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員工業績不到要穿「羞恥T」拍照!這公司你會待下去嗎?
職場面面觀》   失業率創兩年新低 長期失業人數反增
    中年轉業由奢入儉難?都是自尊心傷不得啊?
職場處方籤》   責任和承諾 只有認真的人才知道
    練習建立情緒界限的步驟──停、看、應
 
員工業績不到要穿「羞恥T」拍照!這公司你會待下去嗎?

公司所有制度與規定你都能欣然接受嗎?爆廢公社網友表示,朋友從事賣場銷售服務業,平時就有業績壓力,聽說從這個月起業績沒達標的就要穿上「羞恥T」示眾,讓他很不能接受!
就是這件上頭寫著「就是我 沒達標」的T恤,公司規定業績不夠的員工必須穿上,還要拍照上傳公司群組…這舉動果然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而且評價相當兩極!...詳全文

 
失業率創兩年新低 長期失業人數反增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5月失業率為3.66%,較上月下降0.01個百分點,較上年同月下降0.18個百分點,並創下2年以來新低。
主計總處表示,5月失業人數為43萬1千人,較上月減少1千人;與上年同月相較,失業人數減少1萬8千人。
按教育程度觀察,大專以上程度者失業率3.92%最高,年齡以15歲至24歲11.49%最高。...詳全文
中年轉業由奢入儉難?都是自尊心傷不得啊?
一位中年失業的朋友,已經在家裡賦閒多年,幾個朋友看在他的妻子要兼兩個工作養家,孩子還在唸書的分上,有機會就幫他介紹工作。
但他總是嫌東嫌西,認為以他過去的經歷,沒有經理級以上的職位不幹,他說「不然我以後怎麼有臉去面對以前的同事」。...詳全文
 
責任和承諾 只有認真的人才知道
A客戶輾轉介紹B客戶給我,事情還沒談,B客戶先爽快提出優於一般專案的報酬。進入主題和討論後,我告訴對方礙難協助,B客戶脫口而出:「我聽朋友說到你的諸多優點,我認為而且相信你可以幫我解決這些問題,沒想到你不願幫忙?」...詳全文
練習建立情緒界限的步驟──停、看、應
做完心理建設後,我們要開始練習了。
當你與情緒勒索者互動,想要練習建立屬於自己的情緒界限時,請記得以下重要口訣:停、看、應。
與情緒勒索者互動,當他對你提出要求時,可能伴隨著聲音、情緒,以及一些特有的表達方式,會讓你感覺到很大很大的壓力。這股壓力,會使得你感覺到很大的焦慮,逼迫你反射性地去回應情緒勒索者的需求。...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