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學歷高有助求職? 一張表讓所有面試者臉都綠了
職場面面觀》 Q1徵才旺季 6成2企業有意願
  規避休息日加班費 雇主怪招齊發
職場處方籤》 冷靜面對危機
  勞工職災續領津貼 手續簡化
 
學歷高有助求職? 一張表讓所有面試者臉都綠了

年後是許多勞工轉換跑道的熱門時機,而大部份職缺要求、薪資都與學歷息息相關,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工程師」點出了各項學歷的應徵現況,讓許多網友看了不禁大喊「老闆們到底想怎樣」!
有網友悲觀的點出各種學歷在台灣的求職現況,若是國中畢業根本只能以約聘制就業、高中畢業的則被以「沒有基本大學學歷」拒絕,就算被視為是基本的大學學歷,也會被酸「學士畢業那麼多,只能領22k」。....詳全文

 
Q1徵才旺季 6成2企業有意願
儘管2016年景氣如倒吃甘蔗,景氣燈號連續亮出五個月綠燈,中研院也持續上調2016年全年實質經濟成長率為1.23%。但根據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的最新調查卻發現,2017企業第1季徵才意願只有非常微小的上升,僅年增8個百分點,其中又以民生服務業最多。
整體而言,企業對於近期景氣,有感到復甦的跡象,但也有四成七認為與去年相當,二成甚至認為景氣會持續下滑。若進一步詢問企業預期的營運狀況,也大致與景氣預期結果相當,三成六預期2017年營運將優於2016年,四成三認為持平,二成一則坦言營運將不如2016年,平均而言,受訪企業預期2017年營運將優於去年7.15%。...詳全文
規避休息日加班費 雇主怪招齊發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雇主為規避高昂休息日加班費,各種奇怪招術紛紛出籠,包括:要求員工掛兩家公司員工,正常班是A公司,休息日加班為B公司;中南部也傳出有雇主先與勞方協商減薪因應。儘管這些做法都合法,但對勞工不利。
蔡政府勞基法修法,大幅調高休息日加班費,加班前兩小時須加發1.33倍,第三個小時起加發1.67倍,且計算方式十分複雜,一位業界人士說,改用部分工時或派遣只要給一倍薪資,也不用擔心如加班不滿四小時須以四小時計、逾四小時至八小時以八小時計等複雜的計算方式。對勞工來說,休息日加班費是看得到、吃不到。...詳全文
 
冷靜面對危機
前些時候上映了一部電影,說的是紐約一架飛機被迫下降在水面的驚險事蹟。片中只見機師非常冷靜地面對這一切突然的失控,在可預測範圍內,做出最困難,當下不得已而為之的決定。
【心得分享】
由於事件特殊,在發生當下除了仰賴機長數年的飛行經驗,冷靜處理分析更是關鍵。在職場中,許多事件的發生是有著前因的,而每個人平日都應該訓練避免失控的能力,包括在專案中設置檢查點,在人員交流的過程中了解可能的異動狀況,或是當事情發生時能模擬處理的方式,這些都是危機發生時能避免失控的方法。
勞工職災續領津貼 手續簡化
勞動部再擴大簡化職災勞工續領津貼補助手續,若經診斷失能程度屬終身無工作能力者,包括精神及神經嚴重障礙、心臟及肝肺嚴重脹氣(如塵肺症等),將不用再每年重新開立失能診斷書,新規定已生效。
勞動部職業全安署表示,目前勞工遭遇職業災害,可依照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申請輔助器具補助、家屬補助,並按月發給職業疾病、身體障害等生活津貼與看護補助,按月發給的生活津貼看護補助對有勞保的職災勞工最長可請領五年,未加保者由政府編列預算發給,最長可請領三年。....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