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我那愛開會的老闆們!
職場面面觀》   轉職潮湧現 騎驢找馬占40%
    面對職場上的不公不義 該隱忍或發聲?
職場處方籤》   「做真實的自己」是個陷阱
    開工好憂鬱?來看幹練女性每日好心情的舒壓法
 
我那愛開會的老闆們!

從加入○○股份有限公司那一天開始,開會,就像是哈利波特裡面的佛地魔,那個不能說出名字卻又難以抵抗的大魔頭,始終在上班活動中無所不在。不論是剛進公司的菜鳥,還是公司內部的中高階長官,遇到「開會」這兩個字,就好像是最高命令,誰都逃不掉。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修訂本,會議是要「聚合眾人商議」,是一種「有組織的商議事情的集會」;開則是動詞,意思是舉行。所以,開會就是有組織的舉行一個商議事情的集會。....詳全文

 
轉職潮湧現 騎驢找馬占40%
農曆年後轉職潮湧現。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顯示,因陸客來台人數大減,旅遊休閒和餐飲人員紛紛轉職,致今年轉職者較去年增加,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觀察,今年在職者投遞履歷人數,占全體求職者的四成,比例高於往年。
104資訊科技統計指出,現職者騎驢找馬人數增加較多的職類,以旅遊休閒類人員年增18.8%為最高,主要是因為自2016下半年,陸客來台人數銳減,衝擊觀光產業,致相關從業人員紛紛轉職。...詳全文
面對職場上的不公不義 該隱忍或發聲?
目擊職場的不公不義,你會勇於發聲、還是隱忍自保?美國商業雜誌分析,職場上的千禧世代(1980至2000年間出生者)通常比前輩更主動表達想法;相形之下,嬰兒潮世代夾在權威父輩與意見多多的晚輩之間,只能變成委屈的「三明治」。到底職場人該如何表達意見、創造「眾聲平等」的環境?年假期間,讀者不妨靜心思考,為年後重新出發做準備。
《哈佛商業評論》20日曾發佈一篇文章分析,要在團隊中表達異議很難,要成為唯一的異議者更難,甚至可能危及自己的職涯發展。但是,為何還是有人願意為自己或為別人出頭呢?為什麼不忽略與自己無關的事、明哲保身?答案是,不願成為共犯。...詳全文
 
「做真實的自己」是個陷阱
你一定聽過這段對話。
「我覺得你應該做自己,你去追尋你要的...」、「對,我覺得我應該要做自己,我不想再迎合別人了...」
我剛進入職場初期時,因為自己的能力還未能跟組織目標匹配,萬事都要從頭學起、各種壓力紛擾而至,在一個人靜靜思考時,也經常有這樣「做自己」的念頭。.....詳全文
開工好憂鬱?來看幹練女性每日好心情的舒壓法
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累積各種壓力,「等到發現需要舒壓的重要性時,有可能就已經到了極限……」,如此一來可就太遲囉!
真正幹練又聰明的女性,每天都會細心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呵護心靈。
因此今天就要來介紹,這些靈巧的女性們每天會實踐的紓壓方法。 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