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國人平均月薪44.3K 金融業7萬最優
職場面面觀》   日本悲歌 大缺工…不加薪
    南韓 高學歷失業率高
職場處方籤》   求職旺季不吃虧 謹記「三大準備+七不原則」
    跟公司一起成長
 
國人平均月薪44.3K 金融業7萬最優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最新國人薪資統計,全國平均總月薪4萬4359元,較去年同期增1.83%;其中薪資最高的行業是「金融及保險業」,平均月薪7萬6223元,最低的為「教育服務業」2萬4341元。
統計顯示,4月我國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9826元,年增1.49%;年終獎金、績效獎金、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為4533元,總薪資年增0.49%。...詳全文

 
日本悲歌 大缺工…不加薪
日本經濟有這麼一個極難解釋的大謎團:失業率降到2.8%,求才求職比接近1990年的高峰,儘管勞工奇缺,薪資卻不動如山。
國際貨幣基金(IMF)提醒,如果薪資停滯不前的問題不解決,全日本都會淪為輸家。
IMF日本部主任艾弗拉特(Luc Everaert)接受彭博訪問時說:「我們擔心勞工工資議價能力減低太甚,日本勞動市場有利資方的彈性給得太多。」...詳全文
南韓 高學歷失業率高
有這麼一位韓國女生,求學期間立志當博物館策展人,大學和兩個碩士唸的都是藝術相關科系,其中一個碩士還是在英國拿的。她勤練英語,也在藝廊兼職來累積經驗。
如今,陳妍(音譯)32歲了,仍在待業中,覺得前途茫然。
這個女生不過是英文海峽時報首爾記者所找到的一個例子,卻足以解釋南韓青年高失業率的現象之一:高學歷對職業眼光高,導致年齡15歲至29歲的青年人失業率4月高達11.2%,較去年同期增加0.3個百分點,是整體失業率的兩倍有餘。...詳全文
 
求職旺季不吃虧 謹記「三大準備+七不原則」
適逢求職旺季,為了避免剛踏入社會的求職者遇到求職詐騙,勞動部提醒求職者要做好求職前「三大準備」及應徵時堅守「七不原則」。
據統計,105年求職者或員工申訴雇主涉有「不實廣告」、「扣留證件財物」、「收取保證金」、「指派違法工作」案件近200件,為了避免暑期打工的青年學子跟剛踏入社會的求職者遭到詐騙,勞動部提醒求職者要做好求職前「三大準備」及應徵時堅守「七不原則」。...詳全文
跟公司一起成長
小李待的公司是新創事業,因為新創所以有很多新鮮事,同時也有不知明年公司還在不在的風險。有許多同事剛開始加入時興致勃勃,但當公司遇到瓶頸時,許多人就開始動搖了。...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