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徐重仁「失言」 職場專家指出惹惱年輕人的3要點
【業界動態】 企業落實社會責任 商業價值加分
【業界動態】 縮小職場性別差距的關鍵:彈性上班工時
【勞資權益】 你是退休再就業嗎?快查老闆有沒幫保職災險
【人資撇步】 封神有術 盤整組織戰力
徐重仁「失言」 職場專家指出惹惱年輕人的3要點
全聯總裁徐重仁一襲「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的話引發年輕人不滿,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指出,徐重仁至少有3個地方忽略了現今年輕世代與上個世代不同之處,而且不宜再動不動就把年輕人和草莓族劃上等號,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苦。
他說,第一、是以前的職場環境和世代觀念與現在的年輕人有鴻溝,導致觀念上並不相容。像是現今終身雇用制已不多見,企業動不動就裁員,徐重仁要年輕人好好工作,「等」有一天老闆看到他,真實環境已不容易。...詳全文
 
企業落實社會責任 商業價值加分

在安永最新出版的研究報告「企業的非財務資訊表現是否對投資人展現企業真實的商業價值?」中,提出320個投資機構針對上市公司的非財務報導以及環境、社會及治理(ESG)分析在投資機構中扮演的決策角色進行調查和訪問。
結果顯示,非財務資訊的揭露和審查將在未來幾年持續受到更多重視,而巴黎氣候高峰會也更加促使企業揭露組織的氣候應變實務和風險管理策略。...詳全文

縮小職場性別差距的關鍵:彈性上班工時
研究顯示,職場所以出現性別落差:女性薪酬較低,較難爬到公司頂層職位,有了孩子後更可能停止工作,主因在於雇主期待員工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
這對女性而言特別困難,因為她們照顧家人的責任比男性大得多。
經濟學家說,在完成工作的時間與地點上展現彈性,對於縮小性別差距會大有幫助。不過,人們如果要求彈性上班,特別是已有子女者,卻可能在薪水和升遷上受到懲罰。社會科學家稱之為彈性汙點,也因此即使公司有這樣的政策,用得也不多。....詳全文
 
你是退休再就業嗎?快查老闆有沒幫保職災險
蝶戀花事件中,往生者蕭姓領隊因從上個工作退休,再就業後未加入職災保險,以致出事後無法領到各項職災給付。勞保局昨公布首次退休勞工納職業災害保險清查報告,結果有8496名勞工退休後再投入職場,都沒加保職災保險,萬一工作發生職災,可能領不到相關給付。
勞保局近日已發出通知給雇主,宣導可主動幫勞工加保。...詳全文
 
封神有術 盤整組織戰力
朋友接到大單,公司內的主管,希望增加人手,朋友問我:應該要增加幾位?
我說那要看長單或短單,隨著環境不同、事情不同、風險不同,需要的人數也不同。
好比溜冰、蹺蹺板、打棒球、划龍舟,少了匹配的人力,得不到相對的樂趣 (效益)。
明朝陸西星的封神演義,描寫商紂王失德,女媧娘娘算出商朝氣數將盡,密令三妖下凡魅惑紂王,元始天尊知道神仙將遭殺劫,三教密商後,派遣姜子牙(姜太公)下山扶周滅商並封神。...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