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爸媽做什麼,薪資呢?」面試官最扯瞎問題庫 你招架的住嗎?
職場面面觀》   特休強制排定 勞工可說No
    年節若工資加倍 79.2%勞工願到班
職場處方籤》   提高工作時的「強度」 能夠準時下班的訣竅是?
    任務管理12守則
 
「爸媽做什麼,薪資呢?」面試官最扯瞎問題庫 你招架的住嗎?

年前年後職場又是一波動盪,最近不少人(同事請假)開始積極面試,為得就是期待(領完年終)過個好年後,可以順利(告別過去)跳槽轉職啊!
說到面試啊,有時後積極準備總遠不及面試官神來一問,就像PTT網友就提到,自己在面試時被問過「家姐的職業,以往籌辦活動都辦在哪裡諸如此類的問題」讓他超納悶,這些問題跟工作到底有什麼關係?....詳全文

 
特休強制排定 勞工可說No
因應一例一休,國內某知名百貨公司「建議」員工預先排定今年全年特休假計畫;也有企業將勞工特休假除以12個月份,要求勞工按月排休。上述作法皆遭質疑強迫員工排休,以規避特休假未休完須折算工資給員工的新規定。
勞動部強調,特休假排休權在勞工,雇主可提醒或促請勞工排定休假,但不可限制勞工一次預先排定或在特定日期前排定休假。勞工可拒絕提前排休,雇主不得強迫,更不可因此將勞工特休假作廢。...詳全文
年節若工資加倍 79.2%勞工願到班
一例一休上路後的第一個春節下周就要來臨,根據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的「年節兼差與寒假工讀調查」顯示,如果工資多一倍,79.2%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在除夕到初三上班;若春節期間工作時薪能加倍,91.9%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在春節打工。
調查顯示,22.1%的企業表示,春節期間會增加雇用兼職人員,在過年這四天,有六成一的公司表示會補償兼職人員紅包,平均有969元。相較下,有七成的企業指出,會加發紅包補償正職員工,但平均預算為1311元,明顯低於員工的期望的1939元,這中間的落差達32.4%。...詳全文
 
提高工作時的「強度」 能夠準時下班的訣竅是?
每天回家的時間很晚,而且很累的感覺……。
送給這樣的女生們∼必要的加班雖然在所難免,但每天都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加班上,你有這樣嗎?
每天只要減少1個小時的加班時間,一個月就可以多出一天的時間喲。
為「莫名其妙」的加班,從今天開始畫上休止符吧!.....詳全文
任務管理12守則
不管擔任何種職務,上班族對於任務管理有不同層次,可歸納出12個重點。
1.沒有編號就無法管理。
2.沒有清單就無法檢視。
3.沒有統計就沒有績效。
4.沒有分類就無法分析。
5.沒有關聯就無法整合。
6.沒有流程就無法控制。
7.沒有圖解就無法理解。
8.沒有指定承辦人就沒有人負責。
9.沒有完成期限就無法如期完成。
10.沒有分工就沒有專業。
11.沒有檢討就無法改善。
12.沒有指導就沒有領導。
(作者擔任資訊主管多年)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