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解析!面對「惡魔老闆」 該如何夾縫中求生存?
職場面面觀》   薪資倒退、物價漲!40歲以下上班族 2成3入不敷出
    你是退休再就業嗎?快查老闆有沒幫保職災險
職場處方籤》   職場生存術-不招人忌才能細水長流
    「停、看、應」3步 擺脫老鳥言語霸凌
 
解析!面對「惡魔老闆」 該如何夾縫中求生存?

2006年風靡全球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是一部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的電影。
關於職場中的眉角,大老闆對上小菜鳥的關係…十年來各大職涯顧問、管理專家,已為這部片中各個角色與情境作了無數的分析。
但是如果我們由「同理心」這個角度切入,將會發現一些值得我們再次思考的議題,比方說:惡魔總編輯對菜鳥助理來說真的是令人髮指的「惡」嗎?她的「惡」的背後,又是什麼樣的本質在驅動的?....詳全文

 
薪資倒退、物價漲!40歲以下上班族 2成3入不敷出
薪資水準倒退,外加一例一休吹起漲價風,yes123求職網對40歲以下上班族進行調查顯示,受訪者有兩成三處於「入不敷出」狀態,高達八成表示,今年每月的「生活總開銷」比去年增加,平均開銷增加4165元,更有21%薪水不升反降;為了增加收入,八成七想兼差,其中28%想兼兩份(含)以上工作。
擔心生活開銷增加,從今年第二季起,86.8%的人開始進行「省錢計畫」,包含60.9%是「正在執行中」;25.9%為「尚未執行」。在「一例一休」實施後,也有66.7%透露因此提高節省開銷意願,期望每月開銷平均能省下3861元,大概每一天要少花129元。...詳全文
你是退休再就業嗎?快查老闆有沒幫保職災險
蝶戀花事件中,往生者蕭姓領隊因從上個工作退休,再就業後未加入職災保險,以致出事後無法領到各項職災給付。勞保局昨公布首次退休勞工納職業災害保險清查報告,結果有8496名勞工退休後再投入職場,都沒加保職災保險,萬一工作發生職災,可能領不到相關給付。
勞保局近日已發出通知給雇主,宣導可主動幫勞工加保。...詳全文
 
職場生存術-不招人忌才能細水長流
一般人皆以「剛強勝柔弱」為常理,然而老子卻說:弱能勝強,柔能勝剛。
例如:在水中抽刀,無論費多大力氣,水永遠是不會被切斷的。洪水氾濫,淹沒田舍,沖毀橋涵,任何堅固的東西都無法阻擋它的洶湧勢頭,可感受到「柔弱勝剛強」的哲理。而處柔守弱,目的是為了戰勝剛強,贏得主動,這是出乎常理的逆向思維。...詳全文
「停、看、應」3步 擺脫老鳥言語霸凌
很多人從小就被教育「聽話,你才是個好孩子」、「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管在家、上學,都強調權威的正當性,再以「我這樣做都是為你好」來美化權威,使得服從權威逐漸變成生活「潛規則」,並延續到職場。
以諮商心理師身分,寫出《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的周慕姿認為,職場上,老闆、主管成為另一個掌控薪資、升遷的「權威」,結果就是他們決定每個人應該怎麼做,以及做得對不對。...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