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恐懼與自滿 會破壞你的職涯重建
職場面面觀》   母親節送大禮 工作滿六個月就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職場媽媽家庭事業兩頭燒 2成2坦言快崩潰
職場處方籤》   如何防雇主高薪低報?勞保局教你這招
    同事總靠「小圈圈」鞏固勢力 讓我用專業擊敗他們
 
恐懼與自滿 會破壞你的職涯重建

恐懼不會孤軍奮戰。
我以前總以為它會自己踢開門,或是從鑰匙孔中悄悄溜進來。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與全國各地的人合作,幫助他們面對自己的恐懼。我竭盡全力,教導他們一些如何打敗眾人心中恐懼的方式。我們寫下恐懼,以真理回應,並予以迎頭痛擊。
不幸的是,恐懼還有同伴。當我正因為擊退恐懼而感到洋洋得意時,還有其他事情正在攻擊我的要害。那是比恐懼怪物更加安靜,而且難以捉摸的事物。...詳全文

 
母親節送大禮 工作滿六個月就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母親節送大禮。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上午審查就業保險法相關條文,勞動部同意,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保險年資請領條件由目前一年放寬為六個月。也就是說,未來只要工作滿六個月,就可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勞動部表示,因性別平等工作法第16條,已將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之工作年資條件已修正為六個月,因此配合修正,以增進勞工權益。...詳全文
職場媽媽家庭事業兩頭燒 2成2坦言快崩潰
母親節快樂嗎?根據調查,現代職場媽媽的辛勞有增無減,54.7%的受訪職場媽媽表示,一整年中沒有一天能真正休息;在家庭、事業雙重壓力下,2成2職場媽媽坦言快崩潰。
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職場媽咪甘苦與人生規劃調查」,調查顯示,81.3%的職場媽媽重回職場是為了分擔家計,67.3%則是為了經濟自主,也有62.4%的人是不想與社會脫節,僅36.9%是享受工作成就感。顯然多數媽媽重回職場,仍是為了經濟考量。...詳全文
 
如何防雇主高薪低報?勞保局教你這招
勞保局每年三令五申要據實申報勞保投保保薪資,但每年仍有上萬家雇主心存僥倖,勞保局表示,雇主為節省保費高薪低報,影響勞工各項勞保給付,對勞工非常不利,勞工應該警覺保費變化;一旦日後請領生育給付、職災給付或老年給付才發現縮水,現制不能追溯補領,只能事後向雇主求償。
勞保局表示,每年查核比對高低薪報可疑事業單位都有萬家以上,但勞保局不能馬上開罰,一定要經過取證程序,因此會發函事業單位提出說明,例如因為當事人調職或請長假等理由調降投保薪資,若不能提出合理證據及證明,勞保局才會開罰, 如果開罰理由不充分,事業單位事後提行政救濟,還是罰不到。...詳全文
同事總靠「小圈圈」鞏固勢力 讓我用專業擊敗他們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會形成小團體,職場上也無法避免這種情況。
和氣味相投的人變成好朋友,很自然地就經常處在一塊兒,這是很正常的人際交往。但在職場上有一種情況要特別注意,那就是刻意拉攏的略施小惠,或趁人失意時的藉機「交陪」。
因為職場上有很多工作無能,但是卻工於心計的人,因為自身的不安全感作祟,因此不斷地拉攏旁人,讓他們無防備地變成自己人,好壯大自己小團體的力量,藉此虛張聲勢並讓主管感到忌憚。...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