲國內多項的重要文學獎,目前專事寫作。
小說出版有《神秘列車》、《水鬼學校和失去媽媽的水獺》、《殺鬼》、《喪禮上的故事》、《邦查女孩》。與李崇建合著《對話的力量》、《閱讀深動力》教育書。已有著作譯成日文,部分作品譯成德文、英文、法文。
目前擔任靜宜大學「文思診療室」駐診作家。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