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不再追求小確幸 遠見調查:台灣青年最任勞任怨
職場面面觀》   去年8成5雇主提供生理假 勞工:誰敢申請
    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大公開!
職場處方籤》   熬夜加班也有一流做法 補眠技巧最重要
    換工作要考慮什麼?Google 工程師:不要因薪水高就跳槽
 
不再追求小確幸 遠見調查:台灣青年最任勞任怨

台灣青年只會追求「小確幸」?遠見雜誌今天發表「2017兩岸四地華人青年翻轉力大調查」,針對台灣、上海、新加坡、香港四地18至35歲年輕人調查,結果發現,台灣青年竟然是最任勞任怨的一群。
此一調查由「遠見研究調查」與大陸財經雜誌「第一財經」、新加坡「聯合早報」及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共同合作,發表「2017兩岸四地華人青年翻轉力大調查」,針對台灣、上海、新加坡、香港四地18至35歲年輕人進行「夢想力」、「驅動力」和「執行力」評比。
調查四地青年談未來的人生價值,「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幾乎是華人青年的首選,其次才是「找到喜愛的工作」。唯獨台灣人將工作擺第一(23.9%),其次才是家庭(20.6%)。...詳全文

 
去年8成5雇主提供生理假 勞工:誰敢申請
女性每逢「大姨媽」到來多少感覺不適,在性平法保障下,女性每月享有一次生理假,當女性請假,雇主不可刁難或拒絕,根據勞動部調查顯示,去年有8成5雇主都提供生理假,相較10年前,僅有1成7雇主提供,有明顯成長,可是,有女性勞工表示,就算雇主有提供,也不敢申請。
根據性平法規範,女性每月享有一次生理假,生理假比照病假,請假當日薪資為半薪,必要時雇主得可要求提出相關證明文件,雇主若拒絕給假者,可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處1萬元至10萬元罰鍰。...詳全文
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大公開!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選擇未來志向時,個人興趣是重要因素,薪資高低也是重要考量。根據勞動部統計處調查,2016年每月平均經常性薪資,依照教育程度高低有相當大的區別。
國中以下的教育程度者,薪資約落在21,335~23,802元之間;高中畢業者薪資為22,480~25,787元,兩者約相差1,000~2,000元。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別中,兩種教育程度的新鮮人薪資差額達1,985元。其中相同職位(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高中畢業的任職者薪資本高至少1,000元,此外,高中畢業者還可應徵「技藝、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薪資達26,719元,拉高從事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別的高中教育程度新鮮人平均薪資。...詳全文
 
熬夜加班也有一流做法 補眠技巧最重要
儘管大家都知道熬夜會傷害身體,但許多上班族還是無法避免熬夜趕工,如果事先知道今晚要熬夜,如何做才能減少對身體的傷害?跟據日媒《PRESIDENT》報導,《一流的睡眠》作者裴英洙醫師指出,其實熬夜加班也要有技巧,建議在熬夜的過程中,可以小睡15至20分鐘,也要在第二天中午至少休息20分鐘。
裴英洙指出,當一般人連續保持清醒17小時以上時,他的行為能力會大幅下降,接近一個人喝酒後血中酒精濃度0.05%的狀態,相當於喝了1到2罐啤酒,也就是說,若前一天晚上沒有睡覺,隔天精神狀況如同喝醉酒,嚴重影響到工作表現。...詳全文
換工作要考慮什麼?Google 工程師:不要因薪水高就跳槽
一般人的職業生涯長達 30 年,隨著退休年齡延後,工作時間甚至更長,難免會有幾次換公司、換產業等轉換跑道的機會。換工作的時候總是充滿希望,同時也充滿惶恐,大部分人只會求跳槽加薪,但是 Google 工程師認為,不應該讓薪資成為唯一的考量因素。
Google 軟體工程師 Paul K. Young 在 Quora 回答這個問題,他認為薪資只是報酬的一部分,特別對高階職位而言,薪資不是整體報酬的最大來源,有些大型科技公司發的股票價值等同薪資,此外還要看獎金和分紅,只是獎金分紅與股票一樣都不是固定數字。雖然在 Google 可能可以拿到 10 萬美元獎金,但一般開發人員拿到的大概是基本薪資的 15%。...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