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職場上最怕碰到的同事類型 「到底要怎麼讓這種人閉嘴?」
職場面面觀》   調查:40歲以下瘋創業 靠自己加薪22K
    高薪out!「有助工作生活平衡」成青世代眼中幸福工作最必要
職場處方籤》   勞保、勞退明年元旦調高 影響302萬名勞工
    持之以恆成大事
 
職場上最怕碰到的同事類型 「到底要怎麼讓這種人閉嘴?」

職場上真的不想碰到這種同事!跟同事維繫好人際關係相當重要,就算不能人見人愛,至少不要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如果你有以下這個壞習慣,可能要當心了。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討論區上抱怨同事很愛碎念,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講出來,讓他氣到直呼「到底要怎麼讓這種人閉嘴?」
原PO指出他非常不能忍受同事在工作時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講出來,舉凡「這網頁怎麼這麼慢」、「這單子寫成這樣誰看得懂」、「啊對我現在應該要來收信」,各種瑣碎事情都要通報給身邊同事,讓原PO直言「真的沒人想知道你在幹嘛好嗎?」...詳全文

 
調查:40歲以下瘋創業 靠自己加薪22K
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受到低薪影響,40歲以下有7成5的人有意創業或已創業,尤其,21歲至25歲族群比例更高達7成8,且創業成功後,可為自己加薪22K。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青年創業意向調查,調查發現40歲以下求職者中有高達7成5的人有意或已經創業。
調查顯示,低薪正是有意創業或創業者面臨的一大困境,在有意及想創業者中有超過6成,平均月收入在新台幣3.5萬元以下,創業的主因就是為了突破低薪困境,其次才是創業內容為個人嗜好、興趣,以及自我實現或圓夢。...詳全文
高薪out!「有助工作生活平衡」成青世代眼中幸福工作最必要
《Cheers》雜誌與 Adecco 藝珂人事顧問公司、國泰 KOKO 共同推動台灣首度「青世代工作幸福感萬人大調查」,針對 25至45歲的青世代族群提問,結果顯示青世代認為「讓人感到幸福的工作」最必要特質是「有助於工作、生活平衡的制度」,何謂職場上的成功最重意的則是「實踐自己興趣與夢想」。
Cheers雜誌指出,根據這項調查,45歲以下世代對「你認為讓人感到幸福的工作必須具有哪些特質?」問題,最高比率認為是「有助工作生活平衡的制度」63.2%,其次是人際/團隊關係佳58.1%,再來是實踐興趣與夢想38.2%。...詳全文
 
勞保、勞退明年元旦調高 影響302萬名勞工
因應明年元旦起將調高基本薪資至22K,勞保局將同步調逕調「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與「勞退月提繳工資分級表」,修正後共分為17級,最高級仍維持4萬5800元;而原本投保或勞退分級的最低2級,未來將一併調至2萬2000元,粗估約有302萬名勞工受影響。明年元旦起,雇主每增加1名該薪資水平的勞工,平均每月將增加至多100多元。...詳全文
持之以恆成大事
財產的擁有是為了享用,而守財奴的愛好卻只是占有錢財,不去使用,試想一下,他們和貧民相比有何差別?
《伊索寓言》中有個的埋藏財寶人的故事,描述這個不幸的人有一筆錢捨不得用,將之埋在地下,他的心彷彿也埋了進去,他終日唯一的快樂就是想那筆財富,愈想愈有價值,也就愈捨不得花。他怕錢財被人偷走,吃不好,睡不安,沒事總在那轉轉,日子一久被一個盜墓賊發現,把它盜走了。...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